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联想智能电视遥控器背后的秘密

icon 2015-01-28 15:56:06
icon 0

摘要:熟悉智能电视行业的人,都知道很多厂商将目光集中在电视的硬件设备、屏幕和软件内容上,这就导致了目前行业内产品,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上来说,同质化现象极为严重,每台电视看起来都各有卖点,但是,却又总缺少核心价值。

  熟悉智能电视行业的人,都知道很多厂商将目光集中在电视的硬件设备、屏幕和软件内容上,这就导致了目前行业内产品,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上来说,同质化现象极为严重,每台电视看起来都各有卖点,但是,却又总缺少核心价值。

  其实,当消费者在购买智能电视的时候,并不是简单地为产品买单,而是更加重视整个用户体验,例如播放视频时,是不是会卡顿;手里的遥控器用着是不是舒服。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在为美食买单的时候,其实也在为消费环境、服务人员的态度,包括精致的餐具买单。同样,性能强大的电视就更需要有更便利的交互方式。这里,就不得不说说联想智能电视的这款遥控器了。

  为什么一款遥控器可以多次摘得业内大奖?

揭秘联想智能电视遥控器背后的秘密

  从4月份上市至今,这款遥控器已经多次荣获业内大奖。从中国电子商会的产品技术创新奖,到首届家庭互联网峰会的技术创新金麟奖,再到互联网大会上的最佳交互奖,短短半年,在行业内创造了一定的影响和良好的口碑。

  联想打造的极简遥控器颠覆了传统“五向键”操作模式,以空鼠作为主要交互手段,配合语音、体感等手段,打造了近乎完美的人机交互体验。用户可以像使用鼠标一样轻松控制屏幕中的光标,不仅如此,用户可以按下遥控器正面唯一的语音按键,直接对着遥控器输入语音指令,比如“我想看湖南卫视”,根本不用像以往一样逐个台翻找。

  极简的背后,总有很多复杂的技术支持。为了能够让空鼠更精准地定位,联想与Hillcrest深度合作,联合攻坚,研发了一套全球领先的精密算法,真正做到了“指哪打哪儿”,使用户只要移动空鼠,就可以准锁定位自己喜欢的内容。

  当然,联想打造的这款遥控器,绝不仅仅吸纳了顶尖的、冰冷的技术,更着重于人体工程学设计。为此,联想大量研究了用户握持习惯,磨具设计完全贴合手型;同时,整个遥控器135mm×80mm的大小,刚好符合亚洲人平均的手掌尺寸,115克的重量也在保持了质感的同时,不失轻便。甚至在空鼠触感方面,联想也费尽心思,经过大量材质甄选,为这款遥控器披上了一层如16岁少女肌肤般的外衣。

  这款产品有多强大?

揭秘联想智能电视遥控器背后的秘密

  了解完了这部遥控器,再来说说电视产品,联想智能电视S9,这台同样活跃在各大峰会上的夺奖奇兵,十佳平板、智能电视金麟奖,每个奖项都彰显出了其整体性能的全面性。从炫丽多彩的外观设计,立体感十足的水晶底座,5.9mm的超窄边框,到智能升级卡,再到丰富的视频资源和定制的应用程序,都颇有专业电视制造商的风范。

  除了以上那些笼统的卖点,更应该被看重的是一部机器的品质工艺,这是很容易被消费者忽略的一个因素,却又是产品整机体验和质量的根基。联想智能电视新品S9/S52,均由夏普南京工厂代工,在保障顶尖工艺的同时,联想还以远高于家电产品的PC级质量标准严苛地检测智能电视产品。例如,当路由器和电视在不同的房间时,往往数据的传输速度就会受到影响,但是,鲜有电视厂商会严格要求wifi的接受灵敏度和传输速度,而联想智能电视凭其顶尖的PC wifi设计理念,在新品中采用双线wifi 模组,成倍增加了传输速率,同时多次优化天线设计,保障数据360度无死角高速传播。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