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具新解读 喜临门或将推智能床垫产品

icon 2014-12-02 18:19:15
icon 0

摘要: 11月29日,喜临门“地中海”系列床垫新品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发布,别出心裁地通过近十名中外模特以“维密秀”形式展示新品,吸引上百人聚集展位围观。在现场,喜临门营销副总裁陈建向新浪家居记者从美感、智能、更换率三个角度重新解读了床垫产品。

    新浪家居 黎娟杏广州报道

    11月29日,喜临门“地中海”系列床垫新品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发布,别出心裁地通过近十名中外模特以“维密秀”形式展示新品,吸引上百人聚集展位围观。在现场,喜临门营销副总裁陈建向新浪家居记者从美感、智能、更换率三个角度重新解读了床垫产品。

床具新解读 喜临门或将推智能床垫产品
喜临门营销副总裁陈建在发布会现场

    床具美感的重要性不输实用和舒适

    一直以来,消费者对寝具的选购更重视实用性和耐用性,忽视美感。陈建指出,其实寝具作为家庭生活很重要的部分,美感对营造愉悦心情和审美品质非常重要。近年来,喜临门请意大利设计师把控产品的色彩和线条等流行元素设计,研发出一系列流行趋势的舒适床品。

    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喜临门此次发布的地中海系列产品加入了更多时尚与流行的设计元素,在展会诸多床具产品中别具一格,吸引了年轻情侣、夫妇的驻足观看和体验。

床具新解读 喜临门或将推智能床垫产品
模特以“维密秀”形式展示新品

    智能床垫需融入用户数据系统

    除了对产品进行时尚流行元素设计外,热门的智能化产品研发也占据着喜临门的重要地位。陈建透露,今年主要研发智能床垫,预计明年会出新产品。

    对于智能家居,陈建亦有独特解读。为什么智能家居概念“热”了一二十年,目前市场上仍然很少见到真正深得人心的智能家居产品?陈建认为,大家一开始对“智能家居”的解读就出现错误。智能家居并不仅仅是回到家用遥控器把窗帘拉上、把电视打开,或者在躺在床上可以听音乐,这些没有真正给消费者带来生活优化的“智能家居”只是一种作秀。

    真正的智能床垫会是什么样?能否通过床垫与人体的接触获取各种体能数据,从而与健康医疗结合起来?陈建透露,喜临门的智能床垫正沿着这样的思路前进。他预想,这样的智能床垫产品推出后,消费者可以打开手机app就知道自己乃至亲人的身体健康状态。若进一步将这些数据进行云端化、互动化,就可以和医疗保健结合起来。

    未来床垫或将成为快消品

    智能化家居是未来趋势,但它尚未成为目前大部分家居企业的重要工作。陈建透露,喜临门会将大部分精力集中在产品创新,并通过产品改变消费者认知,其中消费者对床垫使用年限的观念改变非常重要。

    在全球范围来看,美国家庭的床垫一般3-4年就会换掉一次,每年新年他们也会把家庭的饰品换一次。中国消费者则习惯床垫一般不到5-10年不会换,除非不能用了。睡眠专家提醒,床垫在老化,年龄在增长,身体在变化,一张床垫一睡到底并不利于健康。从行业来看,家具应该成为快速消费品,才能加快家居产业链的运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