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陶企应如何突破重围,积极应对?

icon 2015-01-30 13:16:25
icon 0

摘要: 最近陶企年会频繁,除了总结2014年的经济环境带给企业的打击和受挫,还有2015年的企业发展规划,从他们的规划中,不难看出,在新常态的经济环境下以及环保政策的打压下,许多企业都企图另辟蹊径,寻求2015年能挽回业绩,迎难而上。那新的一年,...

  最近陶企年会频繁,除了总结2014年的经济环境带给企业的打击和受挫,还有2015年的企业发展规划,从他们的规划中,不难看出,在新常态的经济环境下以及环保政策的打压下,许多企业都企图另辟蹊径,寻求2015年能挽回业绩,迎难而上。那新的一年,陶企应如何突破重围?陶企们又是怎么面对的呢?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人才培育及招揽迫在眉睫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盛行趋势,电商成为陶企发展渠道的一个新的突破口,但是具有陶瓷专业知识,同时具备电商运营知识的人才也严重缺乏。如此同时,企业的中层管理以及专业人才如设计师及外贸业务员也严重匮乏。为此许多企业在新的一年谋求与培训机构以及高校合作,如其高新聘请人才,倒不如重点培育人才。如雅骏陶瓷在新的一年尝试与HOBO时代网络学院联合打造企业大学,通过网络课程的电商专业及销售专业培训,提升企业及经销商人员的全面素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招工需求脱节的现状也是用工结构性短缺的重要因素。对此有部分陶瓷企业则与国家重点大学合力打造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在高校设立专业班,为企业定向输送人才。这也是陶企可以借鉴学习的一种人才配备方法。

2015年,陶企应如何突破重围,积极应对?

  回归终端,注重经销商的扶持和推广

  业绩来源于终端,口碑也源于终端,所以陶企发展也要注重终端的建设和对经销商的扶持。许多企业在新的一年将重心放在终端扶持政策上。如雅骏陶瓷与媒体合作着重终端经销商的推广,设立专题网站,通过定期发放品牌活动和动态,提升其在当地的知名度。另外雅骏陶瓷也通过资金激励等政策,鼓励终端积极建店和做品牌活动推广,从终端出发,在提升业绩的同时扩展企业的品牌魅力。面对市场产品过剩以及价格竞争激烈等情况,为避开这种困局,许多企业开始注重高附加价值的产品研发和销售,对此雅骏陶瓷表示除了打造高附加值产品外,还会配合终端经销门店的VI升级,提升陶瓷品牌形象,增加销售业绩。

2015年,陶企应如何突破重围,积极应对?

  专家分析认为,陶企要突破重围,企业除了做好人才管理和终端扶持力度外,还应从自身出发,通过设备的更新换代来取代手工劳作,避免过度依赖人力,导致成本增加。并且结合国家整体发展规划和城镇化进程,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终端产品竞争力。(来源:陶瓷网)

2015年,陶企应如何突破重围,积极应对?
2015年,陶企应如何突破重围,积极应对?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