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地板畅游巴西传真第2波:冲出亚马逊

icon 2014-06-12 20:00:29
icon 0

摘要:安信地板免费畅游巴西活动正在进行中,在上周,由来自沈阳的许女士旅行游记发送回国内与大家分享后,引起许多网友的兴趣,本期另外一位幸运者,来自北京的张先生继续通过微信与大家分享在pantanal的旅行日记。

  安信地板免费畅游巴西活动正在进行中,在上周,由来自沈阳的许女士旅行游记发送回国内与大家分享后,引起许多网友的兴趣,本期另外一位幸运者,来自北京的张先生继续通过微信与大家分享在pantanal的旅行日记。

  位于巴西西部的Mato Grosso州,面积90.1万平方公里,在巴西排在第三位,人口200余万,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仅1.6人。此州地广人稀,40%的面积由开阔植被的牧草覆盖,是巴西最大的农产品生产大州和最为重要的畜牧业大州。

  如果我告诉你,我现在的人生梦想是成为一个农民,你相信吗?也许你会认为我疯了说胡话,或者你会看不起我,对我的人生梦想嗤之以鼻。但当你到了巴西,来到Mato Grosso看到那些大农场主,也许你会同意我的想法,更可能这也会变成你的梦想,现在我也完全理解了卢伟光(安信地板BOSS)在这个地方设木材厂,并且每年都要这里呆上半年的想法:我觉得这里的空气似乎比上海更自由,国内太紧张了!

安信地板畅游巴西传真第2波:冲出亚马逊

  清晨一睁开眼睛,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到窗前,我梦寐以求想亲眼看到的亚马逊河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清晨的亚马逊河,熟睡般的安静,它沐浴着阳光晨露,像美女出水般清纯。我拿出相机,拍下了这清晨中第一眼看到的亚马逊河。但由于是雨季,所以,在亚马逊是很难看到完美的日出的。

安信地板畅游巴西传真第2波:冲出亚马逊

  亚马逊河虽然长度在世界上处于第二位,但其流量,流域面积是世界最大的,支流也是最多的河流,居世界第一位。亚马逊河流域面积达6915000平方公里,相当于南美洲总面积的40%。一通拍摄之后,我们又拿着相机,到亚马逊的河边转了一圈,这才依依不舍的回到酒店餐厅。

  回到餐厅,大家开始用早餐。酒店的早餐一样丰盛,各种点心,面包,肉类,奶酪,水果,果汁,牛奶,咖啡等等,应有尽有。酒店里用餐的人不是很多,用餐环境很是安静,也很惬意。

  在亚马逊的行程分为两天,一天是去patanal(中文名字译为潘塔纳尔湿地),一天是去看黑白河交界。

  用完早餐,8:30钟,大家把不用的行李寄存在酒店,背上一些这两天必用的东西,就向patanal进发了。码头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后面,二,三分钟就走到了,到了河边码头,等了不一会, Ariau Amazon Towers接游客的船就到岸了。顺便介绍一下,只要是订住树屋酒店的,酒店都有打包产品,包含接送交通,一日三餐和全程游览。

  位于巴西境内的潘塔纳尔湿地部分被划为潘塔纳尔马托格罗索国家公国(Pantanal Matogrossense National Park)并加以保护。国家公园成立于1981年9月,占地1,350平方公里,位于马托格罗索州的Poconé自治市,古鲁匹河及Bahía de Sao Marcos的河口之间。公园于1993年5月24日根据湿地公约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据说,潘塔纳尔在12月到5月雨季时会泛滥,超过80%面积会被水淹没,是全球最丰富的水生植物集中地。潘塔纳尔被认为是全球动植物最密集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内住著已知的有3,500种植物、超过650种雀鸟、超过400种鱼类。

  潘塔纳尔湿地亦是蓝紫金刚鹦鹉的家园。此雀鸟因其高达10,000美元的黑市价,被大量捕捉至濒临绝种。区内其他濒危物种包括美洲豹、鬃狼、大水獭、巨犰狳(世界杯吉祥物的原型)、水豚、及巴西貘。

安信地板畅游巴西传真第2波:冲出亚马逊

  早上6点起床,昨晚冻到醒来几次,今天天还阴冷着。6点半吃早餐,7点坐车出发,几乎就是每天在潘塔纳尔的时间表了。改装的卡车上面是露天的。铺上海绵垫就是座位了,安信聘请的丛林向导MAX是一位黑人混血巴西人,戴着牛仔帽,浑身的刺青,腰上插着一把大砍刀,每天都光着一双黑漆漆的脚丫,非常有型。

安信地板畅游巴西传真第2波:冲出亚马逊

  他手里拿根“打狗棒”,通体黄亮,这个用来作为他的指挥棒,他坐在顶部塑料汽油桶上,神气地像个五星上将,正了正牛仔帽,我们就出发了。我们的驻地在第24号路牌附近,车子朝数字大的那一头进发,就是潘塔纳尔湿地的腹地方向了。

安信地板畅游巴西传真第2波:冲出亚马逊

  没有人帮助你,是不用想进入湿地的。虽然介绍可以自己开车,也就是在进入湿地前把车停在湿地的外面。因为我们进去的时候是需要坐船,出来的时候,卡车是需要拖拉机帮助才能把我们送到一个地方,然后再坐船,再坐越野车。

  因为这样,那个地方才保持原始状态。大片的湿地孕育了非常茂盛的植物,许多鸟在每天早上叫醒大家,然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去寻找野生动物,看到鹿/野猪/鳄鱼/猴子/浣熊,其实他们特别怕人类,你一定要知道他们在哪里,才能看到他们。

  这里最多的是鸟,刚刚到的时候看到一种鸟就兴奋的拍照,到后来发现那种鸟就和我们的鸽子一样的普通了。最漂亮的是金刚鹦鹉,我们只看到一对红色的,而绿鹦 鹉在天空中飞过来飞过去如同家常便饭一般。还有那些可爱的蜂鸟是专业人士才能拍出照片的,虽然我们也看到了,仅仅就是看看吧。

安信地板畅游巴西传真第2波:冲出亚马逊

  旅行社为了让大家看到更多的野生动物,不仅白天去徒步,晚上也去探险,走在漆黑的野外,听着草丛和树丛中传出“咯吱咯吱”的咬骨头的声音,不由的毛骨悚然,不知道那里躲藏着什么动物,因为我们白天的时候看到许多美洲豹的脚印,如果他们冲出来,我们只能逃跑了。

  还有一个项目是钓鱼,就在随便的一个水边就可以了,一根竹竿,一根线上一个鱼钩。这里到处是水的。只是那个鱼是食人鱼哦,导游不让游客自己从鱼钩上取下鱼来。那个鱼的牙齿比那些大动物的牙齿还要厉害。

安信地板畅游巴西传真第2波:冲出亚马逊

  我们还可以坐船去河里看风景,也有人在河里钓鱼,那里的鱼一条有几十斤重哦!当然这样的项目是需要你另外付费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