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暖课堂:家庭常见采暖方式有哪些

icon 2014-07-15 14:12:22
icon 0

摘要:如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呈现井喷式繁荣,随之而来的是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增高,对家居环境的要求越来越来严苛,在选购采暖设备时要综合考虑其舒适度、经济性、安全性、美观性等多重因素。与传统采暖方式相比,新型采暖方式更适应现代家庭的生活需求,...

  如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呈现井喷式繁荣,随之而来的是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增高,对家居环境的要求越来越来严苛,在选购采暖设备时要综合考虑其舒适度、经济性、安全性、美观性等多重因素。与传统采暖方式相比,新型采暖方式更适应现代家庭的生活需求,更能深入人心走入广大用户家中。然而,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采暖产品,很多人会生出疑惑,哪种采暖方式更适合我家呢,选择它们有何利弊呢?下面就让我们走进,看看它们都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家庭常见采暖方式——暖气片

  暖气片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在我国也发展了几十年,其技术成熟,部件可靠,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加之暖气片热惰性小,通过手动或者恒温阀实现灵活控制,即开即用,升温迅速;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应用范围广泛,使得暖气片成为我国南北方取暖的首要选择,是家庭采暖的重要发展方向。

  当然暖气片也有缺点,那就是占用一定的室内空间,有些暖气片如果防腐没有做好,容易被腐蚀,出现漏水的情况。但是,一般正规厂家生产的新型暖气片,外形美观,体型小巧,不但不影响室内装饰效果,还会成为家居环境的点缀;暖气片材质选的好,内防腐技术过硬,使得暖气片具有超强的抗防腐能力。

采暖课堂:家庭常见采暖方式有哪些
采暖课堂:家庭常见采暖方式有哪些

  家庭常见采暖方式——电采暖

  电采暖就是将电能转为为热能的采暖方式。随着我国供暖制度的改革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新的采暖方式不断涌现,电采暖随之成为一种新型的采暖方式。目前,国内的电采暖方式主要分为发热电缆地板辐射采暖、电热膜采暖和电暖气等,其中电暖气的发展势头最猛。

  电采暖由于运行费用高,安全性相对较差,以及潜在的辐射危险,目前我国不提倡此种采暖方式,在我国家庭独立采暖中也很少见,只是在特殊的情况下才会应用。

  家庭常见采暖方式——地暖

  地暖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的规律由下向上进行传导,来达到取暖的目的。这种采暖方式所有的管线都埋在地下,因而不会占用室内面积,便于装修和家居布置,另外由于是低温运行,因而可以节约能源,降低运行费用。

  但是,地暖本身也有不少的缺点:一、前期安装成本高;二、地面盘管需清洗,一般2~5年清洗一次;三、锅炉需要保养,一般每两年需要保养一次;四、增加楼房层高,影响室内视觉效果;五、容易导致尘土发扬,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对老人、孩子尤甚。

  家庭常见采暖方式——空调

  空调在我国分布较广,夏季可以用来制冷,冬季用来制热,一物两用,通电就能使用,即可即用。但是空调的采暖范围虽然广一些,但它的散热原理是强制对流散热,会让环境变得干燥,不仅产生噪音,还令人觉得口干舌燥。更为重要的是,空调的制热效果差,不能保证室温的均衡,房间内各个区域的温度是不一样的,而且一旦停用室温马上就会降下去,另外如果室外气温过低,就会出现不能正常启动的现象,影响人们的采暖使用。

  通过各种家庭取暖方式比较,我们发现每一种家庭取暖方式都有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之处,用户的需求点不同选择的对象也不一样。有的家庭成本预算不够,会选择低成本采暖方式;有的人对舒适性要求很高,那他很可能会选择暖气片采暖。从圣劳伦斯多年的销售情况来看,目前最为流行的家庭取暖方式还是暖气片,其非常符合现代家庭的采暖需求,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