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具在京举办“格物清谈”沙龙

icon 2014-04-10 14:03:05
icon 0

摘要:4月9日, 一场别开生面的“坐卧艺术主题活动——格物清谈”茶话会在远离尘嚣的柏林寺第三大殿举行。茶话会以“坐上去慢下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品茶论道的形式展示中国原创设计中的“坐卧”产品,并引导大众重新领悟生活艺术,关注和享受生活之美。

曲美家具在京举办“格物清谈”沙龙
“坐卧艺术主题活动——格物清谈”茶话会在柏林寺第三大殿举行

  关注坐卧艺术曲美家具在京举办格物清谈沙龙

  听闻“柏林寺”有一种境界,那是让人们能够回归了心情的所在,遂慕名而去。

  4月9日, 一场别开生面的“坐卧艺术主题活动——格物清谈”茶话会在远离尘嚣的柏林寺第三大殿举行。茶话会以“坐上去慢下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品茶论道的形式展示中国原创设计中的“坐卧”产品,并引导大众重新领悟生活艺术,关注和享受生活之美。

  活动由曲美家具集团董事长赵瑞海和艺术家仲松发起,并邀请其设计圈好友曾辉、刘峰、焦冕峰、梁建国、殷智贤、袁媛等齐聚一堂,仿古设茶席、席地而坐,边“品茗听琴”边“话坐卧艺术”。

  设计师品茗听琴畅聊坐卧艺术

  “坐卧”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形态之一,伴随着中国五千多年文明史也在不断演变,从席地而坐、离地而坐、垂足而坐……无不体现了每个阶段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而在当代,属于中国人的居家生活方式和生活美学还处于摸索和塑造的过程中。

曲美家具在京举办“格物清谈”沙龙
艺术家 仲松

  作为此次茶话会发起人之一,仲松指出策划“格物清谈”活动旨在让大家在清谈中“穷理尽兴,以至于命”,即通过解释天下万物的根本原理来洞察人物的心性。在仲松看来,当下中国人的总体价值观和生活方式都是一种极度扭曲的状态,并因此提出了“中和”理论,呼吁设计师将自己定位为生活美学和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在不断借鉴传统文化的过程中,重新梳理价值观,建立属于现代生活的价值观和生活美学。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设计师焦冕峰。焦冕峰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强大的力量,如何把传统文化的力量运用到当代生活中才是需要思考的核心问题,“设计师和企业需要在借助传统文化力量中,不断结合当代生活方式和生活美学对坐卧进行再创造”。

曲美家具在京举办“格物清谈”沙龙
曲美家具集团董事长 赵瑞海

  对于中国人生活美学普遍缺失的现状,曲美家具集团董事长赵瑞海提出了 “关注中国文化、关注人本身”的发展战略。

  在赵瑞海看来,每一款“坐卧”产品不仅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代表了一种生活美学。“快乐是无常的,作为中国家具品牌,有责任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坐卧艺术。未来,曲美家具将大力推广生活美学,通过‘有形’的家具产品带动中国人‘无形’的精神享受”赵瑞海在茶话会上总结到。

  曲美坐卧家具受设计师好评斩获IF

  值得一提的是,在茶会话现场曲美家具展示的多款“坐卧”产品受到了设计师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并被公认为有效的“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快节奏生活进行了平衡”。

曲美家具在京举办“格物清谈”沙龙
乐山居沙发

参加茶话会的嘉宾一致认为,充分彰显中国古典美学与现代生活方式融合的“坐卧”产品当属“乐山居”沙发。“乐山居”将中国山水画意境融入当代的生活意趣之中,舒缓的平原上立着几个小山丘,山丘作为身体的依靠支撑,可以随意搬动,可以是沙发、坐榻也可以是床,一个人享受或者朋友们围坐都能找到舒适的状态、乐享生活。

曲美家具在京举办“格物清谈”沙龙
豌豆公主

  与“乐山居”沙发一样,“豌豆公主”休闲椅也是一款能让人“慢下来”品位生活的家具。豌豆公主休闲椅设计灵感来源于童话豌豆公主,活泼的豌豆造型弧线简洁明快,便于摇动充满童趣;此外,采取了特殊绳索编制的椅面手感弹性光滑,坐上去前仰后合的摇摆感、与身体形成的适度“按摩触感”无不令人身心愉悦,是一款为人体减压的工程学放松椅。

  据悉,今年2月28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IF奖颁奖典礼上,“豌豆公主”休闲椅和“乐山居”沙发一举斩获了产品设计大奖。对此,业内指出IF奖作为代表国际最高设计水平,被欧洲媒体誉为“设计的奥斯卡”,曲美家具获得此奖足以彰显其原创设计的实力。

  其实,曲美家具在原创设计上取得的成绩远不止这些。据赵瑞海透露,曲美家具从成立至今一直关注原创设计,并从1999年开始与设计师合作,企业定位也从一开始的“北欧风格家具品牌“到近年来的“原创家具品牌”,而未来曲美的定位将升级为“为追求生活美的人提供服务”。

  赵瑞海告诉记者,未来曲美将打造一个大平台,平台上将融合所有在生活美学和生活价值观与曲美相一致的原创设计。

  呼吁关注健康举行坐卧艺术全国巡展

  除了关注原创设计和中国文化,对于“人”的关注也是曲美发展战略中的重点。曲美家具董事长赵瑞海指出,2014年将对企业战略进行升级,曲美家具将从关注产品开始更多转向关注中国文化和关注“人”本身。

曲美家具在京举办“格物清谈”沙龙
曲美家具副总裁吴娜妮

  作为企业战略升级迈出的第一步,曲美家具副总裁吴娜妮在茶话会现场宣布,企业将启动“格物清谈——曲美2014坐卧艺术全国巡展”,呼吁更多人关注自身健康。吴娜妮指出“我们不仅号召消费者跟我们一起研究生活,还将与消费者探讨如何让家具与人更为亲密,从而也让曲美的产品更加贴近生活”。

  记者了解到,巡展期间曲美家具不仅会展示各种坐卧产品,还会举行“坐与卧”健康知识讲座,帮助消费者辨别哪些坐卧产品最适合自己、哪些最健康、哪些最具品质。据悉,巡展将于4月18日-5月8日在全国举行,届时将在全国100个重点城市陆续召开活动启动发布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