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30年感恩你我 集美家居30周年庆典

icon 2014-07-01 17:17:02
icon 0

摘要:集美家居,创立于1984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成长起来的泛家居集团,也是成功的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2014年6月30日,集美集团迎来创立三十周年的大喜日子。

  集美家居,创立于1984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成长起来的泛家居集团,也是成功的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2014年6月30日,集美集团迎来创立三十周年的大喜日子。集美集团“感恩•共赢•奋进”三十周年大型庆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国家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工青妇和工商联组织的各级领导,中国家具协会、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北京家居协会、北京家具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以及与集美合作多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具建材厂商代表、员工代表等一千多位领导贵宾。这是集美家居自成立以来,首次盛况空前的盛大聚会,也是中国家居行业的一场盛会,不仅展现了集美集团三十年的发展历程,更浓缩了一代家居人的奋斗史,唤醒了整个行业的集体记忆。

筑梦30年感恩你我 集美家居30周年庆典
筑梦30年感恩你我 集美家居30周年庆典

  在集美家居三十周年的庆典上,感恩是出现最多的字眼。集美集团总裁赵建国,以他的执着、勤奋、慈善、诚信,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商业智慧,带领集美在业界赢得了响当当的口碑。回想三十年来个人和集美的得失,赵建国首先提到的就是感恩。

  上世纪50年代出生,生长在物质匮乏的年代,赵建国对改革开放给中国大地带来的改变更是深有体会。因此,他首先感谢的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中国发展的大好形势,为集美提供发展的平台。而工商联、家居行业商协会等行业平台相关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更是给了集美踏踏实实的归属感,将集美带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从家具生产到家具经销,再到家具建材卖场,赵建国敏锐捕捉到一次又一次发展的良机,以全身心的努力,推动着集美家居的快速发展,更掀起家居市场的一次次变革,成为中国家居业繁荣发展的中坚力量。

  卖场参展的三千多家品牌商户,对于集美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在集美,各家具建材厂商,不是单纯的租赁场地,而是集美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当一部分商户从赵建国创业之初就与集美有着紧密的合作,并且与集美的合作由小到大、最终创立起自己的生产品牌。集美的发展过程中,曾遭遇过数次坎坷起伏,从五棵松家具城支持北京申奥无条件拆迁,到定慧桥扩店重生,再到大红门店艰苦创业,很多参展商户,无论集美走到哪里,都紧紧相随。无论是做人还是经营企业,成就他人的同时成就自己,是赵建国秉承的理念。正因为成就了众多的参展品牌,最终也成就了集美。

  不仅是赵建国等集美高管,在集美家居的普通员工身上也随处可见克己利他的奉献精神。整个庆典,自始至终都充斥着一股感人至深的强大能量。集美三十年画卷舒展,无数集美人,几十年如一日的踏实奉献,披星戴月的奋斗故事,寒冬酷暑的忘我信念,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的职业信仰……我们看到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一群无比强大的集美人,完美诠释着集美“团魂成就你我”的企业精神。正是这样的一群人,与赵建国一起,构建起集美人丰富的精神家园,使得集美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亲民品牌,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

  一个品牌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一个企业文化的形成,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集美精神是集美集团所向披靡的坚强内核,也是集美家居保姆式管理、诚信经营举措、真诚服务举措、创新营销行动,从上到下有力实施的保障。在中国的家居流通企业中,集美家居的门店数量不是最多的,然而却是整体销售业绩最好、参展商户投入产出比最高的卖场。“朴实集美聚精华,倾情为民饰新家。挚爱传递诚为径,团魂成就你我他。”短短四句的集美之歌唱出了一切的答案。

  集美文化倡导的是大爱精神,赵建国更带领集美人用实际行动承担着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三十年来,集美一直关注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长年关心、捐助国家教育事业、儿童发展事业以及少数民族和新农村建设工作,累计向社会各界捐献物资数千万元。在集美三十周年到来之际,集美集团又通过中国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向河北省沧州市第二高中宏志班的贫困学子捐助善款100万;向吴桥县“建国教育奖励基金”增加100万;在中国光彩事业“信阳行”、“南疆行”活动中捐助善款100万用于当地的公益事业发展。吃水不忘挖井人,成功的集美家居以多年的实际行动反哺社会,传播爱心。

  三十年,也是集美集团发展的重要节点。经历了生产阶段、产品经营阶段、市场化经营阶段的集美,已成为一个庞大的泛家居产业集团。除了一如既往的为中国百姓提供优质、高性价比的家具、建材产品,还进行了国际贸易、养生产业、电子商务、地产等多元化领域的扩展。法国进口红酒、西班牙橄榄油,巴马、贝加尔湖养生水以及多种养生产品,都成为集美家居正在推广的产品。尽管经营的领域不同,集美的坚持始终如一,那就是追求“社会平均利润”,拒绝高暴利和价格偏离价值的东西,让千千万万的普通消费者以最合理的价格享受到最好的服务。尽管养生产业等有着巨大的潜力,然而毕竟这是集美不曾涉足过的领域。年过花甲的赵建国,依旧不改创业者的锐气,选择在集美三十岁之际再次启程,将集美养生产业全面铺开。

  筑梦三十载,集美人在感恩中前行;风雨三十年,集美精神历久弥新。相信,在各界领导的正确引领下,在各界朋友的亲切关怀中,集美集团必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奋进共赢,迎来下一个更加辉煌荣耀的逐梦三十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