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扬帆起航”2014年北新建材新员工培训圆满结束

icon 2014-08-13 13:49:35
icon 0

摘要:  2014年7月7日炎夏酷热难耐,然而这天52名新员工的到来却为公司带来阵阵清新。他们大多数是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既怀揣着初入职场的激情与梦想,同时又面临着角色转变的挑战。为了让新员工更快地了解北新、融入北新,更好地适应北新,公司特地安...

  2014年7月7日炎夏酷热难耐,然而这天52名新员工的到来却为公司带来阵阵清新。他们大多数是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既怀揣着初入职场的激情与梦想,同时又面临着角色转变的挑战。为了让新员工更快地了解北新、融入北新,更好地适应北新,公司特地安排了为期七天的新员工培训。

  培训伊始,王兵董事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迎新讲话。王总以企业创新意识展开话题,从行业谈到公司再讲到个人,借由话题丰富、语言风趣、道理深刻的内容,为每一位新员工寄予了殷切的嘱托和期望。他希望每一位新员工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耐得住平凡,树立不断学习的意识并保持戒骄戒躁的心态,在普通的岗位上发挥自身价值,实现“因加入北新而让自己变得不一样,也让北新因自己而不一样”。

“以梦为马 扬帆起航”2014年北新建材新员工培训圆满结束
图为:王兵董事长发表激情洋溢的迎新讲话

  此次培训整体上以企业篇、企业与个人篇、团队篇三个篇章为内容主线,循序渐进组织课程,以帮助新员工逐步认识北新。

  企业篇以公司及产品知识为主要内容,并相应安排了“企业文化”、“产品知识与营销理念”、“工厂参观及建材市场调研”等课程,其中企业文化是企业的核心与根本,据此,公司党委书记张乃岭就企业文化进行了专题分享。张总通过对新型建材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发展策略及发展愿景地详细阐述,揭示了北新建材“以人为本、敬业爱厂”的历史渊源,以及新时期条件下“绩效”和“创新”理念对企业文化的进一步丰富和补充。在此基础上,公司顾问段孟娟结合北新建材发展过程中重要的事迹、生动的案例及企业文化读本等对北新建材文化理念做了进一步解读,一张张老照片、一幅幅生动的面孔、一段段令人回味的视频,仿佛让每一位学员又重新畅游在北新建材历史的河流中,也让每一位新员工感受到北新文化的积淀与厚重感。

  在企业与个人篇章中公司安排了“职业规划”、“职业素养”、“公司规章制度”、“商务礼仪”等课程。在职业规划分享时,段总结合自身几十年职业生涯发展历程,以对企业存有“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为基本理念详细阐述了如何总结和规划个人的职业发展路径。在职业素养课程中,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豪雅对员工在不同性质企业发展的特点进行了对比总结,并通过心态及素养具体内容的分享指导新员工如何快速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人。此外,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行政人事部经理陈燕为新员工分享了生动活泼的商务礼仪课程,让新员工从塑造专业形象、日常办公礼仪、商务接待礼仪等方面了解基本知识与技能,为成为高素养职场人奠定基础。

“以梦为马 扬帆起航”2014年北新建材新员工培训圆满结束
图为:新员工进行拓展训练

  为加强新员工团队意识、建立团队情感,一方面,在室内培训过程中安排团队游戏、职业素养案例分享、建材市场调研、结业分享等团队任务,锻炼新员工迎接挑战及团队分工协作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两天室外拓展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激情与团队凝聚力。从整个培训过程来看,新员工们从培训之初相互之间的陌生, 到彼此渐渐熟悉开始分工探讨任务,再到结业分享前团队成员一起通宵备战完成调研报告,乃至在拓展培训中有些队员虽已受伤但仍不放弃帮助其他队员完成任务,整个培训过程中充斥着温馨与感动,也让所有人看到了团队的力量。

  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对于新员工来说却是旅程的开始,“勿忘初心”成为每位新员工彼此之间的祝福,也衷心期望北新建材2014届新员工能够带着自己的激情与梦想扬帆起航。

“以梦为马 扬帆起航”2014年北新建材新员工培训圆满结束
图为:2014年北新建材新员工培训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