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专为中国水质设计 满足国内水质大环境需求

icon 2015-02-09 17:26:11
icon 0

摘要:为解决日益严重的水质问题,沁园率先站出来提出“专为中国水质设计”理念,希望用更科学的设计理念、更专业的净水设备,为消费者解决家庭饮水安全问题提供一种更便捷、有效的解决方案。在专为中国水质设计理念指导下的沁园,也许就是时代所需的“英雄”。

  据专家介绍,由于此前经济发展模式略显粗放、产业结构和布局不合理、城乡基础设施欠账,导致我国饮水安全状况并不乐观,目前的水污染物削减30%-50%以上,水环境才会得到比较明显的改善,可见,饮水安全状况得到根本改善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这种背景下,人们如何才能喝到健康水,享受安全的饮水生活?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为解决日益严重的水质问题,沁园率先站出来提出“专为中国水质设计”理念,希望用更科学的设计理念、更专业的净水设备,为消费者解决家庭饮水安全问题提供一种更便捷、有效的解决方案。在专为中国水质设计理念指导下的沁园,也许就是时代所需的“英雄”。

  饮水安全问题多元化  净水产品要因地制宜

  《2013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信息显示,长江、黄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辽河、浙闽片河流、西北诸河和西南诸河等十大流域的国控断面中,仍有近十分之一的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劣于Ⅴ类;在4778个地下水环境质量的监测点中,59.6%的水质较差甚至极差。除此之外,不同区域的水质污染状况也不尽相同,有些水系固体污染漂浮物是污染源泉,而有些水系污染则是因为水垢、工业三废、重金属污染。

沁园专为中国水质设计 满足国内水质大环境需求
沁园专为中国水质设计 满足国内水质大环境需求

  沁园净水机研发人员指出,解决不同的水质污染问题需要不同的净水技术,这是净水企业在未来必须去面对、去解决的一个问题。企业要改变一项净水技术、一款净水产品包打天下的“大锅饭”模式,而必须立足中国水质、特殊的水污染问题和消费者需求,有针对性地研发“各有所长”的净水机,用多样化的产品实现市场全覆盖,解决不同的饮水安全问题。而正是沁园提出“专为中国水质设计”理念的初衷。

  市场规模红利逐渐弱化  净水企业要及时思变

  有一种观点认为,水质安全问题会刺激更多消费者购买净水机,净水市场总体规模会越来越大,得益于这种规模“红利”,净水企业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都会处于持续上升期,不会遇到太大的发展危机。

  不过,沁园相关负责人对此却有不同看法。他认为,随着水质安全问题的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消费者的净水意识也随之不断提高,对净水产品的技术参数、核心性能了解地更加深入,只会购买更适合自己家庭净水需求的产品。而在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长期作用下,整体市场会逐渐被分化为多个细分市场,这将是净水企业要面对的“新常态”。如果企业不趁早思变,还想当然地生产所谓的适合所有水质的净水机,那么对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会越来越低,市场生存空间就会相应地变小。从这种角度来看,虽说净水行业的绝对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但在细分市场的分化作用下,市场规模红利会逐渐弱化。

  沁园提出的“专为中国水质设计”理念能够很好的规避市场风险。因为此理念的实质就是在详细掌握中国水质环境的基础上,研发解决不同水质问题的专业净水产品,抢占更多细分市场,从而让市场总体规模增长,成为企业上升的真正动力。有分析人士甚至认为,沁园“专为中国水质设计”理念不但符合中国水质大环境需求,而且也顺应行业未来潮流,它将会在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史上打上深深的印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