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促销 “愚民战术”惹人厌

icon 2014-05-15 12:42:40
icon 0

  五一促销,商家给力,消费者给力,各种团购会、砍价会、店庆大酬宾……花样百出的促销“愚民战术”,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劲爆的促销,各种问题接踵而至,火药味也挺浓。

  日前,某知名瓷砖品牌的五一促销现场发生被砸事件,在业界掀起了轩然大波,引发无数热议。有言辞激烈提议禁止促销的,有坚决拥护的,有各打五十大板的,各方观点,争执不下。

  在这场博弈中,对错究竟在哪方?是商家有欺诈行为,还是消费者存在误解?商家和消费者,如何才能双赢?我们来关注一下业内最忙碌的五一促销话题,倾听一下大家的声音。

  消费者:避免促销猫腻  多长点心眼

  事发当时,此知名品牌正在大促销,现场气氛异常火热。恰巧,有客户对之前购买的产品产生了质疑。双方争执不下,就演变成过激暴力行为造成的破坏性事件。简单的事情背后,活动促销的猫腻,玄机暗藏。

  节日促销,向来是商家必争的黄金消费节点。琳琅满目的瓷砖,特价加促销,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和钱包。原本价格不菲的商品,在团购促销期间,会出现半价甚至更低的“好事”。这些“好事”,真的有这么好吗?消费者激烈的事后反应,说明了一切。

  面对应接不暇的促销“愚民战术”,消费者最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理性”,选购瓷砖时一看价格,二看品牌,三看服务,避免被商家的烟雾弹冲昏头脑。

  多重比对看实质

  其实,低价只是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一个噱头。 不要被各种优惠、返利、特价撩花眼。在购买促销商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最后是不是物有所值。

  售后服务很重要

  选择瓷砖,尽量选择大品牌,否则购买产品后当时所承诺的售后服务难实现。更有一些不法商家,还会拖延解决问题的时间,对消费者造成损失。

  认清品牌是关键

  选择瓷砖,还是要比较企业的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与企业实力。保持理性,多长点心眼,首选择优质商家,这样无良商家也就没有了可乘之机。

  企业:诚信经营 勿投机取巧

  广告时代从最初的朴实无华的“X折优惠”、“清仓”,到语出惊人的“跳楼价”、“出血价”、“最后X天”等等,商家的促销语言越来越出位,煽情元素越来越浓厚。许多不良商家为了能在节日促销中,赢个大丰收,会利用消费者的盲区,在利诱和欺诈之间采用欲盖弥彰的手段,投机取巧。消费者第一次、第二次,也许会上当,第三次呢?也许就会酿成一场纠纷案,最终也会被消费者所唾弃。

  商家的这些“愚民战术”,看似获得了一时的利益,而商家流失的诚信,则无异于釜底抽薪。

  作为一家已有42年历程的品牌企业——冠军磁砖,它的成功之道唯有“诚信经营”四字而已。与其花大量的时间,在产品的价格上“大作文章”,还不如将重心放在产品的质量、服务方面。消费者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反过来会增加对商家的好感和信赖,同样提高产品的知名度与口碑。

  至诚至信,才能成就伟大的商业与商人。冠军磁砖愿以诚待天下,以信赢顾客。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就是给企业最大的盈利空间,冠军磁砖将以消费者为本,来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位顾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