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趟品牌火车专列 经典漆号金秋鸣笛启程

icon 2014-09-24 14:01:56
icon 0

摘要: 2014年9月23日,中国涂料领军企业展辰涂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经典漆,与沈阳铁路集团强强联手,隆重举办了全国首趟品牌火车专列——“经典漆号”开通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014年9月23日,中国涂料领军企业展辰涂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经典漆,与沈阳铁路集团(以下简称沈铁)强强联手,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隆重举办了全国首趟品牌火车专列——“经典漆号”开通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全国首趟品牌火车专列 经典漆号金秋鸣笛启程
 

  彩绘车身 车厢内外全组合广告模式

  发布会上,沈铁相关领导和经典漆总经理肖志军,联手推动象征列车控台的推杆,背景板大连至广州的站点灯逐一亮起,一辆车身瑞彩千呈的彩色列车“驶上”屏幕,令现场媒体,经典漆各大经销商及合作伙伴大为赞叹——火车车身上绘制了三缎绯红、明媚绿和宝玉蓝交织的油漆缎带,令车身外壳的视觉冲击力“焕彩”一新!

  经典漆号,作为中国第一辆披挂上车身广告且整合了列车由外至内媒体形式的火车,创造性地涵盖了车厢外部的车皮广告,以及车厢内部的枕片、票卡、海报、台布、靠背巾、广播等形式,树立起铁路创新营销的新标杆。

全国首趟品牌火车专列 经典漆号金秋鸣笛启程
 

  民族之魂 助力中铁营销新能量

  2013年,贯彻“铁路政企分离”的使命,“创新经营,多元发展,市场运作”成为沈铁集团的指导思想。沈铁人对市场积极的探索,正产生新的能量——利用亿级人流的铁路大动脉,为企业,尤其是优秀的民族企业提供一个施展魅力的舞台!

  而经典漆,以用户健康为最高宗旨,以7道严苛的原材料筛选程序、12项领先的专利技术、26项核心的性能指标检测工序,矢志不渝地向广大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环保、更耐用的涂料产品。

  对卓越品质的执着与务实,让沈铁看到了这家民族企业的灵魂和魄力,也促成了经典漆成为沈铁第一家——跨越车厢内外的整车冠名火车的合作伙伴。

全国首趟品牌火车专列 经典漆号金秋鸣笛启程

  品牌升级 跨入“亿级”营销时代

  此次携手,经典漆选择广州至大连的K370/K369次列车,将驰骋南北3328公里,途径40个站点,横跨6大省和1个直辖市,汇聚了各阶层的社会群体,这将深刻影响数亿级“在路上”的庞大人群,强势宣传经典漆的品牌形象。

  据经典漆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典漆将联动全国经销商,开展一系列优惠活动。即日起,凭该车次车票,至经典漆全国任一专卖店,即可领取神秘礼品。同时,拍摄粤连铁路沿途风景,发送至经典漆官微(微信号:jady-paint),更能参与幸运抽奖。春运期间,经典漆还将发起“送装修工人回家”等活动,为旅客送去温暖与平安。

  这趟色彩之旅,将依托铁路平台“亿级”的人流吞吐量,实现经典漆品牌的跨越式升级,将其品牌影响力提升到“覆盖亿级人群”的新高度,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凭借此次火车车厢内外广告的创新营销,肖志军总经理对经典漆的市场前景充满百倍信心。他表示,未来,经典漆将与经销商精诚合作,深耕渠道,在高品质产品的保证下,立足中国,力争成为中国民族装修漆的代表品牌!

全国首趟品牌火车专列 经典漆号金秋鸣笛启程
经典漆总经理 肖志军

  发布会环节答记者问:  

  主持人:请问肖总,本次创新的整个车冠名背后有怎样的战略考虑或品牌思考呢?

  肖志军:经典漆作为中国主要的民族涂料品牌,我们的品牌的一个核心理念叫经典漆中国美,我们希望是把我们的涂料产品带给中国的千家万户,所以我们这次选择彩色列车,要打造中国最美丽的火车,全面展示色彩,这是一个。那么第二个,我们希望借这个机会把经典漆的品牌传播进行一个整合升级,把我们这个经典漆形象更好的深入到千家万户,传播给我们全国的合作伙伴。

  主持人:我们知道中铁公司,致力于深化改革推进市场化运作,以创新思路发展多元化经济,那请问中铁公司为什么选择经典漆作为首家整车冠名的合作伙伴呢,本次事件有着怎么样的意义和价值?

