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改造 暖气片更换注意事项

icon 2014-04-24 16:33:30
icon 0

摘要:为改善家居生活条件,有的家庭会对老房子进行改造,现代简约、田园风情、欧式浪漫等多样风格,打造出既符合时尚潮流、又能凸显自我个性的新环境。房子里原来的暖气片老旧丑陋,显然妨碍了家居装饰,需要更换了。作为一种特殊建材产品,暖气片更换与安装不是小...

  为改善家居生活条件,有的家庭会对老房子进行改造,现代简约、田园风情、欧式浪漫等多样风格,打造出既符合时尚潮流、又能凸显自我个性的新环境。房子里原来的暖气片老旧丑陋,显然妨碍了家居装饰,需要更换了。作为一种特殊建材产品,暖气片更换与安装不是小事情,若处理不好容易导致室温不达标,家装出现不和谐等现象。对此,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将会详细讲解注意事项。

  暖气片类型根据供暖水质选择

  尽管现在暖气片类型众多,但是并非所有的类型都适合安装在家里。圣劳伦斯表示,暖气片类型如果与小区供暖水质不相符,一方面会影响散热效果,冬天用户家里的温度会偏低;另一方面会缩短设备使用寿命,增加用户的采暖成本。因此暖气片类型应根据供暖水质选择,询问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或者请求专业人士帮助选择都可。还有一个最为简单的方法,就是选择和原有的暖气片相同的类型,自然不会出现问题。

老房子改造 暖气片更换注意事项

  暖气片款式依据整体家装风格

  家是人们心灵的归属和依赖,用心装扮家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们对生活的热爱。为满足现代人对居室装饰的需求,暖气片在造型款式上多种多样。钢制柱形暖气片、钢制板式暖气片以及铜铝翅片式暖气片等多样款式不一而足。圣劳伦斯建议,用户可以选择钢制柱形暖气片或者铜铝翅片式暖气片,它们造型百搭,无论是怎样一种装修风格,都能巧妙搭配出主人精心装扮的家居环境。

  暖气片安装少改动为宜

  原来的暖气片安装位置、管道连接方式,并非随意安装,都是经过合理设计,根据户型特点、小区供暖系统设计、房屋保温程度等众多因素设定的,若过分改动会破坏原有的系统平衡,埋下很大的安全隐患,发生暖气片漏水、爆裂的几率增大。所以,用户在更换暖气片时尽量少改动管道,安装位置优先考虑原有暖气片的位置。

  当然,暖气片的主要功能是采暖,在对老房子里的暖气片进行更换安装时,用户千万不能给暖气来次大变革,暖气片的类型、款式都依照个人爱好选择,暖气片的安装更是五花八门。这样极可能导致小区供热系统失衡,小则影响自家取暖,大则会影响整个楼或整个小区取暖,得不偿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