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烟机吸起湿毛巾视频网络走红

icon 2014-09-25 12:02:22
icon 0

吸油烟机吸起湿毛巾视频网络走红

  近日,一段吸油烟机吸起湿毛巾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吸油烟机不但能牢牢吸起湿毛巾,还能轻松吸住燃气灶金属灶头。据悉,这段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很快就在微博上发起了“吸油烟机吸起湿毛巾”的话题,短短两天内就吸引了万余人参与讨论。

  据了解,这段不足一分钟的视频最先出现在微信朋友圈内,随后又在微博等平台上流传。视频内容显示,一名女士拿着一条湿毛巾靠近一台吸油烟机时,毛巾瞬间被吸了上去,像被牢牢地粘住一样。而除了湿毛巾外,燃气灶上的灶头也被能牢牢地吸住。

  “真没想到,吸油烟机还能吸重物。”这段视频在网上发布后,不但引发了人们对吸油烟机吸力的讨论,还引发了一场“湿毛巾挑战”,不少网友模仿视频挑战自家吸油烟机的吸力极限。在挑战中,有的吸油烟机能吸起多条毛巾,有的还能吸起锅盖等物品,各种创意花招百出。但也有不少网友在评论中抱怨道,自家的吸油烟机不但吸不起来湿毛巾,还吸不走厨房里的油烟。同时,也不乏有网友质疑吸油烟机是否真的能吸起湿毛巾、铁圈等物品。

  对此,记者采访有关物理学方面的专家获悉,其实让油烟机吸起湿毛巾和灶头并不难。“这就需要具备两个条件,就是油烟机必须有足够大的吸力,被吸的物品有一定的大体积,这涉及到了物理学原理。”专家称,如果被吸物品体积小、重量大就很难被吸住。

  相反,湿毛巾、锅盖、燃气灶的面积较大,更容易被吸住。“但这也必须要求吸油烟机有足够大的吸力。”专家表示,像视频里出现的吸油烟机是海尔深腔净吸油烟机,根据海尔官网资料显示,由于采用的是深腔倒锥型油网,颠覆了传统设计,能借漏斗效应提高吸力和除烟效果,其风压达到了320Pa,风量达到每秒18m³,为行业最高水平。因此,吸起湿毛巾、铁圈、锅盖等物品都不在话下。

  而且根据此前的新闻报道,有人就用这台海尔深腔净吸油烟机做了一次实验,将一台14斤重的燃气灶放到油烟机进风口处,打开吸油烟机后,燃气灶竟然被牢牢地吸住。

  当然,吸力并不是检验吸油烟机的唯一标准,但绝对是解决厨房油烟难题的重要依据和动力。从吸油烟机吸起湿毛巾视频走红的事件中不难看出,越来越多的用户迫切希望通过吸力大、除烟效果好的油烟机来解决现有的厨房油烟难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