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细分厨电市场 帅康全面出击

icon 2015-01-07 18:04:39
icon 0

摘要:资料显示,与2011年相比,家电市场总体规模下降4.8%。在整体环境暗淡的背景下,厨电行业却一枝独秀,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强劲态势。

  资料显示,与2011年相比,家电市场总体规模下降4.8%。在整体环境暗淡的背景下,厨电行业却一枝独秀,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强劲态势。有专家指出,未来5年之内,我国厨电市场仍将保持1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并且,在总体增长率可观的同时,细分市场发展趋势会越来越明显,依靠单一产品“一招鲜吃遍天”的发展模式会越来越困难。

  从行业未来发展潮流来看,高端化、智能化、厨电一体化是重要的市场细分领域;从传统市场等级划分层面来讲,三四级城镇市场则是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而帅康等取得巨大成就的一线厨电品牌,基本都横跨上述多个细分市场平衡前进,依靠综合实力致胜。

  走进消费者生活  主动开发细分市场

  如今,随着人们对厨房生活品质的提高,消费者需要更多能方便厨房生活的产品,当某种需求集聚到一定程度就会催生出一种新型厨电产品,造就新的市场细分领域,洗碗机、消毒柜等都是消费者需求催生出的潜力型厨电产品。

  帅康集团创新团队成员表示,为了快人一步找到可能存在的细分市场,帅康创新团队经常组织专人深入一线市场,了解产品销量、销售结构信息,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掌握他们的真实想法,甚至会经常走进消费者家中,实际体验用户的厨房生活,从中寻找痛点,然后总结这些碎片化的信息,分析是否能够研发出新的产品,用主动出击的方式开发新的市场细分领域。

  据了解,帅康大吸力油烟机、移锅熄火燃气灶等产品,都是帅康主动了解用户厨房生活后打造出的精品。因为始终遵循创意从消费者中来、用到消费者生活中去的理念,这些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成为各自细分市场领域的明星。

  以帅康大吸力烟机为例,它凭借20立方的超大吸力,可抵抗公共烟道的风压,防止烟气倒灌,轻松排净油烟,而且他还通过工业设计的改进,解决了油烟清洗难等一系列困扰消费者生活的难题。帅康移锅熄火燃气灶,则实现了智能化控制点火,用户只要打开安全旋钮,把锅放到燃气灶上就可自动点火,移走自动熄火,实现了真正的智能控火。

  重视潜力市场  耐心培养消费习惯

  帅看相关负责人指出,随着我国城镇化速度的加快,三四级城镇市场拥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不过,与已经成熟的一二线城市相比,城镇市场情况相对更复杂,在消费理念和收入水平等条件地制约下,城镇市场消费者对厨电产品的接受程度、价格接受度各不相同,细分市场要复杂得多。企业要想占领三四级城镇市场,就要花费更多经历耐心培育市场。

  帅康在开发城镇市场过程中,首先把吸油烟机、燃气灶等普及、接受程度更高的产品品类推向城镇市场,并因地制宜地研发更适合这部分消费群体厨房生活的产品,在保证品质高端化、操作智能化基础上,制定多层次、易接受的价格,利用价格调控手段,把城镇市场细化为多个细分领域,以便有针对性地各个击破。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帅康主动开发、精心培育细分市场的理念和方式是非常值得借鉴的。而且,在迁入新厂区后,帅康的创造力会达到新的高度,这会让它有更雄厚的实力进入更多细分市场空间,实现全面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