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魔方首销再创佳绩 方太领衔五一高端厨电市场增长

icon 2014-05-09 18:29:57
icon 0

摘要:2014五一黄金小假期家电行业呈现“黑白有别”的走势,彩电市场出现两位数下降,而白电、厨电小家电市场则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持续领军市场,其推出业界领先产品方太云魔方更是取得首销10万台的成绩,极大地带动了五一期间厨电的增长...

  2014五一黄金小假期家电行业呈现“黑白有别”的走势,彩电市场出现两位数下降,而白电、厨电小家电市场则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其中,厨电市场整体表现最为显眼,吸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等主流厨电产品的增幅遥遥领先于其他黑白家电,国内几大专业厨电厂商的销售量增长幅度也均报高于往年。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持续领军市场,其推出业界领先产品方太云魔方更是取得首销10万台的成绩,极大地带动了五一期间厨电的增长。

云魔方首销再创佳绩 方太领衔五一高端厨电市场增长
(图为位于上海桃江路上的FOTILESTYLE顶级厨电馆)

  云魔方首销破10万台 拉动高端市场走热

  2014年高端厨电市场继续走热,那些能够将现代科技与设计工艺完美结合的高端厨电产品,已经充当了提升生活品质的流行元素。

  因此,当3月底方太在沪发布“兼具欧式油烟机的精美外观与吸油烟好效果”的油烟机新品云魔方时,业界就有人预测其或成“五一”爆款。

  事实正如此,云魔方上市后一路“来势汹汹”,方太接连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2座城市举办了“倾城之旅”,所到之处皆引起热烈反响,使云魔方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便已进入吸油烟机畅销机型TOP10。而在随后的“五一”小长假里,云魔方更是成为“抢手货”,全面迭代了市场上主流的欧式机型。

  记者从方太相关负责人获悉,截至到最新的销售数据,方太云魔方油烟机销量已经突破10万台!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一款吸油烟机的销量突破10万台传递出几个重要讯号,一方面,说明该款产品成功满足了“健康、环保、有品位”生活方式需求,极大地符合目前的消费潮流。另一方面,也说明整个行业品牌集中度将继续走高,“强者恒强”的格局正进一步形成。

  近年来,中国厨电市场两极分化的走势十分明显:一边是中低端产品市场严重饱和,供大于求,导致一大批中小厨电企业被迫停产歇业或转型;一边则是高端产品市场供不应求,不断巩固高端品牌的领导地位。方太五一云魔方的热销再次佐证了这一点。

  背后的秘密:“好效果”让云魔方深入人心

  记者通过回访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的工作人员获悉,相较于往年,用户对待吸油烟机等厨电产品的采购行为更趋理性,更重视综合效果。

  工作人员介绍,五一热销的吸油烟机包括中式、欧式、近吸式三大类,产品卖点以吸净率,静音和免清洗等为主,但消费者最关注的是吸净率,方太新一代产品如云魔方则在这方面就有非常出色表现,不仅是吸净率高,噪音也达到最低,同时很多人性化设计诸如极易于清洁等特点,受到消费者热捧

  “买油烟机第一就是看吸油烟效果,我家厨房是欧式风格,云魔方据说吸油烟效果是目前市场上欧式机里面最好的,这是我选择云魔方的原因。”从事金融业的沈小姐向记者阐述了她选购原因。

  记者通过方太技术部门还了解到,云魔方搭载方太创新的5大发明专利,以革新性的动力系统和颠覆性的设计理念,赋予厨房前所未见的清新体验。为了应对中国城市住宅公用烟道负载大的情况,云魔方配备了自动巡航增压技术,全面升级至380Pa,使用户能轻松应对公用烟道排烟不畅等情况。即使面对烹炒辣椒这样的重油猛火的极端情况,也可迅速吸排烟,保证厨房清新,技术的遥遥领先和人性化的设计带来的“好效果“成为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原因。

  刚性需求被激发 高端厨电逆势增长

  很多人将厨电的增涨与房地产挂钩,但实际上,高端厨电的增长更多地是用户看到类似云魔方这类高端油烟机带来的“好效果”,从而刺激了刚性需求,带来逆势增长。

  2014 年五一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萧条期,相关联的厨电市场为什么仍这么火?专家表示,我们看市场不能只关注特大城市和省会城市,要看到三四级市场的广袤需求。

  当前,城镇化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人口在城市中聚集会产生显著的规模经济效应,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以及城镇化和棚户区改造加速进行,我国厨电电器市场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行业整体趋势向好。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表示:“尽管受整个房地产市场走低影响,外界对于厨电市场走势产生了担心。但家电市场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旺销,与房地产的密切度虽然存在但不成正比。来自用户二次更新需求市场正在迎来爆发期,以及电商等新渠道的蓬勃发展给方太带来强大推力。”

  事实上,目前电商也成为今年五一厨电市场的亮点,为行业的持续发展 “保驾护航”。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逐渐成为厨电消费的主要力量,他们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模式的转变也促使厨电业酝酿渠道变革,电商已成为改变厨电渠道格局的重要力量。方太等主流厨电企业纷纷试水电商,通过线上、线下的协同,不断扩宽销售渠道,取得了不俗业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