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水龙头再泛滥 品牌卫浴有保障

icon 2014-03-24 10:12:46
icon 0

摘要:近日,央视报道了温州市某街道水龙头铅锌含量严重超标的问题,让毒水龙头再次成为热点,引发广泛关注。其实,媒体早已多次曝光水龙头含铅量超标的现象,为什么毒水龙头还是这么泛滥呢?

近日,央视报道了温州市某街道水龙头铅锌含量严重超标的问题,让毒水龙头再次成为热点,引发广泛关注。其实,媒体早已多次曝光水龙头含铅量超标的现象,为什么毒水龙头还是这么泛滥呢?

有专家指出,这一现象和行业标准和相关法规的缺失有极大关系。长期以来,我国只有国标《陶瓷片密封水龙头》与行标《水龙头通用技术条件》对水龙头生产厂商有强制性的约束标准,且它们只分别对水龙头的外观质量和使用性能作出规定,而对铅含量和铅析出量只有标准型标准,并且没有强制执行,这就让不良生产厂商钻了空子。

在国家颁布的《生活饮用水输配水设备及防护材料的安全性评价标准》中,明确规定了饮用水中,锌含量不得超过每升100微克,铅含量不得超过每升5微克。而铅是传统水龙头必须含有的成份,这是因为生产水龙头的过程中需要在黄铜里加入少量铅,以改善黄铜的性能。因此可以说,只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生产,水龙头都应该是安全的。

毒水龙头再泛滥 品牌卫浴有保障

因此,消费者在选择水龙头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品牌卫浴,品牌卫浴在遵守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对品质会有更高要求。作为国内卫浴十大品牌的安华卫浴,对产品原料的质量均有严格的要求,所产龙头均采用业内最高规格的PH59精铜为原材料,并经过除铅处理,符合(美国)饮用水标准和严格的无铅要求,让饮水更健康。

在行业协会努力下,相应的新国标正在制订,我们相信新国标的出台将对打击铅超标行为、整顿水龙头行业生产,起到积极的作用。

---------------------------------------------------------------------
卫浴十大品牌安华卫浴官网http://www.annwa.com.cn/

毒水龙头再泛滥 品牌卫浴有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