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月冠军刘建国:提高自我设计水平

icon 2014-07-11 17:31:33
icon 0

摘要: 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今年是第二次举办,随着大赛不断的被关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参与。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本次大赛四个赛区的月度冠军。

日立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月冠军刘建国:提高自我设计水平

  采访人:新浪家居

  被采访人:顺昌佳业别墅设计公司刘建国设计师-天津

  采访日期:2014/7/8

  采访主题:日立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月冠军采访

  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今年是第二次举办,随着大赛不断的被关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参与。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本次大赛四个赛区的月度冠军。

 新浪家居:您参加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室内设计大赛的初衷是什么?

  刘建国:我参加本届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的初衷就是在公共的环境中提高自己的水平,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并可以跟同行相互学习。

  新浪家居:您这次参赛作品的主要设计理念是什么?有什么亮点?

  刘建国:国际上流行的现代风格、简约风格是我的参加设计理念。亮点是在整体功能合理运用方面体现,同时装饰越简单越好,体现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如何理解绿色室内设计,包括哪些方面,空调系统在绿色室内设计中是如何结合和体现的?

  刘建国:绿色室内设计从装修的方方面面均有体现,如材料、工人的施工工艺都能体现节能环保。同时绿色装修也是一个趋势。

  在空调系统的设计中要把空调的冷量计算好,节能能耗的基础上舒适度也要考虑。同时空调企业也要加大科技含量。

  新浪家居: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到目前来讲,已经是第二届了,我们业内非常多的设计师关注这个大赛,您觉得这个活动对于绿色室内设计产业发展,有哪些推动?

  刘建国:这个活动包括新浪网的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大赛。比赛形式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扩大影响力。

 新浪家居:因为目前设计产业最近这些年发展得非常好,也在越来越壮大。有非常多的像您这样优秀的设计师涌入,您觉得在设计行业发展需要具备哪些专业的素质和综合的素质?

  刘建国:专业素质最其码要有审美基础,绘画能力,艺术修养。设计是一个视觉的艺术,所以工艺美术要求很高。另外对国际新兴材料的了解,以及国际先进设计理念要有及时的关注。

  新浪家居:目前消费者随着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对于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包括细节把控上,还有比较个性的业主,您觉得在跟客户沟通上以及实际执行方案当中,还有哪些问题存在?

  刘建国:最大的问题是中国处在高速发展中,生活方式变化很大。有一部分消费能力较高的业主,他们的消费方式和理念还停留在过去的水平,所以如何引导他们接受好的理念是一个要考虑的问题。

  新浪家居:请说几句对本届设计大赛祝福的话。

  刘建国:日立中央空调Hi-Design设计大赛圆满成功,影响力越来越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