江苏大学与安信地板共建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基金

icon 2014-03-21 18:03:10
icon 0

摘要:3月21日,时值世界森林日,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基金在江苏大学大礼堂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江苏省镇江市委市政府、镇江市教育厅、江苏大学有关领导,以及基金发起人,捐赠单位安信地板有关人员出席了基金成立仪式。

  3月21日,时值世界森林日,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基金在江苏大学大礼堂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江苏省镇江市委市政府、镇江市教育厅、江苏大学有关领导,以及基金发起人,捐赠单位安信地板有关人员出席了基金成立仪式。

江苏大学与安信地板共建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基金

  在当天举行的仪式上,向首批受助学生中的20位颁发奖励证书。这20人海外来华留学生分别来自白贝宁、多哥、加纳、塞内加尔、尼日利亚等国,他们就读于江苏大学,学习医学、农业、机械等。

  据悉,该基金成立的目的是培养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有利于加强中国对外友好,沟通和交流。这项基金的成立,体现了江苏大学充分调动全社会办教育的积极有益探索,这对未来扩大社会资源进入江苏教育领域,多渠道增加教育投入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安信地板总裁卢伟光认为,中国企业资本走出去有很大的优势,在于它反映灵活,机制快,特别重要的是在资源和能源方面,企业很容易弱化中国色彩,中国很多企业出去面对非贸易壁垒,但是民营资本和企业有不足的地方,表现之一就是专业人才的缺乏。

  对此,国际问题基金会能源外交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文林建议,我国企业,应重视国际化人才队伍培养,要通过人才的引进,送学,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培养一大批通晓能源专业的国际化人才。

  有关专家认为培养适合企业走出去的人才,需要我国政府部门、企业和研究机构高校共同努力,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政、企、研、学机制。安信地板卢伟光认为,近年来,欧美对我国木制品出口发起的反倾销诉讼,一再提高原木出口关税,使得我国涉林企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遭遇越来越大的阻力。如何突破这些阻力,寻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是摆在我们面前必须思考的问题。近年来,安信地板将投资的重点转移到木材资源优质又丰富的非洲地区,通过与当地的合法木材商合作,采购合法且符合木材可持续发展政策的木材,这也为安信地板的发展打开了一扇门。

  安信地板近年来全面提速国际化进程,展开全球一体化产业链布局,具体方略是:在全球林业资源丰富的南美、非洲布局原材料基地与初加工基地;在美国等地设立研发和设计中心,在中国设立深加工成品制造基地,在国内布局销售网点渠道的同时,将产品还销售到欧美、韩国、日本各地。

江苏大学与安信地板共建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基金

  据了解,本次会议上,江苏大学还与安信地板共同为“江苏大学留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江苏大学在安信地板设立留学生实习基地,未来,江苏大学的来华留学生可以在安信地板中国以及非洲、巴西的公司和工厂实习实践,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在实际操作当中,提升自己的理论联系实际的经验水平。

  据悉,首批基金资金将重点帮助来自西非(贝宁、多哥、加纳、塞内加尔、尼日利亚等)、中南美(巴拿马、尼加拉瓜、危地马拉、墨西哥)等的来华留学生。

  安信地板企业链接

  据了解,安信地板是一家集整合原料、采购、加工、成品、流通、销售各环节优势的垂直一体化企业,至今有着20年的发展历史。在长三角拥有上海青浦和江苏苏州两个占地总面积超过700亩大型木材生产加工基地,在国外有非洲贝宁和巴西两个采购、加工、生产基地。安信是第一家走出国门,直接在国外投资设立木材采购基地的中国企业。此前,安信地板与巴西150多家供应商建立起紧密的业务联系并享受优先采购权,曾经每月进口量占到巴西对华出口板材总量的50%以上。同时,安信地板在巴西库亚巴建起面积为100亩的工厂,木材从附近的亚马逊原始森林运出来后直接在这个工厂进行初级加工,大大降低了采购生产成本。在行业里,安信地板的董事长卢伟光有着“森林之子”和“地板大王”的赞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