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亚陶瓷卫浴展 IMOLA解读2015瓷砖流行趋势

icon 2014-10-23 10:16:01
icon 0

  作为世界上最专业的陶瓷展会之一,意大利博洛尼亚陶瓷卫浴展(以下简称博洛尼亚展)被誉为“未来陶瓷产品流行趋势风向标”,吸引了超过十万名专业人士前来观展。现在,博洛尼亚展结束已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由此引发的讨论和思考却一直升温,究竟什么样的瓷砖设计才能够真正代表最新流行趋势?意大利瓷砖工业代表,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IMOLA陶瓷凭借可视性十足的样板间展示、层次丰富的产品展陈吸引了众多观展者,向他们诠释了2015年瓷砖流行趋势。

  复古仿木依旧走高

  由于受欧美经济的影响,陶瓷设计界表现出浓重的怀旧情结,这表现在博洛尼亚展上,就是依旧走高的复古风情。IMOLA原色仿木瓷砖,以其逼真的色彩和真实的感触,透露出浓厚的历史气息,让人印象深刻。与此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在室内装饰方面越来越追求自然、朴实的理念,所以木质材料逐渐成为人们装饰的首选,但是由于木地板受天气的影响较大,保养起来较为麻烦,因此出现了仿木地砖这一类建材,以顺应人们的装饰理念并消除人们的担忧。仿木瓷砖的纹理和质感,在视觉上给人一种天然感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博洛尼亚陶瓷卫浴展  IMOLA解读2015瓷砖流行趋势
IMOLA陶瓷自然气息十足的仿木背景墙和地面瓷砖

  仿石瓷砖展现自然情怀

  在追求绿色、环保、健康家居的当下,IMOLA仿石瓷砖在传承天然石材气质的基础上,在质感、表面、规格、花色等诸多指标上不断推陈出新,同时保证了人们对环保健康的强烈需求。或粗野、或细腻的仿石瓷砖,让久居都市的人们足不出户就可感受到强烈的自然气息。在本届瓷砖展品中,仿石材产品占据了主导地位,并且突破了以往局限于天然石材的自然属性,更多地融入了设计师和工艺技术人员的想法,相信,在新的一年中,人们对仿石瓷砖的热情只增不减。

 

博洛尼亚陶瓷卫浴展  IMOLA解读2015瓷砖流行趋势
IMOLA灰黑色为主的天然仿石瓷砖

  六边形成为时尚形状

  六边形砖作为今年博洛尼亚展的一大亮点,被很多品牌所推崇。在大规格瓷砖大行其道的当下,六边形的小规格瓷砖以不同的拼接方式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据悉,IMOLA陶瓷2015新品LE TERRE系列就是典型的六边形装饰砖。据IMOLA陶瓷相关负责人介绍:六边形瓷砖的出现,是瓷砖在设计效果上的一种体现,相比常见的正方形和长方形瓷砖,六边形产品铺贴起来具有更好的视觉效果。六边形瓷砖在风格上有仿木纹和仿石材等多种效果,既能大面积铺贴也可用作点缀,装饰效果很好,越来越多的人更喜欢用小瓷砖来装饰家居环境。

 

博洛尼亚陶瓷卫浴展  IMOLA解读2015瓷砖流行趋势
引领简约、复古潮流的六边形装饰砖,2015新品LE TERRE系列

  户外涂鸦成就前卫设计

  纵观2014博洛尼亚展,相较于前几届,整个设计更加生活化,更加注重产品的功能和人文关怀,甚至在细节上也是更加精益求精。IMOLA陶瓷2015年新品便将户外涂鸦这种前卫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其前卫的美感、绚烂的色彩以及趣味性的搭配不仅满足了成人的时尚追求,也满足了居家孩童的幻想世界。IMOLA陶瓷2015新品POP系列,将波普艺术中最为关键的简笔画和卡通人物融合在一起,作为装饰墙的形式存在,力求表现当代年轻人标新立异的心理。而这种略显夸张的表达方式,给人轻松愉快的感受。

 

博洛尼亚陶瓷卫浴展  IMOLA解读2015瓷砖流行趋势
IMOLA陶瓷紧跟流行风尚的卡通波普艺术:POP系列

  在这个意大利规模最大且最专业的博洛尼亚陶瓷展中,意大利IMOLA陶瓷那些炫目的设计、精巧的构思和独具匠心的创意,不仅展示了陶瓷产品丰富的表现方式和革新手段,为IMOLA陶瓷未来的产品市场提供了技术参考和全新的设计理念,也全面解读了2015年瓷砖流行新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