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家居“世界杯”中的双赢策略

icon 2014-07-04 10:43:05
icon 0

摘要:近日,世界杯对决中,有一组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德国队和美国队。有趣的是,双方的教练克林斯曼和约吉都来自德国。运动场上,聘请外援已经成为了快速提升团队能力的重要因素。

  近日,世界杯对决中,有一组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德国队和美国队。有趣的是,双方的教练克林斯曼和约吉都来自德国。运动场上,聘请外援已经成为了快速提升团队能力的重要因素,实际上,这种“技巧”给其他行业也带来了很大的好处。以意大利顶级设计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为例,在生活家的“教练”身份,让大师和中国企业获得了双赢。

  目前,中国家居行业竞争激烈,火爆程度可谓不亚于世界杯,外援更是成了迅速补充企业实力的重要手段。例如,生活家CASA系列,威尼斯系列迅速的获得年轻市场和高端市场的支撑,和亚历山德罗·门迪尼的加盟是分不开的。更重要的是,在门迪尼的带领下,生活家地板为素材的surface,第一次代表着中国地板企业打入了国际高端设计盛会——米兰设计周。

生活家:家居“世界杯”中的双赢策略
生活家携手亚历山德罗·门迪尼

  也有一些人认为有了外援的加盟,生活家产品算不上纯粹的中国设计。于这个质疑,刘硕真表示,中国许多运动项目都可以有外籍教练或者是外籍球员,中国家居设计为什么不可以通过请外援的方式,提升自己的设计竞争力呢?在刘硕真看来,无论请了哪国的设计大师,或者是与多少外籍设计大师合作,只要在设计中部分采用了中国元素,特别其最终打上中国企业的商标或品牌,设计知识产权归中国企业,都算是中国设计。这与外籍教练帮中国队赢得冠军,在奥运会上会一样升起中国的国旗是同一个道理。

  尽管是这样说,生活家和刘硕真更大的情结是发现和培养中国自己的设计大师。在连续3届的生活家·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评选中,已经发现并嘉奖了两岸三地30位出众的本土设计人才。在最新一届评选中,甚至有80后的设计师入选,意味着中国新生代设计力量的崛起。

  目前,镶嵌着精美瓷片的生活家·巴洛克地板威尼斯系列,色彩鲜明的亚当·夏娃衣柜,简欧风格的白木纹英伦风尚木门,成了全球时尚家居买家预定的热门产品,也成为了代表着时尚的顶端媒体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的热门消息,外援思维起着决定性的力量。在业内人士看来,有了大师的加盟生活家通过中国设计所创造的全球家居时尚潮流,标志设计竞争力已经逐步替代价格竞争力,正在成为中国家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