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驰名商标保护案被最高院评为2013年度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icon 2014-09-04 23:49:38
icon 0

摘要:新闻联播报道:“圣象”驰名商标保护案被最高院评为2013年度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2014年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最高人民法院21日发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保护状况(2013)》白皮书,书中公布评选的2013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创新性事件。其中“圣象驰名商标保护案”被评为2013年度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

  十大案例的评选注重案例的社会影响力,符合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导向性。圣象是中国驰名商标,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品牌声誉,圣象集团对在其他领域抢注圣象商标的案件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依照驰名商标保护原则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商标争议纠纷提审案,使圣象驰名商标最终得到保护。最高人民法院最终判决圣象胜诉,并将此案例列入十大典型案例,有利于圣象在全国各个层级人民法院进行类似的驰名商标保护法律行动,成为圣象在这一领域可借鉴的维权范本。

  抢注圣象商标与圣象注册商标被侵权是圣象在知识产权领域坚决打击和坚定维权的两大重要方面,新修订的商标法的实施,有法可依的法律环境为圣象商标侵权案件的诉讼、审理、判决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有法必依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商标侵权已经是一堵高墙是一条不可触及的高压线,工商、质监、公安、司法部门新的一轮以知识产权保护为内容的司法行动正在展开,意在打击和震慑商标侵权的不法行为给社会和消费者及经营者带来的危害。

  圣象集团历来对商标侵权案件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将对群众和社会举报的对圣象商标的侵权行为一一核查,对确定的线索和锁定的嫌疑人一律透过公安、司法部门按照程序依法追究起诉,让圣象商标侵权行为无可遁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