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出彩“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 获最佳科技创新奖

icon 2015-01-15 17:58:51
icon 0

摘要:1月15日下午,由国资委、国家统计局、新华社、中国社科院指导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1月15日下午,由国资委、国家统计局、新华社、中国社科院指导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峰会根据中国企业在2014年履行社会责任的综合表现,对表现特别突出的企业授予年度荣誉称号,其中,长虹凭借CHiQ系列家电在技术上的突破,为消费者带来更低碳、更舒适的生活方式,荣获“2014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科技创新奖”,美的集团在2014年也表现不俗,同时获得该奖项。

长虹出彩“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 获最佳科技创新奖
长虹出彩“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 获最佳科技创新奖

  打造绿色产品 传递节能、环保、健康理念

  评委会专家表示,长虹在节能环保领域,为中国企业树立了新标杆。在长虹看来,节能环保既是企业的重要竞争力,也是家电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最佳途径。因此,长虹推崇绿色低碳与科技创新并重,与消费者分享健康、节能、环保等生活理念。以长虹CHiQ空调为例,最大的特点是能自动感应识别人体物理状态、生理状态、心理状态的变化,适时动态调节空调各项运行参数,不但给用户带来舒适的使用体验,而且大幅度降低能源损耗。

长虹出彩“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 获最佳科技创新奖
长虹出彩“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 获最佳科技创新奖

  近日,在2014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长虹空调凭借《微通道管材与换热器制造技术及其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近三年新增产值27.61亿元,利润3.59亿元,税收3.02亿元,对推动空调产业升级和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长虹空调已经形成精确变频6大核心技术以及5大高效节能技术,在业界处于领先水平。其中精确变频6大核心技术包括0.1℃精确控温技术、0.1Hz变频微控技术、有源PFC双倍制热、超宽变频技术、内外双静音技术、180度正弦波全直流;5大高效节能技术包括三高效技术、全自动技术、高效压缩机、C型圆弧高效蒸发器、蜗壳风道技术。

  同时,长虹不断创新电视、冰箱等家电的节能技术,如CHiQ冰箱,全部采用了0.1℃精确控温技术,对冰箱温度的控制更加精确,更节能保鲜,在技术和能源消耗上的节能减排效能远超同类型产品。

  创造循环经济 环保和经济效益一举两得

  除了为消费者提供绿色、低碳的家电产品,长虹在研发、生产、回收等环节,也格外重视节能性与环保性。据媒体报道,长虹通过建立能效技术平台,持续建设新材料开发和废旧材料深层次应用的能力,提升产品环保性能的同时降低制造能耗,推进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在信息化平台的支撑下,长虹围绕研发、制造、营销和供应链推进节能减排。近年来,长虹投入巨资进行了60 余项的重大节能技改的工作,每年节约各项能源费1700万元以上。

  2015年,我国废旧电子电器产生量将超过600万吨,假如回收工作不够完善,将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对此,长虹成立了专门从事循环经济产业的研究部门和子公司,身体力行贯彻绿色、环保的理念。

  从 2010 年起,长虹启动以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空调、电脑五大类废旧家电处理为基础的再生资源项目,同步开发废旧塑料和机板的处理项目,开展高价值深加工、金属提取和危废处理等业务。据知情人士透露,长虹目前已与清华大学进行废旧家电再生资源回收科研项目的相关产学研合作,其科研成果已与长虹废旧家电回收拆解产业进行了有效嫁接,实现了废旧家电无害化处理,并创造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热心社会公益 发挥示范作用

  与此同时,长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通过农村扶贫、捐资助学、爱心工程、基础建设等多种形式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去年,雅安地震发生后,长虹紧急筹备万余瓶饮用矿泉水、近百顶帐篷、10 吨大米等救灾物资,运抵雅安灾民安置点,并专门为灾区民众安置点特别设计改装出太阳能移动电视,从而让受灾民众及时了解抗震救灾的情况。

  有意思的是,长虹一直对教育事业情有独钟:1996年,捐资1000万元设立四川教育基金;2005年起,持续设立长虹大学生助学专项资金,数以万计的学生从中受益;2008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援、安置北川中学师生,和复课、师生心理的重建等;2012年起,对口定点帮扶平武,签订《定点扶贫共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向平武捐赠首期人才帮扶基金 78 万元……

  总的来说,长虹多年来恪守“责任、创新、坚韧”的企业精神,追求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努力成为全球受人尊重的企业。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长虹把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到战略高度,在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的同时,履行对环境、对社会的责任。相信在长虹的带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行动起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社会创造共有价值,并与之和谐共生,促进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