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副总沈耀俊激昂人生

icon 2014-08-19 11:48:33
icon 0

摘要:纵观沈耀俊任职经历从1999年加入家居行业,曾担任红星美凯龙华北区域总经理、香江家居连锁机构的总裁、盟欧亚达家居副总裁。在十多年的市场打拼中积累了丰富管理经验,成为了一名行业知名职业经理人。

集美副总沈耀俊激昂人生
集美集团副总裁、市场部总经理 沈耀俊

  沈耀俊:男,1964年4月出生,家居行业知名职业经理人,2011年10月底加入北京集美家居集团,现任集美集团副总裁、市场部总经理。

  纵观沈耀俊任职经历从1999年加入家居行业,曾担任红星美凯龙华北区域总经理、香江家居连锁机构的总裁、盟欧亚达家居副总裁。在十多年的市场打拼中积累了丰富管理经验,成为了一名行业知名职业经理人。曾获中国诚信企业家、天津市优秀工会之友称号。

  沈耀俊从最初加入家具行业的红星美凯龙后几次转场。在2011年下半年加盟集美家,在第七届中国家居发展年会上,首次代表集美亮相。在集美家居总裁赵建国的充分授权下,组建团队、布置任务、确定战略。

意气风发试水电商

  2013年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家居电商的模式,考虑到家居消费特性,沈耀俊认为O2O的模式更加适合大卖场业务。沈耀俊介绍,集美将在2013年全面对PC网站进行更新,建立APP客户端,给所有的产品建二维码。集美的电商平台主要起到的是网上集客的作用,虽然平台也有支付功能,但并不鼓励。在硬件成熟的同时,集美也将加大对经营者的培训,增强他们对互联网销售的认知,提高网上集客和追单的能力。这种电商模式在家居大卖场中是首次推出的,十分适合当下的经营模式以及家居消费的特性。

人生目标、职业规划

  走出一条完善双赢的卖场经营管理之路。沈耀俊觉得作为家居卖场,这种业态,这种经营模式,有人把他归类为商业,其实他不完全是商业。有人把他归类于商业地产,但其实他也不完全是商业地产,他是商业地产和商业经营兼容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阶段性特定产物。比如经营商业地产的,把这个房子租给别人经营,就是收租金和物业费。但是作为卖场来说,针对的是商户,有点像购物中心,里面有几百家,几千家商户进来了,收他的租金,而且租金是短期收,不是长期收,不是说我们一签十年、二十年的合同,作为商业地产一下子租给你,他是短期的,租金一年一签,租金有时候是一个季度一收,有的是半年一收,很少一年一收,也有一年一收,他是短期的。他要时刻关注入驻厂商的经营状况,还要为他们促销搞促销活动,还得对消费者售前、售中、售后负责。他又不完全像百货商场,也不是说完全像商业地产,所以像这种比较特殊的业态,要探求他的一种管理模式、服务模式,包括他的经营模式,这是很难做好的一件事。像百货商场一样的管理,但营业员不是你的员工。像商业地产一样经营,但你得对几百个,几千个经营者负责。消费者买完产品了,你还是第一责任人对售后负责,这个如何能够创造出一种比较完善的经营、管理、营销、服务的流程和模式,不断的优化他,这个是最值得研究和做的事。沈耀俊一直在努力尝试完善它。

理想

  要成为行业里专家中的专家,要成为行业里的专家或者叫大师级的人物,这就是沈耀俊的理想。沈耀俊并没有想去当老板,并没有想自己去创业,是想把行业研究更透一点,行业里别人一说起他是内行不是外行,成为一个专家型的人物就行了。

精彩语录

  “一个品牌需要不断地重复,重复一千次别人就会把他当作标准的答案,会把他当成一个真理。”

  “五个主力的商业物业,正好是一只手伸齐了,如果我们把它攥成一个拳头的话,这个力量将会份外地强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