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曙旸:抓住时代脉搏 筑客网推动室内设计行业发展

icon 2014-04-24 10:40:35
icon 0

2014年4月21日,由筑客网主办的“名师讲堂”活动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正式开讲。“筑客网名师讲堂”将“传承中国自身设计文化”与“设计回归校园”作为主题,以帮助中国室内设计师职业生涯发展为目标,通过名师授课的形式,从而推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郑曙旸先生以《住与宅》为演讲主题,开启了“筑客网名师讲堂”第一课!

“由筑客网举办的此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 意义就在于该项活动由筑客网这样专注于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发展的媒体主办。因为专业媒体可以对时代脉搏进行准确把握,并将这些最新的社会及行业资讯融合到学术讲座活动中,解决了高校教育与社会大众需求脱离的现状,这为未来中国设计师由专业走向公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筑客网主办‘名师讲堂’,对高校教育、对社会,尤其对设计师都有着积极的影响。”郑曙旸老师在活动后接受采访时,对筑客网举办的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郑曙旸:抓住时代脉搏 筑客网推动室内设计行业发展
郑曙旸老师接受媒体采访

采访伊始,郑曙旸老师就对当天的课堂气氛表示非常满意,认为是其开展演讲以来气氛最热烈的一次。随后,郑老师针对其演讲的《住与宅》背景及主题进行了说明。他提到:在社会高速发展、信息以秒更新换代的今天,中国设计如何坚持住自己的个性与特点,免于被世界语言同化,直接关系着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未来发展。郑老师表示:《住与宅》就是针对此问题的一个解答。首先也是关键,即设计师要沉下心来,真正去思考中国室内设计现在遇到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应该从哪些方面去提高。其次,要深挖中国的传统文化最优秀的部分,传承中国的设计文化精髓。

最后,针对筑客网近期承办的“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郑曙旸老师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郑老师表示在前一阶段也一直关注关于”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的报导,他认为该项目使中国设计师“走出去”,带回了西方先进的设计思维,但是他更希望设计师在学习了较为成熟的西方设计体系的同时,也能够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通过找到自身缺口,明确正确的设计发展方向,让自己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发展越来顺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