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月冠军章爱萍: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icon 2014-07-11 17:06:19
icon 0

摘要: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今年是第二次举办,随着大赛不断的被关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参与。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本次大赛四个赛区的月度冠军。

日立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月冠军章爱萍: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采访人:新浪家居

  被采访人:乐清市金禾装饰有限公司章爱萍设计师

  采访日期:2014年7月8日

  采访主题:日立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月冠军采访

  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今年是第二次举办,随着大赛不断的被关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参与。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本次大赛四个赛区的月度冠军。

  新浪家居:您参加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室内设计大赛的初衷是什么?

  章爱萍:做设计也有十几年了,从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一直在默默的为客户们设计着,也没有想过要出名什么的。经朋友的提点,想想觉得也应该让自己的设计走出自己的视野,让大众来评论一下。

  新浪家居:您这次参赛作品的主要设计理念是什么?有什么亮点?

  章爱萍:这次作品的主要设计理念是以人为本,让进店的顾客感觉来这里并不是冰冷的纯粹的买卖,而是一场温馨舒适的闲聊。亮点在于一个小茶间,去木材市场淘来的原木送到木雕师手里雕制成的茶桌椅,可惜由于原木加工需要时间,到现在也没能到位。

  新浪家居:如何理解绿色室内设计,包括哪些方面,空调系统在绿色室内设计中是如何结合和体现的?

  章爱萍:我觉得绿色室内设计首先应该是绿色材料的运用,尽量选用环保材料,对环境、对人体构成最小可能的危害。其次应该是以人为本,设计同其他很多艺术一样,也是源于生活,从生活需求入手,引导消费者在内涵与品位上正确追求,避免无谓的奢华。把握空间合理划分改造利用装饰每一寸空间,使人感觉更亲近自然,让色彩与绿化相结合,符合人们对家的理解,让人有回归自然的意识。

  空调系统是为了创造一个适合人们工作生活的良好环境而采取的技术,室内环境的设计要求之一是保证室内空气的品质,让人们无论冬夏都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新浪家居: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到目前来讲,已经是第二届了,我们业内非常多的设计师关注这个大赛,您觉得这个活动对于绿色室内设计产业发展,有哪些推动?

  章爱萍:随着大赛的进行,我也接到很多亲戚朋友的电话,前段时间正好是高考填志愿的日子,他们都向我打听我们这个行业的,我想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一批新设计师会由此诞生。并将会不断的提高大家的创新能力与设计能力,加快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扩大了创意设计力量。

  新浪家居:因为目前设计产业最近这些年发展得非常好,也在越来越壮大。有非常多的像您这样优秀的设计师涌入,您觉得在设计行业发展需要具备哪些专业的素质和综合的素质?

  章爱萍:应该具备强烈敏锐的感觉能力,发明创造的能力,对作品的美学鉴定能力,对设计构想的表达能力,并要具备全面的专业智能。现代的设计师必须是具有宽广的文化视角,创新的精神知识并能解决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人们的审美能力,让客户得到心理的愉悦和满足。也要具备一定的自信,不盲从、不孤芳自赏、不骄不浮。以严谨的治学态度面对,不为个性而个性,不为设计而设计。

  新浪家居:目前消费者随着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对于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包括细节把控上,还有比较个性的业主,您觉得在跟客户沟通上以及实际执行方案当中,还有哪些问题存在?

  章爱萍:近两年经常碰到有个性而且自我意思较强的的客户,选东西时他们也有自己的审美能力,单方面来说他选的物品也很具有美感和品位,但却不一定能融入我所设计的空间中,而且有时你无论怎么劝她都不肯自拔,直到真正买回家才发现原来真的不适合,弃之又不舍。还有一些客户是你前期帮他设计的很好,但是软装配饰上他却完全按自己的想法并不征求我们设计师的意见,到最后觉得自己的设计变得面目全非,哭笑不得了。

  新浪家居:请说几句对本届设计大赛祝福的话。

  章爱萍:祝此次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圆满成功,能让更多的设计师在创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挑战自己、成就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