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产品才是暖气片品牌发展的关键

icon 2014-04-01 15:40:53
icon 0

摘要:一切事物的发展都有着自身的内在规律,虽然有时候会出现偏差,甚至背离,但是迟早会回归到正途。暖气片行业亦如是。暖气片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同质化竞争日趋白热化,现下暖气片品牌要思考的是,如何让消费者成为其品牌的忠实拥护者,让其产品在市场拼杀中一枝...

  一切事物的发展都有着自身的内在规律,虽然有时候会出现偏差,甚至背离,但是迟早会回归到正途。暖气片行业亦如是。暖气片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同质化竞争日趋白热化,现下暖气片品牌要思考的是,如何让消费者成为其品牌的忠实拥护者,让其产品在市场拼杀中一枝独秀。

  纵观暖气片行业的发展,由于行业准入门槛较低,暖气片品牌实力与规模参差不齐,品牌竞争、行业洗牌不可避免。一些竞争力弱的品牌会被淘汰出局,而有竞争优势的企业会逐渐壮大,在行业内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增强企业优势,获得生存筹码,是每一个暖气片品牌亟需解决的问题。有的暖气片厂家将品牌炒作视为提升品牌价值的有效途径,不断加大广告投入,或者聘请名人代言,甚至诋毁其他品牌的声誉。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模式很有效,可以使品牌一夜之间家喻户晓,获得很高的品牌知名度。但是,这就像建立起来的空中楼阁,没有打好坚实的地基,早晚会有坍塌的时候。

回归产品才是暖气片品牌发展的关键
 

  同时我们还注意到,在现代市场竞争中,有的暖气片品牌惯用的营销方法就是搞价格战,总是想着如何进行促销。但是,这也导致了暖气片行业大打价格战,最终使得产品同质化,品牌毫无竞争力,必然走向灭亡的道路。

  当市场逐渐走向成熟,消费者购买趋向理性,买方市场占据市场主流时,好的产品无疑是吸引消费者选择一个品牌的重要因素,回归产品也就成为暖气片品牌发展的关键。这种情势倒逼企业重视产品实质和品牌服务,抛弃那些华而不实的概念口号,这有利于将品牌发展带入良性发展轨道,有助于品牌实实在在的增强竞争力。

  在这方面,知名暖气片品牌圣劳伦斯做的很好。自品牌创立开始,圣劳伦斯就高度重视产品品质,在国内最早引入欧美成套生产设备,上马全自动组片、抛丸机除锈、深海纳米防腐、瑞士金马枪自动喷涂等世界领先工艺,精心打造采暖精品,百分百确保产品高品质。2014年,更是为旗下所有暖气片标配自动放气阀,使暖气片向着智能化方向迈进了一大步。自此,暖气片放气即可手动也可自动,用户再也无需担心暖气有气造成的不热、采暖效果差及钢制暖气片不能真正的满水保养的问题,在冬天可以踏踏实实的享用暖气片带来的温暖。

  当然,我们并不是反对进行品牌营销,正如圣劳伦斯所表述的,只有当暖气片企业的品牌行为紧紧抓住产品品质不放,“做良心企业,做放心产品”,只有当品牌传播、营销策划、市场推广等环节统一在暖气片产品之下,暖气片品牌才会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才会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和喜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