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2014年余威 沁园净水机冲击2015

icon 2015-01-06 10:48:05
icon 0

摘要:尤其是净水行业的领军品牌沁园,自双11之后已是蓄势已久,携2014年之余威,向2015年发起冲击。

  寒冬来临,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大部分地区都陷入一片冰冷之中。然而,一片天寒地冻之中,被誉为“家电市场最后一块千亿金矿”的家用净水市场,却呈现出极为火热的态势,展会、年会声势浩大,促销活动此起彼伏。尤其是净水行业的领军品牌沁园,自双11之后已是蓄势已久,携2014年之余威,向2015年发起冲击。

  停不下来的净水市场:年均增长30%以上

  过去一年间,媒体多次曝出水污染事件,引起了大众的恐慌和不安。事实上,欧美众多发达国家都经历过这样的阶段:伴随着工业化的迅猛发展、城市化的急剧扩张,水污染、水缺乏、水问题接踵而来,对城市水处理系统不断提出挑战。

  不过,由于我国水资源稀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世界人均水平的1/4,工业化水平却越来越高,水污染日益严重,如何保证饮用水安全成了中国百姓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因此,净水机的销售业绩也是逐年上升。在欧美和日本韩国等国家,净水器的家庭普及率达到70%左右,而我国家用净水器普及率仍不到5%,市场前景光明。

携2014年余威 沁园净水机冲击2015
携2014年余威 沁园净水机冲击2015

  据业内人士介绍,自2010年以来,我国净水设备市场年均增长超过20%,市场规模达到15亿欧元,特别是家用净水市场,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未来5年内,国内市场净水器的总容量将达到1亿万套,平均每年超过2000万套。现有家用净水器潜在客户达到1亿户,营业额将剑指千亿。

  在巨大的市场前景的冲击下,净水机销售的淡、旺季的区别被彻底抹消,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在新旧年的交替之时,家用净水市场为何却异常火爆。

  比30%更高:沁园年增长超50%

  1998年成立的沁园,现已成为国内第一大净水机品牌。业界专家介绍,沁园的净水处理技术和生产设备均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2009年到2013 年沁园净水器一直保持着超过50%的增长,还超过了国内净水市场的增长速度,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沁园净水机已连续9年稳居行业销量榜榜首,大幅领跑净水销售市场。其中,沁园净水机的代表型净水产品RO-185E、QA-R5-01A、QZ-RD-301等,受到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其销量在同类竞品中稳居前列。

  2014年,沁园净水机两度发起净水普及风暴,令净水机价格回归理性,让用户以更低的花费就能喝上健康水,大幅提高了净水普及率。同时,沁园还推动《家用和类似用途水净化装置通用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净化内芯通用要求》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让乱象丛生的净水市场得到净化。

  随着市场秩序的稳定,沁园净水机发展速度高度增长,市场份额节节攀升。刚刚过去的双11网购狂欢盛宴中,沁园家用净水机销售额暴增,市场份额较去年提升17.9%,占比达到了32.9%;而在TOP10畅销机型中,沁园占据了5款。

  一位市场营销专家称,今年沁园补充了售后服务团队,其增长会达到100%。

  沁园新概念:专为中国水质设计

  有消息称,2015年,沁园根据市场需求,让净水产品“专为中国水质设计”。

  我国幅员辽阔,各地水质不一,960万平方公里,每一个省市、地区、县域、村镇的水质都有所不同,有的地方含氟,有的地方含重金属,经济发达地区则多工业污染,要解决这些问题,靠一台净水机“打天下”明显是不够的,必须因地制宜,为消费者提供最适合当地水质的净水机。对此,沁园净水机将针对中国不同地区不同水质特点,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

携2014年余威 沁园净水机冲击2015
携2014年余威 沁园净水机冲击2015

  与此同时,沁园净水机还将继续掀起净水普及风暴,让净水产品回归理性价值,让千家万户可以买得起用、用得起。

  据环保部数据显示,我国有2.5亿的居民住宅区靠近重点污染企业,接近3亿居民使用不安全饮水。对此,一位资深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净水市场正处于发展壮大的关键阶段,沁园净水机提出的“专为中国水质设计”以及不断发起普及风暴,已不是单纯的市场行为,而是一件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相信在沁园的带领下,净水机的普及率将不断提高,数以千万计的消费者将喝上安心、安全、健康的饮用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