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icon 2014-05-08 15:21:57
icon 0

2014年5月6日下午,意大利IMOLA陶瓷携手筑客网、新浪网、搜房网三大媒体共同举办的2014米兰之行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在成都贝拉米玉石文化主题咖啡馆圆满成功!来自成都的60多名设计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分享会特邀今年4月意大利之行的八位优秀设计师,通过“米兰归来话学习”、“米兰归来话视野”、“米兰归来话筑巢”、“米兰归来话感受”四个单元分享了他们的游学收获及对意大利设计的解读,让大家看到每位设计师视觉镜头中的独特米兰!

当今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已开始认真思考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自己的晋升路径,也越来越意识到个人品牌营销的重要性。如何拓展设计视野、扩大设计创新的无限可能性,从而形成个人的核心竞争力?今天的分享内容为设计师实现这些愿望提供了最好的诠释!此次沙龙除了国际游学分享内容之外,还为现场设计师带来2014年米兰国际家具展、米兰三年展等各项场内和场外的展览的精彩片段和对意大利文化、艺术、生活、设计的解读!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之米兰归来

 

分享嘉宾:

1,2014年米兰三年展/第四届筑巢奖金奖获奖设计师

张灿(四川创视达(CSD)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创作总监)

2,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国际奢华酒店设计与设计管理大师班的三位同学:

郑军(成都耕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创意设计总监/第四届筑巢奖金奖获奖设计师)

罗刚(斯博兰德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黎晓军(成都琢木桢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3,筑巢之路国际游学班的两位同学:

吴放(成都沃克豪森装饰设计公司设计总监)

王怀庄(东易日盛首席设计师)

4,CIID成都木兰会的两位女设计师:

韩妍冰(成都大悦室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谢辉(谢辉设计顾问工作室设计总监)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分享沙龙现场座无虚席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设计师们专注聆听分享内容

 

张灿:国际游学可以打通自己未来设计事业发展的通道

分享嘉宾:张灿(四川创视达(CSD)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创作总监/第四届筑巢奖金奖得主)

著名设计师张灿是第四届筑巢奖金奖获得者,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他代表了成都设计师的思考深度和设计实践的状态。张灿每年都会去意大利,也一直在对意大利设计进行实验性研究,一直在探寻设计师存在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张灿是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设计师,他认为青年设计师是中国设计未来的希望,他愿意与青年设计师分享,帮助他们成长。今天张灿老师呈现了4月在意大利15天整个行程的精彩片段,给在场每位设计师分享了他多年来在设计行业中积累下来的经验。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设计师张灿米兰归来心得分享

 

以下为张灿设计师分享内容提炼:

(1)    设计之外的设计是需要每位设计师用心体验的;

(2)    通过国际游学可以打通自己未来设计事业发展的通道,但一定要寻找国际化、系统化、持续性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学习途径和方式;

(3)    每位设计公司或设计师都应该重视公司或个人品牌营销策略,意大利设计公司对品牌营销的策略是非常值得我们中国设计师学习的;

(4)    现在是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也是信息共享的时代,我们每一位设计师都应该用开放包容的心态与外界交流、沟通,相互学习!

张灿的很多思想,值得我们每一位喜欢设计、希望通过正确的设计为我们的事业增添一抹亮色,或者设计从业者们思考。

 

 

“筑巢之路—国际奢华酒店设计与设计管理大师班”学员分享

【背景介绍】2014年“国际游学项目”与清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多莫斯设计学院、布雷拉美术学院共同合作,开办“国际奢华酒店设计与设计管理大师班”等精彩课程。大师班学员郑军、黎晓军、罗刚为大家带来为期20天的米兰游学之旅的精彩画面。三位学员对15天充实的大师班课程学习、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米兰国际家具展、米兰设计周卫星展、米兰设计周沙龙活动等一系列充满创意和设计灵感的周边活动的进行了分享。三位设计师精彩的语言将现场的画面一一展现,让在场每位设计师惊叹不已,赞叹不止。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国际奢华酒店设计与设计管理大师班”学员归国留影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国际奢华酒店设计与设计管理大师班”学员们认真听课

 

(一)郑军:设计是对人、社会、自然负责,而不是无聊的自我表达

分享嘉宾:郑军(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国际奢华酒店设计与设计管理大师班学员)

郑军重点分享了参观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的收获。他表示:学员们非常感谢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米兰三年展基金会主席、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馆长拜拉维提斯教授亲自带队参观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并为大师班的同学做各个主题展的讲解;感谢院长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亲自带我们观展,让所有同学享受了一次超级VIP待遇。

郑军还分享了他本人参观三年展最深的体会:展览设计师的工作应该是对人、社会、自然负责,而不是无聊的自我表达。当设计影响到人的生活和本质时才称之为真正的设计,建筑和设计的本身不需要复杂化,应该用最普通的方式来触动人们。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设计师郑军在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第四届筑巢奖金奖作品展区中与自己的参展作品合影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郑军分享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第四届筑巢奖金奖作品展的现场

 

郑军作为第四届筑巢奖金奖得主,非常兴奋而激动地分享自己在筑巢奖米兰三年展上的感受。他表示:“中国设计,世界看见”,自己的设计作品能在意大利米兰三年展展出,既是一份骄傲与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和动力。米兰三年展,作为世界设计灵感的汇聚地,希望未来筑巢奖在三年展上能够持续提供中国室内设计师与世界设计对话交流的平台!

