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谋划策——秋季饮食保“胃”战

icon 2014-10-21 17:35:33
icon 0

摘要: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而紧张、饮食不规律……这是大部分上班族生活状态的真实写照。高压的生活直接影响了肠胃健康,不少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肠胃病。

出谋划策——秋季饮食保“胃”战
 

  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而紧张、饮食不规律……这是大部分上班族生活状态的真实写照。高压的生活直接影响了肠胃健康,不少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肠胃病。而秋季正是胃病的高发季,因为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节,冷暖多变,胃肠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如果不注意防护,不注意饮食和生活规律,就会引发胃肠道疾病。胃病在“养”,尤其是在秋季天气逐渐变凉之时,养胃变得尤其重要。其实很多食材都具有养胃暖胃的功效,并且做法也并不会太复杂。胃不好的朋友们平时多喝些粥、汤羹等易消化的食物。最主要的,要有规律的进餐时间,切忌暴饮暴食。

  本期,金牌厨柜厨房生活馆的小编特地推荐使用意大利高端厨具品牌SIRONI采用欧洲原始手工铸造工艺的品厨系列珐琅铸铁锅,褒一锅“暖心养胃的南瓜粥”,在渐凉的秋天,用食疗来一场保“胃”战吧!

出谋划策——秋季饮食保“胃”战

  材料:

  大米、小米、南瓜、水、炒熟的黑芝麻。(大米和小米的比例约为2:1)

出谋划策——秋季饮食保“胃”战
 

  做法:

  1.将南瓜去皮、去瓤切片。

  2.锅内放洗净的小米和大米,加约4碗水开火煮粥。

  3.煮粥的同时将切好的南瓜片放在上层的笼屉蒸熟,约15分钟左右。

  4.15分钟后将蒸好的南瓜晾凉、捣成南瓜泥。

  5.40分钟后,二米粥已基本煮好,再将南瓜泥放入煮好的二米粥里,搅拌均匀。

  6.小火煮5分钟左右即可出锅,可在粥上撒点炒好的黑芝麻点缀一下。

  南瓜粥的食疗作用

  1.解毒

  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在各类蔬菜中含钻量居首位。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 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须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

  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4.消除致癌物质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5.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中含有丰富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6.其他

  南瓜中所含的甘露醇有通大便的作用,可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防止结肠癌的发生。

  7.南瓜对人体有防癌、驱虫等作用,经常食用很有益处。

  防癌:南瓜能消除亚硝酸胺的突变作用,制止癌细胞出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