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盛赞蒙娜丽莎的创新产品及标准化建设

icon 2014-05-27 10:19:48
icon 0

摘要:一片薄如蝉翼的陶瓷薄板,从垂直90度“啪”的一声摔在地上却完好无损,众多领导不禁啧啧称奇,甚至有参事蹲下身去查看:“这是陶瓷产品吗?”

国务院参事盛赞蒙娜丽莎的创新产品及标准化建设
张旗康向国务院参事介绍陶瓷薄板创新情况

  一片薄如蝉翼的陶瓷薄板,从垂直90度“啪”的一声摔在地上却完好无损,众多领导不禁啧啧称奇,甚至有参事蹲下身去查看:“这是陶瓷产品吗?”

  5月19日上午,张纲、郭廷结、蒋明麟、冯秀华、张元方、郑虎共6位国务院参事和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方向、办公室副主任刘三江、陈伟亮副处长、政研室副主任刘军卫一行在广东省质检局副局长张燕飞、佛山市质检局副局长李健武、南海区质检局局长伍华南等陪同下莅临蒙娜丽莎集团就国际标准建设与标准体制改革深入进行专题调研。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萧华和董事张旗康等诸多高管一并进行了接待。

国务院参事盛赞蒙娜丽莎的创新产品及标准化建设
国务院参事仔细询问陶瓷薄板的相关情况

  调研团一行刚进入二楼蒙娜丽莎文化艺术馆就被一幅典雅、端庄的《蒙娜丽莎》瓷艺画所吸引。“你们是怎么注册到这个商标的呢?”看着大家疑惑的眼神,张旗康向各位领导介绍了蒙娜丽莎品牌的简单来历。随后,调研团一行径直来到陶瓷薄板科技馆,看着文化墙上陶瓷薄板图文并茂的辉煌历程,各位领导一边仔细地观看,一边不时向身边的萧华、张旗康等陪同人员发出询问。在陶瓷薄板展示区,一片5.5mm的薄板“啪”的一声脆响,换来众多领导的一片赞叹声。当看到旁边还有比5.5mm更薄的产品时,马上有领导建议能否摔一片更薄的产品看看?旁边的工作人员立马从展板上拿下一块3.5mm的薄板。这一次,各位参事和领导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当3.5mm的一片薄板急速摔落在地且毫发无损时,他们被陶瓷薄板优越的物理性能当场折服了。

国务院参事盛赞蒙娜丽莎的创新产品及标准化建设
国务院参事验证3.5毫米陶瓷薄板物理性能

  在列奥纳多艺术沙龙,张旗康向各位参事和领导做了主题为“革命性新产品+国际标准=全球市场的制高点”的汇报。“意大利陶瓷薄板现在生产及应用情况怎么样?”“国际标准制订今年会有收获吗?”当听到建陶生产强国意大利也生产陶瓷薄板并积极主导国际标准的制订时,张纲参事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当听到《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4-2010)各项指标严于德国等发达国家,目前尚无技术支持,使强标成为一纸空文时,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方向建议“企业应该与陶瓷协会一道提出关于环保标准的修改意见,及时上报国家标委会。”而曾任国家建材局副局长的蒋明麟参事则认为:“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分行业制定是方向,一些标准参数就是要比发达国家严,只有这样采取市场倒逼机制,才能确保环境有明显改善。”他还透露,目前,水泥行业已执行单独的污染物排放标准。

国务院参事盛赞蒙娜丽莎的创新产品及标准化建设
国务院参事在列奥纳多艺术沙龙进行座谈

国务院参事盛赞蒙娜丽莎的创新产品及标准化建设
国务院参事张纲做总结发言

  广东省质检局副局长张燕飞对蒙娜丽莎集团陶瓷薄板产品研发及标准体系建设和参与国际化标准的情况相对熟悉,他曾多次莅临蒙娜丽莎指导工作。调研会上,他向与会领导介绍了蒙娜丽莎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说:“蒙娜丽莎集团通过科技创新研制成功革命性创新产品,通过技术标准解决了产品的应用推广,逐步形成了陶瓷薄板产品标准化体系;虽然目前产量还比较小,但却代表了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蒙娜丽莎在陶瓷薄板国际标准的建设当中摸爬滚打,做出了很大贡献;中国建陶虽然出口量第一,但却在国际市场没有话语权,因此,要从国家层面重视标准战略,才能在未来主导国际市场”。张燕飞副局长还建议各级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标准化建设,给予企业适当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国务院参事盛赞蒙娜丽莎的创新产品及标准化建设
陶瓷薄板的装饰效果让国务院参事大开眼界

  国务院参事张纲在听完张旗康董事的汇报后,代表6位参事向蒙娜丽莎集团表达了三点感谢。他说,感谢蒙娜丽莎集团将技术创新与标准化建设结合在一起,为行业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感谢蒙娜丽莎集团对标准化体制改革提出的诸多意见和建议,包括国家强制性标准体系级别、培育发展团体标准、企业产品标准备案、国家标准制定过程中的调研等;感谢蒙娜丽莎在陶瓷薄板国际标准建设中付出的艰苦努力,中国建陶行业至今没有一项国际标准,与中国经济在全球市场的地位不匹配,中国产品出口国际市场经常受到其它国家的限制,希望蒙娜丽莎以此为突破口,让中国产品能够主导国际市场。

国务院参事盛赞蒙娜丽莎的创新产品及标准化建设
国务院参事与集团领导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张纲参事祝福蒙娜丽莎集团在标准化建设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实。中国天然气集团干部邱岩峰、国家质检总局干部肖怀宇、国务院参事室王斌以及省市区质检部门的诸多领导和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参与了调研活动。

国务院参事盛赞蒙娜丽莎的创新产品及标准化建设
国务院参事在陶瓷薄板科技馆参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