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欧傢俱旷再忠:唯美生活 自在简欧

icon 2014-08-27 17:49:43
icon 0

摘要:美学家具也是让消费者藉由家具产品,塑造个人“美好自我、美好生活”的媒介。让家具本身与家具品牌具备“美学符号”,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符号价值”和意义联想,就是我们塑造简欧美学家具的初衷。

  美,存在于大千世界的万事万物中。美可以是美好,可以是美丽,还可以是赏心悦目。美不仅仅给人以艺术的享受,更能够给人以精神的启迪。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是一种感知,一种体悟,一种感动,是一种被愉悦的心情。那么,家具的美又在哪里,我们又要如何怀着一颗纯净的心去感知这份唯美。我们有幸采访到中国美学家具首倡品牌—香港简欧傢俱集团董事长旷再忠先生,聆听他给我们讲述家具行业里的唯美生活。

简欧傢俱旷再忠:唯美生活 自在简欧
香港简欧傢俱集团董事长 旷再忠

  采访嘉宾:香港简欧傢俱集团董事长 旷再忠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杨程

  【新浪家居】旷总,您好!很高兴采访到您,简欧家具今年全新定义为美学家具,并且在不断的传播美学家具这一概念,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美学家具么?

  【旷再忠】在家具产品功能日趋同质化的时代,消费者核心需求点是什么了?一般我们认为所有的商品都有两种价值——“使用价值”和“符号价值”。

  “使用价值”指的是“功能”的满足,“符号价值”则是指商品的造型、材质、元素组合所带来的美感经验。所以,今天品牌营销不再是营销产品的“使用功能”,而在于你怎么样去塑造产品的美学性格,它能够去召唤有一群有共同理想的人,变成你的消费者,这种东西我们叫情感的沟通、体验的经济,是一种尝试让每一个人可以藉由商品变成一种她自己认为的“美好自我”的过程。

  比如奢侈品消费。从字面上解释,奢侈品就是生活里未必需要的东西,或者是为了提升品位所使用的东西。其实奢侈品只是载体,消费这些产品的背后,更多是对于其所在文化的憧憬、所在美感的追求,这才是消费的目的,是实现“美好自我”的过程。

  美学家具也是让消费者藉由家具产品,塑造个人“美好自我、美好生活”的媒介。让家具本身与家具品牌具备“美学符号”,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符号价值”和意义联想,就是我们塑造简欧美学家具的初衷。

  具体的方式是,我们简欧美学家具是用优美的设计、至美的风格、完美的科技、精美的工艺制造华美的家具,为消费者创造唯美的生活!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简欧家具和美学家具有哪些渊源与契合点?

  【旷再忠】简欧家具就是美学家具。简欧依托行业领先的原创设计能力,不断推陈出新唯美的产品,并且让消费者体验到唯美的生活方式,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我们是家具界的H&M。

  简欧拥有至美的文化,我们是典型的“制造企业中的学院派”,简欧管理团队中有三十多人是与家具相关联的高等学府出来的大学生,我们用专业、文化、理想照进品牌与企业运作,从源动力中为简欧注入了美学家具的基因。

 【新浪家居】简欧家具广告语“唯美生活 自在简欧”的定义和美学意义是什么呢?

  【旷再忠】我们最初在考虑广告语的时候也是绞尽脑汁,我们以前的广告语是“大道至简,品味唯欧”,刚好把简欧两个字包含在其中了。这一次我们就在想要怎么才能把产品和消费者联系在一起。比如一个家庭里所关心的幸福,爱,温暖,品味,绿色等这些词语已经被人用开了,我们不能再重复。我们认为每一个人都是有爱美之心的,每一个家庭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所以我们把这次广告的关键词定为“美”,这样马上就拉近了企业和消费者的距离,加上简欧家具就是美学家具,所以“唯美生活”也就呼之欲出,其意思是用美学家具,享受美好生活。这也是我们企业品牌文化的宗旨。

  自在简欧是双关语。第一层意思是指:这种唯美的生活,就在简欧家具。自在的第二层意思是指身心舒畅,心中自在,生活无拘束。是简欧营造出来的悠闲、自由、自如的生活状态。我们希望能给每个家庭带来这种感觉。

  【新浪家居】简欧品牌已经在质量和服务上形成了一定的口碑,有了一定的品牌效应,能谈谈贵公司的经验吗?

