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污染的父爱

icon 2014-06-13 19:10:54
icon 0

摘要:小时候家里穷,父亲是个煤矿工,他15年与灰尘为伴的日子,让我的心灵蒙上了一层阴影,哪怕今天我在深圳领着过万月薪,但我觉得自己依然无法摆脱贫寒的烙印,因为健康与我父亲渐行渐远,而父亲的健康,才是我最大的财富。

  小时候家里穷,父亲是个煤矿工,他15年与灰尘为伴的日子,让我的心灵蒙上了一层阴影,哪怕今天我在深圳领着过万月薪,但我觉得自己依然无法摆脱贫寒的烙印,因为健康与我父亲渐行渐远,而父亲的健康,才是我最大的财富。

  父亲节又快到了,父亲是男人最温暖的称呼,而男人为了这一个称呼,往往需要付出很多很多,多少男人因此青丝熬成白头,我父亲便是其中一个。

  我老家在山西,举世闻名的煤矿产地,山西为祖国的发展不断掏空着自己的地下资源,遗留下的环境问题,或将会影响好几代人,而产生的瞬时经济,却仅仅影响了一代人,这几年来,煤老板等热门称呼,都来自山西,甚至连名噪一时的“煤老板7000万嫁女”,主角也是山西人,而这一切与金钱挂钩的故事,与我们家没有太大关系,我父亲永远都是那个不知疲倦、却只领着微薄收入的矿工,要不是三年前我出来社会,父亲估计也不肯离开煤矿,尽管当时的他已经检查出肺部损伤。

  三年前我大学毕业来了深圳,通过自己的打拼,也有了一番小成就,去年把赋闲在家的父亲接了过来,但是住没多久他就回了老家,他说深圳的空气比老家还差,特别是室内空气,闻着怪不舒服。

  我以为他是担心给我带来经济压力才回去,但父亲加剧的咳嗽是骗不了人的,肺部受损的他对空气异常敏感,有时候看他咳得辛苦,虽想尽孝,却也不忍心让他如此受折磨。

  父亲回家之后,我对住房的空气耿耿于怀,因为平时我根本就没闻到有什么气味,于是请了专业的检测机构,检测结果的确是污染超标,都是装修遗留的。

  因为房子是租的,所以我也没想着自己掏钱去治理,刚好手上有了些积蓄,跟朋友借了几万,凑了个首付,在深圳龙岗买了套房。

  房子虽不大,但附近的空气很好,我更看重的是环境,因为我一定要把父亲接过来,不过装修的问题,实在是让我焦头烂额。

  听同事说国内住宅空气污染率都已经达到90%以上了,很多装修公司也对环保把关非常松,要是房子装修好之后没有半点污染,那简直是捡到宝了。

  说实话,当时真被同事吓得不轻,大概有那么半个月的时间,我每天都在网上找装修公司,有时是实地考察,但最后都没能拿定主意,毕竟深圳的装修公司几百上千家,看到眼花缭乱。

  后来经过一个深圳打拼多年的老乡介绍,得知了一家名叫‘浩天装饰’的装修公司,是专门做家装的,老乡说他家里就是浩天装修的,环保跟质量都很过关;我记忆中那个老乡是个非常谨小慎微的人,按我对他的了解,他属于那种买一双袜子都要挑遍N条商业街的人,况且他老婆也刚怀孕不久,敢选择浩天应该有他的理由。

  于是去了一趟浩天的总部,规模很大,最重要的是,浩天在龙岗也有分公司,当时有好几个业主在交付装修定金,一时间对浩天有了兴趣,经过仔细了解,他们的工艺跟材料,比之市面上的那些装修公司都有优势,我当时不禁感叹了一句,人在异乡,还是老乡实在!

  大概在今年3月份初的时候,浩天就帮我把房子装修好了,前后用了不到三个月,速度跟质量都让人满意,验收时期,我私自叫来了专业环境监测机构,悄悄对房子监测了一遍,没想到环保指数真的达标,当时有点不可思议,看来自己还真是捡到宝了,要知道,当时浩天帮我把家具那些都置办好了,而这一切加起来,能够达标实属不易。

  我现在又把父亲接过来了,名义上是说父亲节快到了,让他过来这边玩,其实我是决定让他永久待在深圳,这个伟大男人,他的前半生尝尽了沧桑,是该好好享享清福了。

  父亲已经在新房子住了两天了,这两天他的身体状况很好,以前每天晚上睡觉总能听到他的咳嗽,但这两天他的呼吸声特别平稳,睡得很香,看到这样的画面,我不禁眼眶湿润,更多的是一种欣慰。

  俗话说的好,伟大的背后,都是沧桑。我相信世界上还有很多伟大的父亲,他们为家庭默默付出了大半辈子,如今,属于父亲的节日就要到来了,希望所有兄弟姐妹都能够在父亲节到来之际,多陪伴他们,多关怀他们,哪怕是一个问候的电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