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野史”漫画走红引发网友吐槽油烟

icon 2014-09-11 11:35:55
icon 0

  最近一段时间,一篇名为《厨房野史也疯狂》的搞笑漫画在网上疯传,其风趣诙谐的文字加上漫画形式的配图,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讲述了厨房发展史,更讲述用户对现代厨房油烟难题的困扰。

  据了解,这篇漫画讲述的是厨房从远古时期到现代文明的发展史,和现代化厨房遭遇到的油烟难题,内容诙谐幽默,通过漫画的形式讲述厨房历史的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网友关注厨房健康。这篇漫画被发布到网上后,很快就吸引了人们的关注,甚至还有网友发起了“厨房野史”的微博话题,短短一天内就吸引了上万人转发、评论。

  “没想到小小一间厨房也会有这么多的发展史,里面的那个野人太逗比了。”一位来自山东济南的网友王小姐在微博上转发点赞的同时,还没忘记抱怨一下自己的厨房。“我们家也是这样,每次做饭跟打完仗似得,烟熏火燎的。为了少接触油烟,最近天天吃凉拌菜,老公见不着肉、吃不着热菜,憋的眼睛都绿了。”

  “谁说不是了,听说厨房油烟大、PM2.5值偏高会引发肺癌呢。”、“为了少下厨,我是天天吃泡面、下馆子。”记者注意到,网友在讨论时都发布了不同的看法,并且大多数都在抱怨厨房油烟难题。

  厨房油烟问题,的确成为市民们亟待解决的难题,也是室内的主要污染物。而对于厨房油烟产生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这其实跟用户的烹饪习惯、吸油烟机的吸力大小和设计结构有关。

  “平常中国用户的烹饪习惯偏向于油炸煎炒,这会产生大量油烟,人一旦吸入,会增加患肺癌风险。要想避免与油烟接触,必须使用大吸力的油烟机。当然,大吸力油烟机并不一定能彻底根除这一难题。”业内专家称,由于多数油烟机的油网是下凸外露的设计,呈正锥型,其缺点是易阻碍空气上升,造成油烟反弹。

  “所以,要想解决厨房油烟难题,除了改善烹饪习惯、提高油烟机吸力外,还要完善油烟机的油网设计。”上述专家称,像漫画中提到的一款海尔深腔净吸油烟机就是反其道而行之,将下凸外露的正锥型油网改成了倒锥型,在减少空气上升阻力和提高吸力的同时,也避免了油烟反弹飘逸的现象发生。

“厨房野史”漫画走红引发网友吐槽油烟

  据上海同济大学的实验报告显示,深腔倒锥型油网设计的吸油烟机比传统油烟机去除油烟的效果高出两倍。从这一点不难看出,要想解决厨房油烟的难题,企业不仅仅要提高吸油烟机产品的吸力,改善油烟机的设计构造才是关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