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恒洁卫浴设计体系

icon 2014-12-10 16:22:54
icon 0

摘要:12月5日-12月7日,恒洁卫浴携其原创产品设计作品“雨洁恒温花洒”亮相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并摘获2014中国工业设计红棉奖,成为设计周明星。以下为恒洁小编整理恒洁卫浴品牌经理何志渊先生的精彩回答与朋友们分享。

  12月5日-12月7日,恒洁卫浴携其原创产品设计作品“雨洁恒温花洒”亮相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并摘获2014中国工业设计红棉奖,成为设计周明星。以下为恒洁小编整理恒洁卫浴品牌经理何志渊先生的精彩回答与朋友们分享。

  恒洁是如何看待设计的?

  最近几年设计类话题似乎出镜率都很高。但是,同平常大家最容易联想到的艺术类设计不同,恒洁更聚焦能为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带来改变的设计,也就是工业设计。恒洁是做卫浴产品的,那好产品首先要满足使用者的基本需要,不仅仅是功能上,还要满足心理需求和符合审美角度。这次参展得奖的“雨洁恒温花洒”,也是在使用体验和环保功能上下了功夫,得到消费者和评委的认可。

揭秘恒洁卫浴设计体系
揭秘恒洁卫浴设计体系

  恒洁认为什么才是好的设计?

  恒洁在看待其是不是好设计时,比较看它的“灵感”、“想象力”是否建立在“务实”的基础上。恒洁欣赏的优秀设计的特质是:实用,不花哨。回顾工业设计史,我们会发现很多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设计的产品,到今天依然经典。我们还是认为,你为设计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一定是有目的的,你所花的每一份心思也一定是有用途的,绝不会纯粹为了好看而加多余的东西。它不张扬,不炫耀,也不“奇奇怪怪”,但是当你使用的时候,一定会体会到它的好。用句话来说,它是很克制的设计,但确保了功能的最大化,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揭秘恒洁卫浴设计体系
揭秘恒洁卫浴设计体系

  卫浴产品到底是一个产品还是一个作品?

  外观设计只是产品设计的一部分,所有的设计和规划都是为了让人们有一个更好的体验。

  如果美观与实用相抵触的时候,恒洁会选择实用,然后再从美观的方向进行突破。与清华美院的合作,就帮助恒洁的设计师开阔了美感和整体感方面的视野,何志渊认为这有助于恒洁的设计师更好地将美感与体验相结合。

  设计真能改变生活吗?

  可靠、安全、好用能够得以保证,也是因为经过了设计,是没有冲突的。从根本来看,设计就是为改善生活而存在的,体现了真正的“为人民服务”精神,无论设计师经过了多少的专业训练,他要做的就是为了化繁为简,造福社会。“设计改变生活”这个概念让有些朋友有疑问,是因为我们过去谈的很多“设计”流于概念和空泛,才令人费解。还是应做减法,聚焦体验优化与功能的深度开发。

揭秘恒洁卫浴设计体系
揭秘恒洁卫浴设计体系

  仿设计”能比“原创设计”多跑几步不也是好事吗?

  是好事,但你跑不长啊,而且很快就会上气不接下气。因为你的必修课没有修好。必修课就关乎到设计价值观的形成、设计资源的储备、设计体系的建立等。

  在该慢的时候慢,在该快的时候才快的起来。要建设有生命力的中国设计,需要有一种炖老火靓汤的精神,踏踏实实地建立好自身的设计体系,解决好源头活水的问题,优秀的设计方案才会汩汩而来。恒洁作为中国老百姓信任的品牌,我们和清华都有这种责任感,踏踏实实在建设中国卫浴设计体系上下一番功夫,少一些“携手国际大师”、“傍大款”等迷思。

揭秘恒洁卫浴设计体系
扫一扫了解恒洁卫浴更多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