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服务工程师获顾客交口称赞——标准化服务认证的秘密

icon 2014-06-12 14:58:32
icon 0

摘要:在2013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5万件,家电方面的投诉占首位,而售后服务又成为家电重灾区。

  在2013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5万件,家电方面的投诉占首位,而售后服务又成为家电重灾区。

  不过,在家电安装、售后服务饱受诟病的今天,却有那么一群人,以一系列标准化流程为基准,用近乎完美的标准化动作让家电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获得了用户的交口称赞——他们就是美的的服务工程师。

  动作标准态度热情 美的服务工程师获用户盛赞

  每天穿工装、戴工牌、注意仪容仪表的小王是美的生活电器千万名服务工程师中的一员,由于美的净水机的热销,最近一段时间他尤为忙碌,每天天刚蒙蒙亮,整个城市刚从夜梦中苏醒的时候,他就已经开着净水机服务专业车辆出了家门,前往用户家安装净水机。

  转眼间到了中午,6月份的济南并不清凉,温度一次次冲破30度大关,在烈日的烘烤下,走在大街上的人们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小王的下一位用户住在五楼,没有电梯,他扛着沉重的工具箱爬了上去,累得气喘吁吁。稍稍喘了一口气,整理一下仪表,他敲响了用户家门,带来一次令顾客称赞惊喜的服务。

  对于美的的一系列标准化流程,小王已经重复了成千上万次,但每一次都是一场全新的体验。他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用最标准的动作帮助安装净水机,用户检测水质,并免费为顾客检查了电路。在认真打扫卫生后,他微笑着与用户挥手告别,临出门时不忘把垃圾带走。

  下了楼,小王并不知道,这位用户对他的服务非常满意,在他出门后立刻在微信上为他的安装服务打了满分。他唯一知道的是,下午还有很多用户在等待着,他需要尽快送去象征着健康、安全的美的净水机。

美的服务工程师获顾客交口称赞——标准化服务认证的秘密
美的服务工程师获顾客交口称赞——标准化服务认证的秘密

美的服务工程师获顾客交口称赞——标准化服务认证的秘密
美的服务工程师获顾客交口称赞——标准化服务认证的秘密

  通标准、强操作、重实战  美的标准化服务实效显著

  一直以来,家电安装、售后始终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小王和他的同事们却从未受到用户的投诉,而是一次次获得满分评价,他们的秘密就在于标准化服务认证。

  据了解,美的生活电器一直狠抓售后培训,不仅编制了标准化流程手册,拍摄了标准化视频教程,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其培训有三大秘诀,分别为通标准、强操作和重实战,大幅提高了美的服务工程师的服务水平。

  今年4到6月份,美的生活电器开展了净水服务工程师认证,受到迫切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的服务工程师的欢迎。与一般的认证体系不同,美的净水服务工程师认证的数字并不是呈上尖下粗的金字塔状,而是上大下小的倒金字塔。截至目前,美的生活电器共认证高级工程师、主任工程师、工程师三类,认证数量分别为2100人、1500人和500人,其独一无二的倒悬式结构充分展现了美的服务工程师的雄厚实力,也保证了对美的用户的服务水准。

  如今,家电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对家电售后服务关注度日益提高,在千万服务工程师的努力下,美的生活电器以标准化流程服务获得顾客交口称赞,从品牌林立的家电行业脱颖而出。未来,在不断运用创新技术、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美的生活电器将用全流程标准化服务与其他家电品牌拉开距离,给广大用户带来完美的全流程标准化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