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新品米兰发布 中国时尚引领全球时尚

icon 2014-04-18 13:28:18
icon 0

摘要:前言:4月8日,一场以“时光的色彩”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在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的工作室进行。会上生活家集团发布了包括地板、木门、衣柜三个系列的产品。

  前言:4月8日,一场以“时光的色彩”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在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的工作室进行。会上生活家集团发布了包括地板、木门、衣柜三个系列的产品。

生活家新品米兰发布 中国时尚引领全球时尚
生活家新品米兰发布 中国时尚引领全球时尚

  4月8日,米兰国际设计周开幕当天,一则来自中国家居企业的消息格外引人注目——生活家集团全球同步发布2014年度家居新品,主题为“时光的色彩”的地板、木门、衣柜等新品,全部采用了2014-2015年度全球家居流行色,代表了全球时尚家居的流行趋势。与此同时,生活家(米兰)设计中心也同期宣布成立。

生活家新品米兰发布 中国时尚引领全球时尚
生活家2014“时光的色彩”新品发布

生活家新品米兰发布 中国时尚引领全球时尚
[米兰]设计中心成立

  就在几年前,米兰国际设计周还对中国企业怀有疑虑,因为担心中国建材企业会去现场“偷设计”,不但设计周上见不到中国建材企业的作品,甚至还严格控制中国企业参观。此次生活家集团在米兰设计周期间发布新产品,表明中国建材企业已经开始拥有全球家居时尚话语权,正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转型。

  攻克米兰:时尚因作品而精彩

  在国际设计界,米兰国际设计周向来被视为全球时尚的策源地,是全球顶级设计大师、设计机构对话与交锋的重要场合。能够进入米兰国际设计周不仅代表着实力,也是一种荣耀,甚至是品牌时尚度的象征。

  突出的设计感是生活家产品区别于其他中国建材品牌的显著特点,这也是生活家产品之所以惊艳米兰的重要原因。

生活家新品米兰发布 中国时尚引领全球时尚
生活家·巴洛克地板威尼斯系列

  镶嵌着精美瓷片的生活家·巴洛克地板威尼斯系列,色彩鲜明的亚当·夏娃衣柜,简欧风格的白木纹英伦风尚木门,这些在米兰设计周期间发布的生活家新品无不以色彩和创意感打动着人心。在“时光的色彩”——生活家2014新品(米兰)发布会上,生活家首次提出了彩色衣柜的概念。

  80后、90后更加张扬个性的消费趋势,让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敏感地发现了一个巨大市场,并把家居时尚化作为生活家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刘硕真从一个企业家的角度提出了家居产品必须在满足功能需求的同时,满足消费者的精神需求;而在被称为艺术之国的意大利,后现代主义之父亚历山德罗・门迪尼则从一个艺术家的视角提出了家居设计在追求艺术表达的同时,还必须兼顾其实用功能。

生活家新品米兰发布 中国时尚引领全球时尚
生活家携手亚历山德罗·门迪尼进行“时光的色彩”新品发布

  殊途同归的产品理念,让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门迪尼开始了与生活家的不解之缘,并让生活家的产品设计实现了质的突破。从由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以生活家地板为素材创作的“SURFACE”在米兰设计周期间展出,到“时光的色彩”——生活家2014新品(米兰)发布会在米兰设计周期间举办,生活家两次创造了中国建材企业在时尚设计领域实现突破的标志性事件。

  流行趋势:色彩是最直观的诱惑

  每年春季,都是国际流行色趋势最牵动人心的时候。和往年只有时装流行色趋势发布不同,生活家集团联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等机构发布了《国际流行色•中国家居装饰流行趋势》报告。

生活家新品米兰发布 中国时尚引领全球时尚
生活家参与国际流行色•中国家居装饰流行趋势发布

  2014-2015年度国际家居流行色趋势显示,今年的家居流行色并非纯色而更多是调和色,其中包括:乳酪色与浅粉色调、清透的天蓝、层次分明的灰色调;烟熏的浅玫瑰色与青灰色、雅致的浅橘色、复古的黄褐色与暗红色;温暖的橘红色与中性鸽灰色、斑驳的锈红色以及柔和的琥珀绿、兔灰色和紫褐色;古朴与华丽的肉桂色、低调的暗金色、相互叠加的深橄榄绿色与墨绿色、暗紫色的组合。这是生活家空间艺术研究院第一次在国内家居行业引入国际流行色委员会年度国际流行色趋势信息。

  家居流行趋势研究是生活家空间艺术研究院的重要研究内容。从2009年发布第一个全球地板流行趋势报告,生活家每年都会对世界主要经济体和文化区域进行考查,并通过对时代精神、生活方式、消费偏好和价值观等方面进行深入解析,结合市场调查与专家研发预测而最终确定下一年度的家居流行趋势。其相关研究成果已经成为全球时尚家居生产和销售企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事实上,把流行趋势变成时尚产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如,生活家·巴洛克地板威尼斯系列的生产,就在材料、工艺等方面有着重大的创新和突破。原瓷、琉璃,当这些精美的艺术元素被镶嵌到地板上,地板的艺术表现力已经发展到无边界状态——地板不再是一块平直的木片,而是任何你可以想象的形状、色彩、图案以及材料组合。这在通常的工艺水平和条件下,是不可想像的。

  中国元素:生活家的本土时尚基因

  伴随着中国“第一夫人”的着装走红世界,全球时尚界刮起了一场“中国风”。生活家时尚地板也在由中国时尚变成全球时尚。

  缺少美感是国际市场对中国家居产品的原始印象,这一点正因生活家的出现和发展而改变。由于20世纪80年代以前,中国长期处于物质匮乏时期,加上意识形态对艺术创作的压抑,中国制造的产品主要是为满足功能需求。这种惯性的持续作用,使得即使在最近10年中,占据主流的中国产品依然严重缺乏艺术化的表达。

生活家新品米兰发布 中国时尚引领全球时尚
生活家衣柜产品

  在80后、90后人群逐渐成长为主流消费人群的背景下,能够展现使用者个性和精神需求的产品受到追捧。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提出了30%作品加70%产品的设计思想,把产品定位在同时满足消费者功能需求和精神需求上,让生活家地板更多具有了艺术品的属性。

  让木地板从工业品变成艺术品,这是生活家对于地板行业最大的贡献,也使生活家从全球地板领域的研究者,跨跃成为全球地板产品创新的引领者。从2003年生活家创作出第一块生活家·巴洛克仿古地板开始,在居室中铺装仿古地板就成为中国中高收入阶层的一种时尚。在刘硕真的主导下,生活家又研发了大量面向80后、90后低收入阶层的时尚产品,并且由单一的地板生产,转向木门、衣柜等整体家居设计制造,生活家开始由一个地板制造企业成为时尚设计生产企业。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表示,生活家对产品的艺术性有着强烈的追求,我们在思考怎样实现东方艺术思想和西方艺术思想的融合,把东方元素和西方元素、古典时尚和现代时尚进行有机结合,努力通过艺术创新让中国设计成为世界时尚舞台上的主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