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为实:实地考察意大利瓷砖因何风行全球

icon 2014-06-16 10:42:15
icon 0

 

眼见为实:实地考察意大利瓷砖因何风行全球
 

 

    意大利设计誉满全球,意大利的瓷砖也因独特的设计,深厚的文化底蕴,科学的生产技术,在世界瓷砖生产国综合排名榜上居首位,超越了西班牙和中国。

    意大利瓷砖因设计而与众不同

    意大利的瓷砖充满了奢华的艺术美感,其设计是以艺术的眼光来进行创作,并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来制作美轮美奂的瓷砖精品,这使得意大利瓷砖成为全球顶级瓷砖的代表并享誉世界。

    意大利是世界上最早发展建陶产业的国家之一,自文艺复兴时期开始,意大利在雕塑、绘画、音乐、设计等艺术领域一直是思潮活跃的地区。基于深厚的美学积淀,使得意大利涌现出了一批在建材设计方面颇有想法的瓷砖艺术设计师。悠久的产业历史与传统、丰富而优质的陶瓷原材料资源,使意大利具备良好的产业配套基础。在现在瓷砖市场上,意大利的许多陶瓷品牌已在国际上打响了知名度,其产品设计常常引领着全球陶瓷产品的流行趋势。

    意大利瓷砖因制作工艺而出类拔萃

    意大利是瓷砖生产大国,其瓷砖的生产工艺始终沿着两条轨道运行,一是及时掌握体现时代趋势和审美品位的设计理念,二是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制作工艺。2014年4月米兰国际家具展期间,筑客网组织了 46名中国设计师参与“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行程中的最后一站是参观意大利瓷砖生产的代表企业——IMOLA陶瓷集团总部,实地考察意大利瓷砖因何风行全球。

    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的工作人员带领设计师们参观了瓷砖的生产工厂、釉彩研发中心、IMOLA陶瓷博物馆以及产品展厅,让设计师们系统地了解了瓷砖的生产过程。

 

眼见为实:实地考察意大利瓷砖因何风行全球
设计师们参观意大利IMOLA陶瓷工厂

 

    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在意大利伊莫拉地区共有四间工厂,设计师们参观了其中的BorgoTossignano imola工厂和Centro Spedizione工厂。观看了意大利优质白瓷土经世界最强力机型的压机压制成砖坯,再经电脑控制上釉,最后经过1200多度的高温烧制成为瓷砖的全过程。无粉尘的生产车间,自动化的生产设备给设计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认为最有意思的是生产车间内的机器人会自动避开人,科技的发达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眼见为实:实地考察意大利瓷砖因何风行全球
一尘不染的生产车间

 

    设计师们一直想了解意大利瓷砖的色彩为什么那么丰富、自然、有层次。他们在IMOLA陶瓷的釉彩研发中心找到了答案。以IMOLA陶瓷产品为例,瓷砖上呈现的每一种颜色都是由十几种材质的釉彩材料调制出来的,而不是单一的色彩釉料,这样使得IMOLA陶瓷产品看上去更像艺术品,具有独一无二的持久美感,不像工业化的制品。在IMOLA陶瓷产品展厅还专门设立了釉料的陈列展区供人参观。

 

眼见为实:实地考察意大利瓷砖因何风行全球
IMOLA瓷砖色彩的组合

 

    最后,设计师们参观了IMOLA陶瓷博物馆,这也是意大利国家级别的陶瓷博物馆。这里从一进门开始,环境布置和陈列展品就给人一种很强的历史冲击感。140年来,IMOLA烧制的精美艺术品、每一款艺术瓷砖乃至IMOLA陶瓷集团的日常会议记录都被完好地保存在馆里,让人看到了历史是被如何被保留下来的。设计师们也看到IMOLA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手绘花砖和腰线,很直观地感受到意大利的传统艺术是如何被传承下来的。

 

眼见为实:实地考察意大利瓷砖因何风行全球
意大利IMOLA陶瓷博物馆

眼见为实:实地考察意大利瓷砖因何风行全球
工作人员现场手绘

 

    在此次考察过程中,最让设计师们赞叹的是伊莫拉市的环境,几乎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这个蓝天白云空气新鲜的地方,竟然是举世闻名的IMOLA陶瓷产品的生产地。这里优美宜人的环境也从侧面诠释了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

 

眼见为实:实地考察意大利瓷砖因何风行全球
IMOLA工厂前,在蓝天映衬下的全体设计师合影

 

    参观完IMOLA陶瓷集团后,一位设计师不禁感慨到:“IMOLA陶瓷集团不是在做产品,而是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做文化!这些都充分体现在整个产品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的每个细节上。"

    这句话也是对意大利瓷砖的最好诠释,因意大利企业对历史文化的尊重,对艺术传承的重视,以及对环境保护的责任,造就了风行全球的意大利瓷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