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环保家装防护体系拒绝室内污染

icon 2014-05-14 17:38:12
icon 0

摘要:东易日盛环保家装防护体系拒绝室内污染

  甲醛平均超标率达70-80%、TOV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平均超标率75%、室内空气污染程度比室外空气严重2-3倍乃至百倍以上……这一系列让人触目惊心的数字,来自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近日发布的《新装住宅抽检报告》。

  《新装住宅抽检报告》表明我国住宅空气质量严重超标的现实,其中劣质装修材料成为罪魁祸首。该报告指出,68%的人体疾病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而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家具和劣质装修材料,这里面的致癌物质就有20多种,可能会导致白血病、肺癌、新生儿先天缺陷等疾病。“现在孩子的血液病(比原来增长了)2倍到3倍,这个跟房屋装修是否环保有很大关系。”中国工程院院士终南山对媒体表示。

  《新装住宅抽检报告》显示,劣质装修材料会持续向室内释放有害挥发物,甚至有些装修材料会持续数年挥发有害挥发物,这对人体会产生非常严重的伤害。“装修造成的室内空气污染,简单等待有害气体散去再入住并不现实,解决的源头还是要看用的装修材料是否环保。”东易日盛总经理陈辉告诫说。

  东易日盛:聚焦环保、拒绝室内污染

  室内环境监测专家表示,室内污染五大元凶分别为:甲醛、TVOC、氡、氨和苯。

  众所周知,甲醛具有强烈气味,吸入高浓度甲醛后,会出现呼吸道的严重刺激,而经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人造板材中使用的粘合剂就含有甲醛。TVOC主要来源于涂料、粘合剂等,它的毒性、刺激性、致癌性和特殊的气味性,会影响皮肤和黏膜,对人体产生急性损害。氡存在于在水泥、砂石中,室内污染物氡污染仅次于吸烟,列肺癌诱因第二。氨气刺激性强,长时间接触低浓度氨,会引起喉炎、肺水肿等一系列症状。 苯是一种无色、具有特殊芳香气味的液体,长期吸入苯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

  虽然目前国家已经出台了《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等一系列政策,以减少和解决室内空气污染状况,但效果甚微,装修污染仍屡禁不止。特别是一些小型装修公司,及街边“游击队”式的零散装修人员,所谓包工包料往往是以次充好,带来的后果就是装修之后室内气味刺鼻,会直接影响住户身体,更无从考虑环保是否达标。

  基于对于家装环保性的关心,有些心细的业主会采取包工不包料,自己购买建材的方式。但业内人士表示,这个方法不仅耗时耗力,并不能百分百保证环保达标。“因为室内装修污染源不仅仅是主材,还有胶水等辅料,有时候批墙胶水用太多都可能甲醛超标。”东易日盛总经理陈辉道出了其中原委说。

  行业市场调查结果显示,80%的被调查业主只重视主材的选购,而辅料往往由家装公司代购。“家装公司但在选择装潢材料的时候,往往受利润驱动,使用劣质的材料以次充好,很少考虑环保性能及健康要素。”东易日盛采购部门负责人表示。

  家装污染危害巨大,家装市场良莠不齐,在消费者对家装的环保指标越来越重视的今天,选择像东易日盛这样有实力、大品牌、环保性强的家装公司,成为保障家装质量和环保的一条捷径。

  作为中国家装行业首个上市的领导企业,东易日盛推出的“环保家装防护体系”解决方案,不仅从建筑材料,更从施工工艺、设计风格等全方位,确保了家装的环保、健康和美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