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具“豌豆公主、乐居山”荣获2014IF设计奖

icon 2014-04-02 15:45:30
icon 0

摘要:2014年2月28日,代表着国际最高设计水平设计大奖--“IF奖”颁奖典礼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曲美家具作品“豌豆公主”休闲椅和“乐山居”沙发从4615件竞逐作品中脱颖而出,首次获得了“IF产品设计奖”。

曲美家具“豌豆公主、乐居山”荣获2014IF设计奖
曲美家具集团副总裁赵瑞杰与设计总监袁媛及颁奖嘉宾合影

  2014年2月28日,代表着国际最高设计水平设计大奖--“IF奖”颁奖典礼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曲美家具作品“豌豆公主”休闲椅和“乐山居”沙发从4615件竞逐作品中脱颖而出,首次获得了“IF产品设计奖”。

  “IF奖”全称iF DesignAward,创立于1954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的,被欧洲媒体誉为“设计的奥斯卡”。据了解,与颁奖典礼同时举办的还有cebit展览,以奔驰、宝马、IBM、三星、索尼、华硕等为代表的国际巨头都会齐聚IF,并展示最新的设计产品。

  作为与Red Dot齐名的国际奖项,“IF奖”备受世界设计师关注,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优秀产品参评。据悉,今年的“IF奖”共吸引了55个国家4615件作品参与竞逐,最终只有75件参评作品通过评审团的严格评选,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殊荣。

  据悉,此次获奖的“豌豆公主”休闲椅与“乐山居”沙发,均来自曲美家具2013年新品“自在空间”系列,由曲美家具设计总监袁媛倾力打造。记者获悉,“自在空间”系列将自然灵感和中国元素相结合,通过时尚现代的设计手法,演绎出都市精英的无拘无束的生活理念。

曲美家具“豌豆公主、乐居山”荣获2014IF设计奖
豌豆公主休闲椅

  其中,“豌豆公主”休闲椅的设计灵感源于豌豆公主的童话,活泼的豌豆造型弧线简洁明快,便于摇动,使用时不仅充满了趣味,而且坐感极其舒适。对此,曲美家具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为了让“豌豆公主”真正成为一款为人体减压的工程学放松椅,在作品的设计过程中,曲美家具曾邀上百名“工作狂”亲身体验,不断的汇总建议进行改良才有了现在这款造型美观与舒适并重的休闲椅,而该款休闲椅也正是2013年“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的获奖作品之一。

曲美家具“豌豆公主、乐居山”荣获2014IF设计奖
乐山居沙发

  相对于豌豆公主所显露出的浓郁的北欧文化色彩,“乐山居”沙发则体现着写意的中国文化传奇,“乐山居”沙发将中国山水画意境融入当代的生活意趣之中,通过细致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可随意移动的山型靠垫的三维曲线优美舒适,靠垫和柔软的座垫温柔的包围着使用者,让坐卧和交谈都轻松自由,充分的彰显了中国古典美学与现代生活方式融合创新的无限魅力。

  除了获得国际类“IF奖”的肯定,曲美家具原创设计还连续三届蝉联“中国设计红星奖”。业内指出,曲美家具从成立以来就始终以设计为核心竞争力,系列奖项进一步证明了曲美家具自主设计创新的实力与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值得业内学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