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强市高峰论坛 中国质量第一人郎志正高度赞赏慕思

icon 2014-05-08 15:50:32
icon 0

摘要:4月28日,慕思寝具携手《中国标准化》杂志、《东莞经济》杂志社、东莞市社科协在东莞市会展国际酒店联合主办主题为“‘2014’制造升级 质量强市(东莞)高峰论坛”,中国质量首席专家、原国务院参事、现任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郎志正教授出席论坛并发表...

  4月28日,慕思寝具携手《中国标准化》杂志、《东莞经济》杂志社、东莞市社科协在东莞市会展国际酒店联合主办主题为“‘2014’制造升级 质量强市(东莞)高峰论坛”,中国质量首席专家、原国务院参事、现任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郎志正教授出席论坛并发表了围绕“大质量”展开的主题演讲。演讲结束后,郎教授对于东莞的明星企业——慕思寝具的质量建设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说“慕思的全质量建设经验系统完整,值得学习和借鉴”。

质量强市高峰论坛 中国质量第一人郎志正高度赞赏慕思
“2014制造升级 质量强市高峰论坛”在莞召开 中国质量第一人郎志正高度赞赏慕思

  东莞要思考创造标准来引导产业趋势

  28日的论坛中,中国质量首席专家、原国务院参事,现任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郎志正,东莞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罗晓勤局长,《中国标准化》杂志社社长赵宏春女士,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罗虹女士,著名实战专家、原华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质量官,现北京脉势佳恒国际顾问管理公司总裁杨大跃先生及慕思寝具技术质量中心副总许琳先生,三友联众董事长宋朝阳等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就如何以质量为立足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探寻东莞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最佳路径进行了热烈讨论。

质量强市高峰论坛 中国质量第一人郎志正高度赞赏慕思
“2014制造升级 质量强市高峰论坛”在莞召开 中国质量第一人郎志正高度赞赏慕思

  中国质量第一人郎志正先生率先发表了演讲。他从企业使命、愿景、发展战略和目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质量和标准化管理体系、品牌建设、企业社会责任等角度阐述了如何进行大质量建设。

  他指出:质量在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应该把质量作为东莞区域经济再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他认为尽管东莞现在正大力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但传统产业并不是夕阳的产业,应该加快升级而不是摒弃。他建议 “政府要注意产业升级的顶层设计,思考东莞能创造多少标准来引导产业的国际趋势;企业是科技、经济发展的原动力,而质量则是企业发展的基础。”

  郎志正:慕思的全质量建设值得学习和借鉴

  随后,企业界代表、慕思寝具技术质量中心副总许琳做了“整合全球资源,做世界级精品”的主题演讲,分别从慕思质量体系五大突破、坚持三个精品意识、开展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慕思的质量建设成果。

质量强市高峰论坛 中国质量第一人郎志正高度赞赏慕思
“2014制造升级 质量强市高峰论坛”在莞召开 中国质量第一人郎志正高度赞赏慕思

  慕思的质量建设获得郎志正的高度赞许。郎教授指出:慕思提出的“健康睡眠系统”是一个全新的品类,完全从客户需求出发,是一大创新。他说在企业运作上,慕思把企业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这些明确出来,把产品、企业质量文化建设融入到日常管理的每个环节,这是基于大质量概念基础上的质量方法。围绕大质量这一主题,慕思通过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群众质量管理活动建设、组织机构建设,并上升到企业愿景、战略、企业文化层面的建设,既有实操、又有理论,虚实交融,有创新,有特色,值得学习。

  随后著名实战专家、原华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质量官,现北京脉势佳恒国际顾问管理公司总裁杨大跃先生也进行了关于全质量体系建设的主题演讲,他首先从全局出发,阐述了美国质量建设、日本质量建设的成果,强调全质量建设的重要性。他在演讲中多次以华为和慕思为例,从实战角度出发解析企业如何进行全质量建设,他在演讲中说:“我所服务过的华为和慕思所进行的质量建设非常相似,几乎是一样操作方法,从企业最顶层的一把手开始重视参与质量建设,紧抓客户满意度,效果非常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