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大理石瓷砖步稳疾行

icon 2015-01-06 14:43:10
icon 0

摘要:2014年大理石瓷砖成为了整个行业的关键热词,据媒体调查统计,接近90%的品牌涉及大理石瓷砖的生产、经营,全国各产区也达到数百条大理石瓷砖生产线,仅在佛山市陶博会期间就涌现了20多家的品牌。

  ——简一受邀2014大理石瓷砖发展高峰论坛

  2014年大理石瓷砖成为了整个行业的关键热词,据媒体调查统计,接近90%的品牌涉及大理石瓷砖的生产、经营,全国各产区也达到数百条大理石瓷砖生产线,仅在佛山市陶博会期间就涌现了20多家的品牌。大理石瓷砖无疑是当下最热的产品,也成为经济受冷下的陶瓷行业的一棵“救命稻草”。那么在品类如此盛行、时值经济新常态下,大理石瓷砖的热度是否继续沸腾?市场是否会出现价格厮杀? 

“新常态”下大理石瓷砖步稳疾行
高峰对话现场

  12月30日,简一大理石瓷砖受邀参加由陶城报主办,佛高区禅管委、张槎街道办支持的“2014大理石瓷砖发展高峰论坛”,简一品牌总监游俊参与了论坛对话,探讨大理石瓷砖品类及行业的健康发展。陶城报作为行业专业媒体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论坛上,陶城报总编辑田晓草女士关于大理石瓷砖是否替代石材做了提问,游总表示,一个材质要去替代一个材质,一定有他的技术基础,或者是最终能够支撑整个系统,不是简单的模仿表面机理,最终空间效果能够达到设计人员或者他们对这个作品需求的时候,产品的价值才可以体现出来。参与互动的三千一品空间创意机构的设计师李剑也表示,瓷砖替代石材,其实现在应用很广泛,设计师更喜欢看到多种多样、各种层次可以代替石材的瓷砖产品。

“新常态”下大理石瓷砖步稳疾行
简一品牌总监游俊参与论坛对话

  当问及大理石瓷砖明年的竞争态势,各个品牌众说纷纭,有企业表示价格战在瓷砖行业一直都存在,但是大理石瓷砖品类的价格战尚未真正形成,首先拥有核心技术和大力投入研发的大理石瓷砖属于高端产品,价格也相对高。而不够规模,不够强大的企业或者品牌,可能会用价格抢市场份额;另外,价格不是决定市场选择的主要因素,还要回归产品和价值。而游俊打了个比方,在家电领域很强的品牌叫西门子,西门子的技术很好,价格当然很贵,而品牌中也有美的、科龙等,但是为什么他们不能卖西门子的价格?简一为什么不能够做家电的西门子而一定要做家电中的美的或者是科龙?在大理石瓷砖里面可能未来也会有美的,也会有科龙,但是简一要做西门子。

“新常态”下大理石瓷砖步稳疾行
大理石瓷砖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简一作为大理石瓷砖的开创者,6年聚焦品类创新和研发,如今品类蛋糕也被众多品牌所分享。论坛上一品牌高层坦言,感谢简一给了我们品牌机会,给了行业机会,独创这一品类,这个品类让行业在冬天找到了希望,让很多品牌、很多市场找到了希望。

“新常态”下大理石瓷砖步稳疾行

  简一董事长李志林受邀上台发言:行业需共同推动大理石瓷砖的良性发展,打破陶瓷市场的瓶颈,放眼行业外市场

  陶城报特邀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出席此次论坛,并邀请李总上台发言。李总表示,大理石瓷砖是一个很有前途、很有空间的品类,大理石瓷砖的品类特性是“拥有天然石材的逼真效果,没有天然石材的缺陷”,这一品类价值,决定了它是其他瓷砖品类不能做到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价值,符合市场需求。而天然石材是不可再生资源,消费者用得越多资源就越少。大理石瓷砖有利于社会发展,也符合国家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观念。同时李总呼吁,我们更多的精力不能仅仅只在价格或者市场上,我们整个行业应该放眼外部、放眼更广阔的石材市场,了解消费者,而不是同行,共同把品类做好,是简一欢迎也期望看到的,只有众人拾火,火焰才高。

“新常态”下大理石瓷砖步稳疾行
简一大理石瓷砖在活动现场备受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