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灯行电缆品牌故事四:细节决定成败

icon 2015-01-21 14:13:59
icon 0

摘要:这是绿灯行企业(www.ldxdl.com)之歌《长久的希望》的歌词,正如歌中所唱,只有质量才能带来长久的希望。但这个希望不是吹嘘出来的,而是靠一点一滴的细节做出来的。

绿灯行电缆品牌故事四:细节决定成败
 

  东临黄河边,崛起在景阳冈,

  绿灯行的名字多么响亮,

  电缆一条条伸向远方,

  我们把光明送到城市山乡。

  绿灯行天下,天下绿灯行,

  长久的发展,承诺去丈量,

  绿灯行天下,天下绿灯行,

  质量带给咱长久的希望。

  企业是咱家,带咱奔小康,

  鸟儿飞入林,船儿划出港,

  多添一把柴,炉火烧得旺,

  我们把光明送到城市山乡。

  绿灯行天下,天下绿灯行,

  长久的发展,承诺去丈量。

  绿灯行天下,天下绿灯行,

  质量带给咱长久的希望。

  这是绿灯行企业(www.ldxdl.com)之歌《长久的希望》的歌词,正如歌中所唱,只有质量才能带来长久的希望。但这个希望不是吹嘘出来的,而是靠一点一滴的细节做出来的。

  让我们回到2003年的秋天,李月震通过艰辛的努力,终于让设备运转起来,第一批电缆从生产线上生产出来,显得格外漂亮。这好比“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总算看见孩子出生了,大家欢呼雀跃,满心期待这批产品能在市场上热卖。

  李月震也很高兴,但心里总觉得还是有些不踏实。产品外观是挺好看的,但质量是不是合格呢?李月震想起了那堆得跟小山一样高的废料,于是多了份心思。因为当时厂里的质量检验设备还不完善,李月震拿了些样品到省里去检查。

  检验结果给了李月震当头一棒——绝缘材料不合格!原来,由于采购人员经验不足,购买的这批聚乙烯绝缘材料本身就有质量问题。李月震的心情跌落到了谷底,高高兴兴地来,却要带着不合格的检验报告回去了。

  卖,还是不卖?

  李月震把检验结果摊在大家面前,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要不,还是卖吧?厂里状况不好……”有人小声说着,没敢说完,但这意思大家也明白。

  “是啊,这批货也未必见得比市场上现在卖的那些差不多”。有人附和道。

  “月震,大家干了这么久,都等着出了货发钱呢。”这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李月震默默地听大家说完,也知道说的都有道理,他又等了一会,看没人出声了,指着大门说道:“坚决不卖!我们绝不能让任何哪怕只有一点点瑕疵的产品走出这个大门去!”。

  大家见李月震这么坚决,都明白了他的意思,先前那些说要卖的员工也羞愧地低下了头。李月震感觉气氛似乎太过严肃,于是指着围墙说道:“不能走出去,要不我看见就从那边丢出去吧!”

  这一番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不过玩笑归玩笑,自那以后,再也没人敢拿质量问题开玩笑了。

  其实,李月震早就下了决心,不合格的产品坚决不能卖!绝不做害人害己之事!这次他其实早就拿定了主意,并不是真的要找大家商量,而是要表达自己的态度。他希望通过这件事让大家知道他的原则,不能贪图眼前的小利,眼光要长远,千万不能让自己砸了自己的牌子!

  经过这次教训,李月震对质量的要求更是有些“吹毛求瑕”。

  2004年冬天,供应科在天津购进了一批钢杆,进厂后,其性能、指标、外观等检测项目都显示合格。投入生产后,线拔出成品丝,检验室抽查检验性能指标也都合格,但是当拔到最后两吨时,问题出现了:断丝、粗细不匀、电阻超标。经过检查,发现是原材料处理不到位造成的。技术人员找出了一种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会留有一些质量隐患,那要不要为了两吨货再到天津去折腾一番呢?必须去!李月震不允许任何不合格的原材料进入生产线,他勒令相关负责人必须连夜解决这个问题。李月震这种认真的精神也感染了供应方,对方很快无条件地配合调换了产品,事情迅速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后来企业资金宽裕了些,李月震便优先购买了先进设备和国内最精密的检测设备,,坚决从硬件上杜绝不合格产品的源头。

  2004年7月,工厂正式开业不到半年,小65机操作人员在生产时发现绝缘塑料的光亮度不如以前,这是个非常细小的差别,不细心的话根本发现不了。但李月震认为,任何细小的差别都会影响到产品质量,于是马上着手安排人查找原因。最终排查的结果是由于7月多雨导致空气潮湿而造成塑料返潮,形成了绝缘表面的小孔,使得塑料的光亮度不如从前。找出原因后,李月震马上购置了干燥机,保证了自己的产品出厂时的外观质量。

  哪怕更换设备要付出很高的成本,李月震也在所不惜。当时厂里生产一种BVR线,但由于设备的落后老化,导致生产出来的产品陈本相对较高,而BVR线本身销量却又很小,能带来的利润微乎其微。厂里的工人考虑到这一点,体谅厂里的难处,也就没想着更换设备的事,而是组织了几个技术骨干研究修改老设备,想试着能不能把成本降下去,但是效果很不理想。李月震收到报告后,二话不说:“换!哪怕只有一个客户,我们也要做到最好!为了让客户满意,我们必须换设备!”几天后,李月震引进了一台当时国内最先进的束丝机设备。

  为了防止“人祸”,李月震还选拔了优秀员工外出进行检验培训,用最好的人才来保证产品的质量。李月震对质检人员说:“作为一个合格的质检人员,脑子里始终要绷紧‘质量’这根弦,最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不容有一丁点儿马虎!”

