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华郑长贵 创新 突围 绽放

icon 2014-07-25 14:19:08
icon 0

  7月15日,奥华2014合伙人创富论坛暨15周年感恩回馈盛典今日在浙江嘉兴拉开帷幕,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突围、绽放”,是奥华2014年贯穿全年的一个主题。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浙江奥华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长贵。

奥华郑长贵  创新 突围 绽放
奥华郑长贵 创新 突围 绽放

  【新浪家居】:奥华本次经销商大会的主题是“创新 突围 绽放”,能给我们讲讲这个主题的含义吗?

  【奥华 郑长贵】:一个企业如果要发展,必须要创新,因为市场不断在变化,所以我们把创新放在首位。奥华坚守行业第一品牌,但我们时刻要突破自己,突出重围,突破行业现状,继续引领集成吊顶行业变革与发展。去年,千岛湖论坛之后,奥华在积极的进行营销模式等等的创新突破,今年这次会议主题的提出,算是把这次公司总体的包含营销模式的突破转变给明朗化。当然,我们知道,奥华要继续做大做强就必须突破,这个突破是我们思想的突破,团队的突破,产品的突破,营销的突破,包括我们经销商的观念突破,最后,希望我们奥华在整个行业当中,在市场上真正的绽放,所以这个就是我们2014年贯穿全年的战略主题,叫做“创新 突围 绽放”。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本次会议不仅是奥华的一场创富盛会,同时更是奥华15周年的感恩回馈盛典,奥华已经走过品牌发展的15个年头,它经历过哪些重要的发展历程或发展事件?

  【奥华 郑长贵】:关于奥华的重要历史事件有太多了,总的来说目前为止,奥华一系列大的举措都能引来行业内其他品牌的争相跟进。历数大的事件,主要还是我们2013年,我们全国范围的以千岛论剑为主题的经销商的全国高峰论坛,这可能是我们奥华在后面十年的转折点。而这次十五周年的感恩盛典,也是我们继去年千岛论剑之后,又一个大型的全年主题活动,所以说奥华每年都有一个大的,给我们经销商创造的一个回家的机会,大家一起相互探讨和分享,共谋我们以后发展的大计。所以说历史事件非常多,但我觉得对我们来说,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我们每年一次最大的家人的聚会,这可能是我们最大的事情。

  【新浪家居】:奥华吸引了很多优秀的经销商,那么奥华在扶持经销商方面的政策重点是怎样的?

  【奥华 郑长贵】:任何一个企业,包括团队和家庭,凝聚力都非常重要,一个团队有没有凝聚力,可以检验一个团队的战斗力。关于奥华,大家这两天可能也发现了,奥华团队的执行力非常强,战斗力非常强,主要来源于我们跟经销商之间,不仅仅是厂商与代理商的关系,我们是一种家人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合伙人的关系,如果大家都既是合伙人,又是家人,这个凝聚力肯定是非常强的。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家人肯定是非常有战斗力的,而家人对家长的归属感也很强,一切的战斗力来自于我们彼此之间这种家人般的紧密的关系。我们作为工厂,作为家长,我们时刻在关照着我们的经销商,你如果说给到他们很多别的东西,的确没有,但我们给到他们的主要是思路和方法,经销商要做强做大都很困难,但在做事业的过程中,他们缺乏的是思路和方法,作为家长,我们要在这方面帮助他们,有句古话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要教我们的家人怎么样去做市场,只要这样做了,他们学会了自己去抓鱼,就不需要给到他们很多鱼了,他们反过来要回报公司,这是我在奥华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

  【新浪家居】:2014年的吊顶行业应该说是一个加速洗牌的时期,奥华如何致力于自身的品牌建设,保持自己的品牌和市场优势呢?

  【奥华 郑长贵】:集成吊顶行业起步的比较晚,今年,很多建材品牌都在走下坡路,但吊顶行业还是在增长的,在目前这种市场环境中,我们想要做强做大,首先就要在思想上要改变思路,要适应市场的发展,随时要捕捉到市场上的一些信息,并采取迅速的行动去改变它,实际上不管这个市场是怎样的,消费者固定的需求还是在那里,我们要抢占的是吊顶品类的市场占有率,同样一个蛋糕,即使今年缩小了,但去年我们的比例是1/3, 今年做到2/3, 这个占比就要比去年大得多,所以说市场大环境不好,真的不是主要原因,我们要改变的是我们自己,只有抢占更多的市场占有率,我们才能做强做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