 

(二)黎晓军:重新审视设计,突破自我设计瓶颈

分享嘉宾:黎晓军(成都琢木桢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黎晓军分享大师班国际游学课程

 

黎晓军分享了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校园风貌以及重点实验室的参观感受。他表示:15天的国际游学课程使每一位学员深刻地感受到了意大利创新设计模型和设计思考的方法,将学习与设计实验相结合,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重新审视设计,突破自我设计瓶颈,体验原汁原味纯粹设计的机会。

 

(三)罗刚:从体验中找寻答案!

分享嘉宾:罗刚(斯博兰德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罗刚分享“米兰现象与印象背后的思考”

 

罗刚首先从“现象是事物的外部呈现,它所带给你的记忆与联想会形成你对它的印象”开始分析对米兰现象背后的理解。随后罗刚谈及自己参加米兰理工课程的最大收获以及切入米兰印象的视角。从探访Marco piva工作室、参观MONGATTI教授为米兰世博会而设计的LARTE餐厅、GESSI展厅、ARMANI酒店、BVLGARI酒店,以及亲临意甲球赛的体验到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米兰的魅力所在。罗刚视觉镜头里的米兰是“一个磁场、一种信念、一种文化、一种现象”,他认为:作为一名设计师,首先应该是一个实践者和体验者!从体验中找寻答案!

 

 “筑巢之路国际游学班”学员分享

吴放、王怀庄:优秀的设计一定来自于对继承和发展的诠释

【背景介绍】第四届筑巢奖与清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多莫斯设计学院、布雷拉美术学院共同合作,全新打造“筑巢之路”,今年在课程设置和师资方面可称得上是“豪华”至极。“筑巢之路国际游学班”的学员吴放和王怀庄老师今天也为大家带来他们在筑巢之路15天行程期间的感悟和收获!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筑巢之路国际游学班毕业合影

 

分享嘉宾:吴放(成都沃克豪森装饰设计公司设计总监)

王怀庄(东易日盛首席设计师)

 

吴放和王怀庄表示:短短的两周意大利游学,我们的所见所闻感受到意大利整个城市所散发出的迷人艺术与文化魅力!筑巢之路国际游学的经历让我们开始认真思考:作为设计师如何像意大利那样,尊重传统文化;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在被传统文化气息包围的城市中享受时尚的生活。我们始终认为优秀的设计一定也来自于对继承和发展的诠释。同样优秀的中国设计师,一定也是对中国文化充满自信的设计师。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王怀庄(东易日盛首席设计师)分享筑巢之路游学体验和收获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吴放先生(成都沃克豪森装饰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分享及现场互动

 

两位分享嘉宾特别提到他们参观IMOLA工厂的感受:从IMOLA看意大利文化、传统、时尚,作为一家极具意大利风格及产品质量并极富艺术创造力的典型品牌,他们尤为惊叹的是IMOLA的全自动化生产流程,生产线自动感应,无人控制的现代化工厂以及欧盟最严格的环保标准,同时也感受了百年经典传承的IMOLA陶瓷博物馆的艺术魅力!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学员们在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厂房外合影留念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时尚的IMOLA工厂,做陶瓷如同做艺术

 

“筑巢之路国际游学班”学员分享

韩妍冰、谢辉:生活就是艺术设计的来源

 

分享嘉宾:韩妍冰(成都大悦室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谢辉(谢辉设计顾问工作室设计总监)

最后分享的嘉宾来自CIID成都木兰会的两位女设计师韩妍冰和谢辉。她们分享了意大利之行所住的阿马尔菲海岸酒店和夏卡高尔夫温泉酒店的设计,以及扎哈的罗马21世纪艺术馆的建筑设计,和大家一起探讨了一些意大利艺术与设计、时尚与生活的话题。她们均表示:意大利人的生活就是意大利艺术设计的来源,生活处处有设计,设计处处为生活。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谢辉分享意大利生活与艺术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意大利人的生活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韩妍冰分享意大利特色酒店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夏卡高尔夫温泉酒店

 

连续4个多小时的分享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到场所有设计师享受了一场设计的视觉盛宴!活动最后环节,活动主办方向在场所有设计师宣布一个好消息:2015 年米兰世博会将于2015 年 5 月 1 日—10 月 31 日期间举行,这将是一次世界设计、文化、艺术和科技的盛会,意大利 IMOLA 陶瓷集团诚挚的邀请设计师参加此次盛会,体验意大利米兰时尚之都的设计魅力。

 

2014米兰之行 成都设计师分享沙龙
设计师们与活动主办方意大利IMOLA陶瓷成都总经理何净女士(右一)合影留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