  在李月震的感召下,检验人员为了不出差错,经常主动加班钻研,进一步熟悉产品的质量知识,并主动进行阶段培训、学习,还为生产环节当中各工序制定了标准的生产工艺卡片和质量控制卡片。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

绿灯行电缆品牌故事四:细节决定成败
 

  2007年5月,厂里生产了一批VV3X50+1X25电缆,在进行绞丝这道工序的时候,由于电缆轴太小,造成了多处散丝。当时离交货日期已经很近了,这可怎么办?收到这份报告,李月震当即决定,这批半成品作废。车间临时安排加班,最终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赶上了交货日期。

  2007年8月,检验人员发现一批第二天就要发货的产品中,有27盘BVR2.5平方的电线没有“CCC A011169”的标志。班组长当即对检验科长表示:“出现这样的失误是第一次,也将会是我们班组的最后一次!无论如何,我们班组都不会耽误发货的时间!”当天晚上,该班组加班到凌晨三点,给每一盘电线都贴上了“3C标志”。哪怕只是一个标志,哪怕并非质量问题,李月震都要做到一丝不苟。

  绿灯行电缆的质量就是通过这样一个又一个的细节来保障的。

  不过即便再怎么认真严格,恐怕也无法保证完全不出意外。所以产品出厂并不是终点,出了问题要赶在第一时间解决才算业务合格。

  2006年的一天,业务处的电话铃响了起来。

  “喂,是绿灯行吗?你们不是说差一米包赔一百米吗?我在你们那买的电缆,现在少了5米,你说怎么办吧!”

  这样的电话还是第一次接到。挂掉电话,业务处长一脸严肃,马上打电话给李月震请示处理意见。

  “此事事关绿灯行企业的声誉,我们一定要兑现承诺!你们马上派人过去,看看是不是真的不足米数,如果真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客户说要赔多少米就赔多少米,一定要给客户一个满意的交代!”

  绿灯行的工作人员当即出发赶往现场,到达之后,客户一脸不高兴的样子,指着地上堆放的电缆说道:“就是看了你们的广告才买的,谁知道也跟其他家也没什么两样。”工作人员不卑不亢,要求是否能重新测量一下,客户很不耐烦道:“量吧,难道你们还能变出这五米来不成。”

  工作人员忐忑不安地找了个开阔地,将电缆拉直,仔细地测量起来,结果却是一米都不少!客户却不肯相信这个结果,说:“是你们的皮尺有问题吧!”工作人员只好无奈地将自己的皮尺与客户的皮尺比较了一番,结果一模一样!

  这下轮到客户不好意思了,经过向自己的工作人员询问才发现,原来是员工测量的时候粗心大意才造成了那五米的误差。

  这其实是个小小的误会,但绿灯行的及时响应却把坏事变成了好事。后来这个客户成为了绿灯行的忠实顾客,还常常推荐朋友购买绿灯行的产品,口碑效应由此而生。

  还有一次,临近下班的时候,德州的一个客户打来电话,声音显得非常焦急:“您好!我们前几天购买了一批绿灯行电缆,但是今天却发现型号不对,我明天就要用了,你们能不能帮忙想办法解决一下?”

  工作人员开始以为自己发错货了,不过等核对完订单和发货单才明白,原来是客户自己订错了型号。客户的事就是绿灯行的事,不能因为责任不在自己就置客户的利益而不管。从李丙东村开车到德州需要五六个小时,而据客户所说,施工现场还比较偏远,为了不耽误客户的工期,绿灯行的工作人员主动留下加班,装好客户所需型号的电缆,连夜出发。

  天还没亮,绿灯行工作人员就已经赶到了施工现场,在瑟瑟寒风中又等了三四个小时,终于在第一时间把电缆交到了客户手中。

  这样的售后服务让客户赞不绝口:“没想到你们竟会连夜赶来,这事还不是你们的责任,真是惭愧,真是太感谢了!”

  只要客户有需求,无论是什么原因,绿灯行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凭着真心实意地为客户着想,凭着“不合格双倍赔偿”的质量承诺,凭着“要把客户至上、以诚相待的深刻含义渗透到绿灯行员工的骨子里去”这样的服务理念,李月震把越来越多的新顾客变成了老顾客,他的质量承诺其实也包括了服务承诺。

  欲了解绿灯行电缆最新动态,敬请登陆官网www.ldxdl.com

  绿灯行产品涵盖了35KV以下的所有常规电线电缆(电力电缆、高压电缆、矿用电缆、低压电缆、控制电缆、耐高温电缆、防火电缆、铝合金电缆、防火电缆),并成功开发了如配电箱、配电柜、低压成套设备、墙壁开关、插排、插座等一系列与电有关的衍伸产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