  【旷再忠】简欧非常重视服务,目前简欧在全国的市场运营团队有60多人,常年在终端维护店面形象,支持配合店面做一些活动。而且最近几年我们都在不停的增加人员,我们增加这些人员,为的就是在人力资源方面给到客户很多帮助,形成一个良好的客户满意度,自然而然就形成了一个行业品牌口碑。我们目前很多店都是我们的老经销商帮我们主动去推荐的。

  关于产品质量,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首先,我们从设计开始。因为我本人是设计专业毕业的,所以我对设计看得比较重。我经常跟我们的设计人员说,设计不仅是设计一个产品的外观,还要设计市场,设计成本,设计质量。你的产品一定要和市场结合起来,所以我们要研究市场,每一年我们都会安排设计师去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考察。另外设计成本,你的产品设计出来要有竞争力。还有一个设计质量,我们从设计开始,就要避免产品会出现的一些质量隐患。

  第二个是我们的生产制造。2011年我们在惠州建造了简欧自己的工业园,有大生产才有大市场。如果你完全是一个作坊式的生产体系,你就没有办法保证产品质量。所以我们第一步就建立了自己的工业园,而且是园林式的工业园,投入了重金在生产线,包括设备购置,流程规划等方面。

  【新浪家居】接下来简欧会有什么样的家具战略和规划?

 【旷再忠】简欧是中国美学家具的首倡者,也是中国美学家具的设计者和市场推动者。

  简欧认为,美学家具就是把自己企业、品牌、员工和文化,把简欧的整个存在,不折不扣的都变成美学家具生活体验。所以我们在过去、现在与未来都会沿着自己的品牌构想,逐步深入。

  我们要建立一整套让消费者融入的理想化生活,并进行一场持久的感觉与心理的“系统战”,这也是未来简欧美学家具战略的基础。

  在这场持续的“美学家具生活系统”打造中,2014年无疑具有起承转合的重大意义。我们也将在2014年的9月3日,在东莞名家具3号馆2楼D厅进行集中的品牌战略内容发布,届时我们也会揭晓今年的战略主题与战略举措。

  简欧美学家具的战略核心,就是给品牌赋予灵魂!用符号传递感情!让空间充满美感!

  【新浪家居】9月家具展马上就要到来,简欧也会在3号举行中国美学家具研究中心的发布会。您有什么样的期待?

 【旷再忠】简欧是2010年成立的,今年是第一个五年,这次的发布会可以说是对第一个五年划上完美的句号。在第一个五年里,我们拥有了两个产品品牌,九个系列,1000多家店。但是我觉得这还是很基础的工作。我们通过本次“中国美学家具发布会”,告诉大家简欧这五年做了就一件事:研发,生产,销售美学家具!当然,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下一个五年,下一个十年,我们要去做什么,怎样去做,我觉得这个更加重要,这也是简欧要成立“中国美学家具研究中心”的重要原因。

 【新浪家居】新浪家居现在正在做微信家装节和云购,开启了家居业的移动营销时代,您作为行业人士是怎么看待的呢?

  【旷再忠】我觉得你这个问题很好,这跟我们家具企业也是非常相关的一个问题。首先我们企业自身很注重微信营销,现在我们也是找专人帮我们在运营我们企业的微信。如果你关注了我们的微信平台,你可以看到我们会把我们企业的动态,理念等分享给大家。而且我们也要求每一个企业员工必须都用微信,市场人员必须跟他所服务的对象建立微信关系,所以这也就确保了我们企业任何一个微信信息能够及时的传达给相关的人。我觉得移动营销是非常好的,这确确实实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新浪的微信装修节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产品,有机会我们也可以合作,你们可能做得更加专业,影响力也更大,这方面也是我们下一步合作的可能性所在。

  【新浪家居】感谢您的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