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花梨将“入常” 安信地板考虑调价

icon 2014-10-11 11:03:11
icon 0

摘要:近日,中国红木委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红木市场形势总结》显示,2014年6月,非洲地区的红木进口量首次超过东南亚,成为我国红木原木最大产地。非洲地区的红木,代替传统东南亚红木,成为红木市场的主力已是大势所趋。以非洲花梨(刺猬紫檀)为代表的...

  近日,中国红木委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红木市场形势总结》显示,2014年6月,非洲地区的红木进口量首次超过东南亚,成为我国红木原木最大产地。非洲地区的红木,代替传统东南亚红木,成为红木市场的主力已是大势所趋。以非洲花梨(刺猬紫檀)为代表的非洲红木,或将逐渐成为红木市场的新宠,迎来新一轮涨价潮,在非洲多哥拥有工厂的安信地板以资源直供优势惠及国内。

非洲花梨将“入常” 安信地板考虑调价

  红木消费日趋理性,非洲红木悄然兴起

  在中国红木消费者认知中,红木往往局限于中国西南、东南亚等地区生长的优质木材,其中,以海南花梨、越南花梨等为代表,占据了高端红木消费的主流;在消费者的追捧下,一时甚至有价比黄金的“市值”。相比之下,其他地区的红木,则颇受冷落;甚至以“白菜价”销售都鲜有人问津。受东南亚国家限制原木出口政策的影响,4-6月,我国从“南洋”地区的红木进口量发生20-30%的下降。国际政治形势的变动,也给红木国际贸易带来不确定,从海关数据来看,5月,我国从越南进口红木下降26.57%,致使同期我国从“南洋”地区进口红木整体下降20.88%。该地区的红木的价格更是进一步攀升。

非洲花梨将“入常” 安信地板考虑调价

  然而,随着红木知识的逐步普及,消费者对红木的认识逐步趋于理性,中美洲、非洲等地的红木,也渐渐被消费者接受。根据《2014年上半年红木市场形势总结》披露,东南亚地区的红木原木进口量为77730万立方米,而贝宁、多哥(安信地板工厂所在地)等洲地区红木原木进口量为79986万立方米,非洲地区的红木超越东南亚,逐渐成为红木消费的主流产品。

  非洲花梨或改变中国红木市场格局

  近两年,非洲地区的红木资源进口量一直处于增长趋势,其中尤以非洲花梨(刺猬紫檀)最为红木消费者接受。根据记者的市场调查显示,目前红木市场中的非洲花梨(刺猬紫檀)产品包括家具、地板、各种把玩的器物,部分产品甚至受到收藏爱好者的追捧。北京一位红木收藏者在接受采访时说:“非洲花梨目前在红木的圈子里已经是潜力股了,就我目前的了解,北京现在开始非洲花梨收藏的红木玩儿家,不下百位。我们常常说,错过了海南花梨,决不能错过非洲花梨。现在正是入手非洲花梨的最佳时机。”

  而国内最大的非洲花梨(刺猬紫檀)实木地板品牌安信地板,以“红木地板”作为突破,打开了国内高端地板市场的大门,受到中国高端消费者的喜爱。

非洲花梨将“入常” 安信地板考虑调价

  对于非洲花梨(刺猬紫檀)在消费市场和红木收藏市场的良好表现,红木委张先生告诉记者:“非洲花梨,从本质上讲和越南、缅甸花梨没有分别,都是属于我国红木标准5属8类之一,只是由于历史原因一直未能被我国的消费者认识。随着红木市场消费逐渐理性,非洲花梨也必然会成为市场的宠儿,甚至可能改变未来我国红木市场的格局。”

  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认为:”非洲花梨会被红木消费者广泛关注已经毫无疑问,至于是否会成为第二个海南花梨,还不好说。一方面,这取决于红木在市场的普及究竟能到什么程度,一方面,取决于厂家对非洲花梨的挖掘、工艺的改进等。安信地板将非洲花梨这种材种引入国内也已经五六年了,虽然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是我觉得还需要更进一步的了解这种木材,深入挖掘木材的特性,进行工艺改进,为消费者提供更理想的产品。”

  2015年或成非洲红木在国内分水岭

  根据“鱼珠·中国木材指数系统”的预测,在经过2014年红木市场的深层调整之后,金九银十或红木市场或能一反低迷的态势,出现一个高峰。

  鱼珠·中国木材指数系统指出,红木分类指数反弹预期较强烈,刺猬紫檀或是市场成交主力。从8月份市场交易情况来看,红木原材市场已经有所起色,在接下来的“金九银十”之际,刺猬紫檀消费者需求的启动将给市场带来反弹机会,预计9月中下旬之后,刺猬紫檀成交将逐渐活跃起来。

  更有资深业内人士根据刺猬紫檀市场表现不断提升指出,虽然6月份非洲红木进口量超过东南亚红木,但是这透出了“非洲红木”在国内红木市场的持续增加的活力和势头。“这不仅表现在量的超越,同时,非洲红木对中国红木市场的影响,也将逐渐超越东南亚,甚至直接对中国红木市场产生影响。其中,刺猬紫檀取代越南花梨,也未尝不可能!其中,2015年或成这种形式对的分水岭。“该消息认识指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