  鞠总:截止到现在,中国铁路总公司挂牌已经接近一年了,从今年2月份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进行决策,允许全国铁路、高铁、动车包括普通列车因为冠名。中国列车的资源有多少呢?一共有2470多对旅客列车,高铁和动车组占了接近54%,普快列车占了接近46%,中国已经进入了高铁的时代。那么对列车冠名这块,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进行市场化改革的一个举措,那么列车冠名的巨大价值它已经深深的体现出来,普车冠名因为它的运行时间长,广告形式种类多,旅客受众在封闭的环境时间对信息的捕捉非常到位,同时旅客可以互动,它的广告的巨大传播价值是体现在这里,刚才肖总也谈到了,那为什么选择经典漆合作呢?这个问的非常好,因为经典漆是工业产品,是我目前知道的与铁路合作的第一个工业品牌的合作品牌。我们看好它的什么呢,看好它巨大的拉动作用,对于普通列车通过经典号的冠名,我想它下一步的广告的效应会产生的更快。东北是老工业基地它有很多国有企业,我从东北来的,也可以自报点家丑,就是我们那边的企业的营销理念显得落后,也希望通过经典漆号冠名,通过媒体记者朋友们二次传播以后,一方面把我们的经典漆号向社会上传播出去,另一方面传播一些信息,铁路冠名权进入巨大的传播效益。也希望通过这个传播让更多的品牌企业来冠名。

  主持人:接下来是第三个,也是我们的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本次经典漆号最美列车,以您从业20年的年头来看,您觉得有哪些首创的亮点值得与我们分享?

  赵总:这个问题我回答一下大家,我相信呢诸位所有的来宾的印象里面的话,其实鞠总说了,大家会想到基本上就是约定俗成的会是几种颜色,那么就是大家俗称的所谓的绿皮车、红皮车、蓝皮车,还有一些白色的车。那么我把这个列车行业里面从业的20多年,那么我见到的也始终是这个颜色,但是今年呢不一样了,我们把这个很平凡的朴素列车做了一点创意,就是说我们打造了一个最美的列车,我们是用经典漆的漆的颜色打造出一个全国最美的朴素列车。那么让人眼前一亮,前两天呢我们正式装车,看到装完的效果之后呢,就是大家刚才看的视频,我们非常开心,觉得实现了我们的目的,这样的列车穿行在祖国的这条线上,我们基本上是一个相当于南北的一个大动脉了,那么在全国各个城市,这条线路覆盖的各个城市,大家都可以看得到,那么穿行在田野上的时候的话,那么这个整条线路附近的居民也都可以看得到,因为整个车开起来的时候效果非常的好,可以说我们经典漆号的发布开启了列车媒体的一个新纪元。那么这个也将成为辐轮传媒未来发展的一个新的方向。

  新浪记者:肖总你好,想问一下就是目前我们的发展情况,还有这一次为什么会和沈铁谈的这么一个合作?

 肖志军:好的,谢谢,我们会上时间有限,我简单把我们这个企业稍微花些时间稍微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个集团叫展辰涂料集团,我们有两大块业务,一个是家具漆,就供给家具厂的,家具漆的品牌叫展辰,展辰这个品牌是中国第一品牌。那么第二块业务就是我们经典漆这个品牌,主要是家庭装修和工程,内外墙。那我们刚才这个记者问的这个企业的发展情况,我们现在刚才说的这个家具漆是中国第一品牌,那么这个经典漆目前在国内民主品牌里面还是做的非常不错的,全国十大品牌,也是全国性品牌,我们全国有500个经销商,有1000个专卖店,还有2000家专柜店,就是我们全国有3000个店,还有200多家全国性和地方性的装修公司合作,我们是个全国性的品牌,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次和铁路公司合作,在品牌传播上面有一个大的突破,因为我们现在整个的广告投入很多都是重复的电视广告啊、户外广告啊,我们希望能够有所创新,作为全国第一家整个火车车身的广告,我们希望做第一家,但是效果不一样,我们希望传播中国美给我们的消费者,给我们的家装公司能够传播这种颜色,色彩之美,我们打造中国美嘛,我们希望大概这样一个出发点,我们利用这个契机来宣传我们这个品牌,我们下一步会更加注重品牌投入。

 新浪记者:肖总,进口漆跟国产漆竞争由来已久,您觉得近年来的话,从这个产品的质量上以及消费者口碑上,您觉得我们国产品牌的话有没有哪些提升呢?

  肖志军:关于这个涂料品牌,尤其是装修涂料品牌大家可能知道多一点的可能是两个进口品牌,他们进入中国时间比较长,年龄一般有20多年了,那么在老百姓当中印象还是比较深的,那么作为国产品牌最近10年以来应该很多品牌取得比较好的发展。国产品牌尤其是经典漆来讲非常注重研发力量,我们的深圳、北京、上海,都是高新技术企业,都是省一级的技术中心,在我们的研发力量将近有200多个人就是工程师包括博士、包括硕士包括中高级工程师,我们的技术力量研发是非常重视,所以我们的产品质量技术上是非常过硬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像经典漆来讲,作为我们的民主品牌,我们还是注重我们的知识产权的,像我们的专利有100多项,就是发明专利100多项,从配方到工艺,也有我们特色产品,就我们的产品不完全是和进口品牌去直接冲击,我们指我们的差异化,我们的功能化、概念化,像我们的房中产品都是专利的,包括木器漆的产品都是专利产生,其他品牌没有的,他们有的,我们经典漆可能是用自己的特殊产品去突出,用差异化进行竞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