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苏轼、曹操三个男人的FUN生活

icon 2014-05-26 15:09:36
icon 0

摘要: 有趣味的家居生活需要有趣的家居环境来支持,古人似乎很早就清楚这一点,所以纵观历史,真有一些为了营造有趣的家居环境而不怕被视为奇葩的仁人志士,他们个个都是引领当时时尚的先锋人物,值得我们一一细说

乾隆、苏轼、曹操三个男人的FUN生活

  有趣味的家居生活需要有趣的家居环境来支持,古人似乎很早就清楚这一点,所以纵观历史,真有一些为了营造有趣的家居环境而不怕被视为奇葩的仁人志士,他们个个都是引领当时时尚的先锋人物,值得我们一一细说——

  超越时代尽享家居之乐的文艺皇帝:乾隆

  乾隆皇帝是一个爱好广泛的皇帝,大家知道的都很多,比如吟诗、题字、旅游、乱搞男女关系什么的。但除了这些,乾隆皇帝还是一个竭尽全力营造家居格调、享受家居生活的高手。他晚年曾经重新设计装修过宁寿宫花园的倦勤斋,200多年之后马未都去参观时还感叹说这里小而雅、雅而精,“一进屋子眼睛就一亮,叹人间还有如此仙境”。什么装修风格能让200年后的人依然惊叹?乾隆皇帝的审美观真有超越时代的魔力。而据小道消息传说,乾隆皇帝还写过一首著名的“倦勤斋诗”——“朕在皇宫很欢乐,满朝文武都懂得。居家生活多有趣,倦勤斋内笑呵呵!”当然,由于是小道消息,这是否是乾隆皇帝的原作,仍是个未解之谜。

  以绿植渲染文艺氛围的先驱:苏轼

  苏东坡是宋朝当之无愧的全民男神,据说因为爱慕“苏东坡”的人太多,当时社会上出了很多赝品。苏西坡、苏南坡、苏北坡也就罢了,后来甚至出了苏中坡、苏发坡、苏白坡。苏东坡是个非常热爱家居生活的人,尤其是喜欢绿植,还说过“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之类的名言。据说苏东坡家当时到处都是竹子,他是四川人,没准儿竹林里还养了功夫熊猫,闲来没事儿的时候还会和朋友一起在竹林旁支起桌子打打麻将。

  至死不忘家居之乐的多情大叔:曹操

  曹操这个人以腿快著名,“说曹操,曹操到”就是歌颂他的跑步成绩的。这个人一世英雄,但因为这个名字没少受人嘲笑。汉末三国时都习惯单称呼人的名字,人家都是“备”、“羽”、“飞”,到他这儿就有点尴尬。可能就是因为这事儿,曹操性格有点孤僻,最大的爱好就是自己装修房子。他在邺城先后修建了铜雀台、金虎台、冰井台,又在其间修了通道和楼阁——而最夸张的是,在他临死的时候,他在遗言里还嘱咐身边人以后多在铜雀台里摆点好吃的、找点儿姬妾唱唱歌跳跳舞——据说为了交待这事儿,连家产怎么分、军权交给谁都忘说了,真是家居之爱,至死不渝!

  看了这些奋力追求自己家居FUN生活的先驱们,我们可以知道:其实,自古到今,人们对家居生活的追求并无不同——家既是我们的冒险乐园,又是我们的情趣空间,是张扬之处,也是休憩之所,是个性广场,更是私家园地。

乾隆、苏轼、曹操三个男人的FUN生活

  5月31日至6月2日,红星美凯龙28周年庆,带你玩转家居,感受充满趣味的FUN生活,2800款FUN家居套餐,28000款爆款产品FUN享价,让家居坏境不再被压抑,让家庭生活重拾热情,我们也能如那些无所不用其极的古人一般,追求自己的个性“FUN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