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今年我国瓷砖消费省钱之道解读

icon 2014-05-21 11:29:56
icon 0

摘要:5月迎来房屋装修旺季,随之而来的还有困扰无数业主们的家装选材问题。这其中,又以一次性消费的建材——瓷砖的选择最受关注。在国内瓷砖质量良莠不齐的情况下,很多业主将视线投放到了进口品牌上,但是进口品牌也是数目繁多,琳琅满目。如何在其中挑选出一款...

5月迎来房屋装修旺季,随之而来的还有困扰无数业主们的家装选材问题。这其中,又以一次性消费的建材——瓷砖的选择最受关注。在国内瓷砖质量良莠不齐的情况下,很多业主将视线投放到了进口品牌上,但是进口品牌也是数目繁多,琳琅满目。如何在其中挑选出一款好瓷砖呢?

 

进口瓷砖,挑选原则是“省钱”

 

多位专家表示,进口品牌与国内品牌相比价格相对较高,看似“不省钱”,实则相反。国内品牌大多只管销售,没有运输、铺贴等其他服务。进口品牌则不然,成熟优秀的进口品牌不仅负责销售、运输、铺贴等,在选购与设计上都会提供专业服务。另外,专家提醒,国内品牌在铺贴过程中如果产生问题,其成本多是消费者承担;成熟的进口品牌则有完善的服务内容和专业的服务流程,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所以进口品牌相对国内品牌,其价格背后的附加值对于消费者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那么是否所有的进口品牌都是质量高、服务好呢?记者通过调查后发现也不尽然。国内进口品牌也会由于经营理念、经营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长短、品牌理念等原因而出现服务内容及范围不同的情况。那么如何挑选一块好的进口品牌瓷砖呢?多位专家提到了两个字:省钱。即挑选进口瓷砖,核心原则就是“省钱”,道理就是“用最合理的花费购买到最高的价值”。这里的“价值”指的质量好、有持久美感、使用时间,让顾客花钱一次性到位。

 

如何“省钱”?一看质量,二看服务,三看综合体验度

 

首先是质量。看质量第一要关注的就是瓷砖原产地。提起进口瓷砖,首先想到的就是意大利,无论从设计、生产到环保性能,意大利本土原产的瓷砖绝对全球排名第一。进口瓷砖如果是100%的原装进口,从根本上保证了产品质量。其次是要关注瓷砖的制作原料与制作工艺。目前世界公认最好的瓷土是意大利出产的优质白瓷土;制作工艺对消费者而言较为专业,似乎不太容易辨别出来。但是消费者也可通过观察瓷砖的密度、胚体颜色纯正度来测试其压制的工艺水平;还可以通过观察瓷砖釉层厚度及颜色来判断瓷砖上釉的工艺技术。一般来说,横切面颗粒细腻、色泽一致,釉层较厚、花纹流畅自然、色泽艳丽为上品。比如说意大利IMOLA陶瓷,从意大利原装进口,原材料都是意大利白瓷土,同时压制技术也是世界顶级,花砖全部都是手工绘制。

第二是服务。很多业主以为服务指的就是售后服务,实则不然。顶级瓷砖品牌的服务应该包括选购、设计、铺贴等。在此要提醒消费者,最好选择美誉度高、信誉好的品牌。这样的品牌服务很成熟,大品牌的销售人员会结合业主的实际需求和经济实力推荐产品;在设计上为业主进行量身定制;铺贴上更是如此,要看铺贴质量,而非铺贴速度。前面提到的IMOLA陶瓷已经做到了这一点,现在IMOLA陶瓷已经占有中国进口瓷砖市场50%的份额,这和他们提供的完善服务密不可分。

第三看综合体验度。这层包含很多方面,最主要的是环保。所以在选购进口瓷砖时一定要看其是否通过国际权威环保机构的认证。专家提醒,现在网络技术发达,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查阅各大品牌的产品环保认证情况。以IMOLA陶瓷来说,一直在环保认证方面走在世界前沿,目前已经获得了全球最具权威的6大环保认证。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在意大利是第一个获得欧盟环境卫生署“EMAS”颁发的IT-S-000013无放射性污染环保质量认证的企业。 同时,IMOLA陶瓷还通过了专门用于评价绿色建筑的工具、被列为法定强制标准的LEED环保认证。(LEED环保认证是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里的评估标准。小编注)

 

 

“省钱”传达优秀品牌对消费者的尊重

 

优秀的品牌其实已经做到了不让消费者多浪费一分钱,构建了消费者与品牌之间互相信任的桥梁,这就是品牌尊重消费者的体现;更优秀的企业还会不断的提升品牌价值,其实也就是在“减少”消费者的花费。像IMOLA陶瓷,2014年初更名前叫“意大利蜜蜂瓷砖”,放弃经营15年的“蜜蜂”品牌,回归其原有的国际身份,为什么?就是要促进品牌升级,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使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更高级别的服务。这就成熟优秀进口品牌的专业代表,也是让消费者“省钱”的典型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