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体验时代,钢木门业还在打价格战?

icon 2015-01-15 11:16:58
icon 0

摘要:“这两年钢木门市场形势不是很好。虽然市场规模在增大,但是进来的品牌也很多,整个行业同质化现象严重。多个企业为争夺客户资源,都在大打价格战。生意不好做啊!”谈到去年全年钢木门的发展现状,某钢木门品牌负责人表示无奈。或许是几句简单的调侃,但该负...

  “这两年钢木门市场形势不是很好。虽然市场规模在增大,但是进来的品牌也很多,整个行业同质化现象严重。多个企业为争夺客户资源,都在大打价格战。生意不好做啊!”谈到去年全年钢木门的发展现状,某钢木门品牌负责人表示无奈。或许是几句简单的调侃,但该负责人已将目前钢木门业的现状大致概括出来了。

  目前,受楼市及生产成本的影响,钢木门业正在经历阶段性的发展低谷。企业想要打好攻坚战,并非仅仅靠降价就能吸引消费者。“价格战让很多企业‘增收不增利’,虽然营业额上去了,但是净利润不高。”知名钢木门品牌钢将军领导人李伟光先生针对行业内大打价格战谈了下自己的看法。作为国内高端钢木门第一品牌,钢将军为了巩固其行业地位,坚持不以价格为武器混战市场。

用户体验时代,钢木门业还在打价格战?

  为什么价格非利器?

  为什么不以价格为商业武器?钢将军李先生深知其中的利害关系。

  如今,钢木门市场促销活动满天飞,跳楼价、史上最低价、满就送等越压越低的价格不断冲击着市场价格底线。而无休止的价格战会让竞争陷入恶性循环中,即售价越低,企业获得的边际效益就低。为寻求利润,部分企业会在生产成本上做手脚,以减少开支,这势必会影响钢木门整体品质。最终受伤的是只会是消费者以及品牌声誉。

  “但是,多数企业都在用降价来吸引消费者,那么不随意大搞降价促销的商家会不会受到威胁呢?”记者对此心存疑惑,而钢将军广东一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认为:“钢将军面向的是高端市场,这也决定其受众人群对价格的敏感度不是很高,更注重产品品质和品牌服务,所以单纯的打价格战没有多大意义。而且,钢将军吸引受众的是它精致的产品和高端尊贵的服务,而非价格。”简而言之,客户只会为更好的用户体验买单,而钢将军一直在做的事即是为客户打造高品质的用户体验——产品、服务双管齐下。

  钢将军策略:产品、服务双管齐下占领市场

  首先,钢将军采用的是产品为王的市场攻略。企业认为在信息化的时代,品牌信息很容易被送达。好事传千里,坏事也传千里。正因如此,企业一旦被爆出产品有质量问题,该企业的信任度也将大减,达芬奇家居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因此,钢将军严抓质量关。

  据了解,为了保证主体钢木框架的牢固性,钢将军坚持从国外引进原材料进行加工,如外部木层结构均使用名贵原木,内部则采用304等进口不锈钢板材。所以钢将军的产品都很厚重,安全级别达到国家甲级标准。而且,钢将军还在双层钢板之间加入特殊材料,提高钢木门的隔热、隔音、防弹等效果。

  另外,为了提高产品的艺术性,钢将军还成立专业的雕花团队,致力于钢将军门的外观设计。据业内人士透露,钢将军的雕花技术在行业很超前,大概超同行将近5年。因此,钢将军出产的成品都很具高端气质,且富有艺术收藏价值。

  “当然,光靠产品开拓市场远远不够,还需用高品质服务吸引受众,让他们获得意想不到的用户体验。这种效果是价格战做不到的。”钢将军在应对竞争对手时曾发出过这样的声音。事实上,在之后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钢将军一直都将服务放在了与产品同等的位置上。

  为了打造与品牌相匹配的服务,钢将军选择为客户提供高端化的服务。比如售前详细了解客户,为其建立详细的客户资料;售中派专业人士上门服务,丈量、安装(钢木门安装不同于其他门,需要专业人士进行操作)等全程服务;售后会定期为客户提供钢木门维护与保养方案。简而言之,钢将军欲从服务上在消费者心中塑造一个高端形象,加深客户对品牌高端的认识度。

  总之,在消费水平逐渐提升的年代,消费者的眼光不再局限于价格,更多的是关注品牌知名度以及产品品质。因此,单一的价格战不会再像过去那样具备很强的吸引力了。再者,专家认为,钢木门企业也不能仅仅停留于产品服务层面,还需积极去探索更加完善的营销渠道、更具竞争力的优势,充分展现钢木门品牌的综合实力,走差异化发展之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