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卫浴刘广仁:智能卫浴延伸空间大

icon 2014-07-16 13:51:31
icon 0

摘要:2014年的全国终端市场,已经以“竞争白热化”的态势开启了今年的市场总基调,虽然现在市场上的淡旺季并不明显,但还是有不少注重品牌建设的企业,利用年中的时间整顿终端,提升终端团队的作战能力。

  2014年的全国终端市场,已经以“竞争白热化”的态势开启了今年的市场总基调,虽然现在市场上的淡旺季并不明显,但还是有不少注重品牌建设的企业,利用年中的时间整顿终端,提升终端团队的作战能力。近年来7月和8月,也逐渐演变成为企业的培训季,各种培训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6月30日,安华卫浴第十一届全国精英特训于佛山高明碧桂园酒店拉开了序幕,主题为“安华店长我最棒”的本届精英特训营,针对500多名安华卫浴全国终端精英代表,在为期3天的议程当中贯穿系统性的团队PK训练,围绕打造高绩效团队、巩固服务标杆形象等内容展开的各类培训。在活动间隙,记者采访了安华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刘广仁,聊培训,话行业,总结安华卫浴在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以及安华未来的发展方向。

安华卫浴刘广仁:智能卫浴延伸空间大

安华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刘广仁

  论销售:上半年前五月销售实现25%增长

  随着安华卫浴在全国网点建设的完成,品牌也走向了良性发展的轨迹,今年安华卫浴在全国市场烽烟四起抢夺客源的情况下,销售业绩如何?

  “今年的目标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30%,今年因为6月份的数据还没有统计,1月—5月安华实现了25%的增长,应该说还没有达到预期,但是业绩基本还是在可控范围内。”刘广仁表示,下半年安华卫浴还会继续朝着30%的目标努力。

  刘广仁相信,通过新产品的开发、渠道建设、终端活动政策配合等,下半年安华卫浴团队再加一把劲,完成全年的增长目标还是很有机会。

  论培训:寻找最棒安华店长

  本次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500多名全国店长也是斗志昂然,培训中的学习和PK气氛浓厚。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企业对于该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在刘广仁的心中,安华的最棒店长应该是一个执行力强,同时能够培养团队执行力的一个人;除了要做好自身的销售工作以后,还要带领一个团队做销售工作。在刘广仁的眼中,认为店长是终端网点最主要的决定因素。“在我的指导思想上有一个想法,就是店长强了,我们的终端网点才能强,终端网点强了我们的品牌才能强,所以店长的素质高低、管理能力的高低,对安华卫浴终端的销量起很大的关键性的作用,所以我们一直对店长能力的培训都非常重视,每年坚持一年一度对终端进行培训。”

  安华最棒店长身上的另外一个特质是,店长要能够把个人的成长和终端的发展、品牌的发展结合起来,通过不断的学习、进步,自身也得到成长和锻炼,终端能够得到提升和锻炼,能够跟品牌一起成长。

  标准出来了,那这些年轻的店长应该如何去达成目标?这就有赖于安华卫浴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了。终端不断变化,培训内容是否使用,这也是每个学员最为关心的问题。不少学员在接受中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华卫浴的培训,都是实战型的,特别接地气。”

  从今年安华卫浴的培训内容来看,今年侧重于培训终端店长的团队能力,在6月29日晚大家报道开始,就开始团队的组建、团队的训练。另外今年有加大了对产品知识、业务技能提升的培训。对产品知识培训的加强,更多是从终端的实际销售情况考虑。因为一线销售在与消费者沟通的过程中,销售并不能仅局限于对这个产品知道,或者是了解的层面,而应该理解产品的设计、结构、用材,这里面有哪些是能够跟消费者的生活产生关联的,产品能对消费者的生活有哪些提升或帮助。刘广仁特别强调,“安华店长需要的是对产品的理解,而不是了解。”

  最后一个培训重点是团队的心态,做销售不可避免的可能会遇到一些失败、压力等,终端的这种心态也是非常关键的,最棒的店长在这些方面也应该要有相应的对策。

  安华卫浴的这种一年一度的终端培训,已经坚持了11届,这样的系统培训机制,不仅能有效提升终端团队能力,同时也有利于企业在活动过程中发现更多的优质人才。  

  论产品:智能卫浴延伸空间大

  品牌间的较量,除了团队外,另外一个重点就是产品,中洁网记者就安华卫浴未来的产品研发方向,跟刘广仁进行了深入探讨。

  纵观安华卫浴近年来的产品变化,可以看到一个大致的安华卫浴产品研发脉络。安华卫浴在推出智能马桶时,刚开始只是智能便器盖,后来有了一体化的智能坐便器;开始是即热

  式智能马桶,到现在的半水箱智能加热坐便器。在智能化方面的深耕细作,让我们看到了智能化卫浴产品的多元化尝试,刘广仁作为品牌的操盘手,从他的角度出发,是如何理解智能卫浴和安华在智能卫浴未来的发展方向?

  对于智能卫浴,刘广仁给予了充分肯定。“智能卫浴肯定是这个行业发展的趋势,谁控制了这个制高点,谁就可以在行业竞争中取得竞争优势。”刘广仁介绍,产品研发将是今后安华的一个着力点,在产品研发要多向市场和消费者学习外,更要把其他行业的成果与卫浴产品结合,如跟自动化,IT行业结合推出的智能坐便器、智能龙头、智能洗浴产品,给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方便的卫浴产品。

  今后智能卫浴可能不仅局限在卫浴间,可能会拓展到整个家庭当中,如智能化的洗浴系统也会逐渐走入普通家庭,让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通过一些程序来控制家里的热水系统。消费者在下班的路上发一个指令,浴缸就开始放热水,到家以后热水就放好了,马上可以洗个热水澡。

  在未来,智能卫浴不仅能提供方便和舒适的体验,它有可能成为个人的健康终端,通过互联网技术和部分定性检测相结合,将消费者的健康信息跟你的私人医生,甚至跟个人的终端结合起来,方便一些残疾人、老年人,不用去医院就可以知道自己身体的一些变化,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调整和治疗。

  “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以后,对老年人、残疾人用的卫浴产品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这些都是安华卫浴今后产品研发、开发的方向。”刘广仁表示。

  “我相信这个行业通过洗牌,真正能够剩下的,能够生存下来的,最终可能只有三到五个品牌,大部分的品牌都会变成工厂或者车间,给别人做OEM。这种竞争是谁也躲避不了,都必须要去适应竞争,然后才能赢得竞争。” 俗话说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在刘广仁的眼中,行业的竞争每天都在上演,行业的竞争也好、洗牌也好,激烈是正常的。在刘广仁带领下的安华卫浴,是一个无惧竞争的企业,他们思考的,是如何要在残酷的竞争中生产下来,同时更加的壮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