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okey博士病逝于美国 Corningware康宁锅成绝世之作

icon 2015-02-02 18:29:09
icon 0

摘要:S. Donald Stookey也许并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他的发明——康宁耐热玻璃陶瓷锅,却成为了全世界家庭妇女们的厨房必备。

  S. Donald Stookey也许并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他的发明——康宁耐热玻璃陶瓷锅,却成为了全世界家庭妇女们的厨房必备。

  日前,Stookey博士病逝于纽约罗切斯特的一家养老院中,享年99岁。

Stookey博士病逝于美国 Corningware康宁锅成绝世之作

  Stookey博士于1915年5月23日出生于内布拉斯加州的海斯普林斯,是世界著名的玻璃发明科学家之一。1940年,在他获得了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化学博士学位的同时,加入了康宁公司。他从不畏惧未知事物,为人文静谦逊却坚韧不屈。加入康宁公司后,潜心研究化学氧化反应以及其对玻璃的作用。

  在1952年的一次实验中,他将一块玻璃放在预热600度的炉中,不料当时炉子失灵,温度升至900度。他做了玻璃会被烧熔的最坏打算,却没想到玻璃奇迹般地被烧成了奶白色的盘子。他用钳子将玻璃取出时,不小心将它摔在了地上,令人惊奇的是,玻璃竟然没有破裂而是直接从地上弹起了。

  以此为契机,他发现了康宁玻璃陶瓷,之后被康宁公司命名为Pyroceram。这种革命性的玻璃陶瓷材质比普通平板玻璃坚固九倍,比碳钢坚硬,亦比铝轻,更因其超乎想象的耐冷热温差特性及传递雷达波的能力受到美国太空总署青睐,被用来制作洲际飞弹的头锥。

Stookey博士病逝于美国 Corningware康宁锅成绝世之作

  1958年,他将这个划时代的材质制成举世闻名的白色康宁锅,点缀上了蓝色花朵图案,带入了寻常美国家庭的厨房中。康宁锅十分坚固,可以经受得住厨房中发生的小意外。玻璃陶瓷材质不含任何金属物质,加热时不会析出有害物质,也不会与酸碱食物发生化学反应。且玻璃陶瓷材质无毛细孔,不易吸附和残留污渍、细菌,清洗方便,不留异味,不易残留。它最高耐热达500℃,能承受超过400°C的温差。更重要的是,康宁锅具有“一锅到底”的特性,从烹饪,到上桌,再到冷藏、重新加热、送入洗碗机,康宁锅都时刻伴随着用户。由于方便和用途广泛,它在世界家庭日常烹饪、家庭聚餐、节日庆典中随处可见。

  Stookey博士一生贡献颇丰,他拥有60个专利,包括发明了感光玻璃,为彩色电视显像管的诞生立下了汗马功劳。他的诸多发明给康宁公司带来了巨大的业绩,被公认为玻璃技术领域中世界级的科学家。1987年,他从罗纳德•里根总统处接过了国家技术奖章。2010年,94岁的他正式列入美国国家发明家名人堂。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