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互联网思维实践:消费者成创意主角

icon 2015-02-04 10:26:54
icon 0

摘要:  2014年互联网思维的加入,让众多企业如虎添翼。从小米的粉丝营销,再到京东远洋地产“众筹”房子,跨界营销大放异彩。近日,海尔冰箱举办的创意颁奖礼活动,正是一次跨界互联网,借助社交网络力量来征集网友创意的行动,其传播方式颇受各方关注。

  2014年互联网思维的加入,让众多企业如虎添翼。从小米的粉丝营销,再到京东远洋地产“众筹”房子,跨界营销大放异彩。近日,海尔冰箱举办的创意颁奖礼活动,正是一次跨界互联网,借助社交网络力量来征集网友创意的行动,其传播方式颇受各方关注。

  据了解,海尔冰箱在自己的品牌社群化方面做了很多大胆地创新,一年之间,海尔冰箱粉丝同城会先后在成都、郑州、扬州、哈尔滨等地举办,网友们不仅在游历的不同城市拼装出海尔冰箱,还同时积极参与冰箱外观创意设计的比拼,而这也在无行之中显示了海尔冰箱在互联网思维方面的突破。

  如今,互联网一代俨然已成为消费者主力军,其碎片化的消费需求,也同时让这一消费群体对产品有了更加个性化的要求。海尔冰箱通过创新的“众包设计方式”让用户参与产品共建,正如本次活动主题Design It Yourself所展示的理念,用年轻人自己的方式打造年轻人喜欢的产品。

  “海尔冰箱通过互联网渠道,把用户带入到产品的研发、设计上,鼓励网友创作出丰富有趣的外观设计和实用巧妙的内部空间使用方案。”据海尔冰箱相关人士介绍,海尔冰箱相关创意作品上线几日之内,其新浪微博的话题讨论数便已上升至68万人次。

  其中专为年轻用户设计的互联网冰箱长颈鹿系列,更是得到各方关注。据了解,该系列产品打破了传统制冷方式导致的冷冻空间的限制,用户可以根据食材的大小,自由组合冰箱的空间,真正实现了冰箱的百变空间。

  业内有关人士表示,海尔冰箱的跨界玩法已经超越了营销层面,不仅在用户参与设计、用户主动参与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更重要的是激发了海尔冰箱研发人员的创新意识。消费者富于想象力的外观设计,被海尔设计师和工程师塑造成一张张智•趣的冰箱面板,这些创意美学随着海尔冰箱一起走进千家万户。

  不论是针对老人专门设计的海尔无障碍冰箱,还是简单巧妙又实用的餐盘架,以及测量孩子身高的小鹿冰箱,贴心的设计加上跨界创意的融合,都显示了海尔冰箱的活力和时代感。而通过借助社交网络的强大口碑力量,让产品diy、线下同城活动、线上传播的影响力释放给千百万的网友,让每一个用户都变成自己的意见领袖,无疑也是海尔冰箱通过互联网衍生的粉丝交互新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